【外賣食評】韓國菜外賣店「釜山屋」——人參雞湯飯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日胃口不錯,第一餐想吃點辣的東西,最好是醃泡菜,也想有湯可喝。原本打算再叫「Chicken Factory」的人參雞湯飯,可是,這個湯飯沒有醃泡菜可選擇口,就此作罷。

突然想起之前在foodpanda看過「釜山屋」的餐單,心思思想要品嚐的人參雞湯。標題文字的「半隻」令我有意打退堂鼓,彷彿聞到一陣伏味,預期份量甚少。看圖片的賣相不甚吸引,而且不是人氣之選,似乎味道不怎麼樣。到底實物是否真的雷人?我以身試伏,花了97港元,買個外賣品嚐一番。

等待外賣送來期間,我飢腸轆轆,主觀時間的流動緩慢得很。外賣遲遲未送到來,感到十分不耐煩。等了差不多半小時,終於可以開餐了。


人參雞湯(半隻)

raw-image

外賣盒上的紅色長貼紙,依舊頑固得難得撕開。我花費一番功夫,打開了透明膠盒,定睛一看:人參雞湯的賣相沒那麼糟糕,但是涼拌菜和飯類與示意圖不符,還多了一塊蛋卷。

驟眼看起來,這個外賣便當很細盒,似乎份量不多。實際上,這是足夠一人食用的份量。照片看不出出來,盒子有一定深度,能夠載滿的量比起想像中的多。更重要的是,右邊的雞湯算是大碗,還塞進了很多煮得軟爛的糯米。加上旁邊的白飯,如此豐盛的碳水化合物,一定足夠飽肚。


雞湯

raw-image

我吃湯飯通常先嘗一口湯汁,能夠試出湯汁的原味之餘,還決定了整個湯飯的美味程度,屬於一眼見真章的環節。這個雞湯保持香港韓式餐廳的普遍水準,即使所謂的中上質素:好吃得來不會十分滋味,不是畢生難忘的食物,而是可以任意取代的存在。

湯汁有一點點用來調味的人參味,味道相當濃郁而不重鹹。對我這個重鹹人士而言,味道算是偏清淡的了,不過我想應該挺符合一般大眾的口味。這個雞湯的特別之處是湯汁過稠,非常之「杰」。白飯撈入湯汁,豈料不會即刻融化,而是各自分離,白飯近乎嗦不到汁,吃起來口感很古怪。我吃過兩三口湯汁拌飯便作罷,一邊喝雞湯,一邊餸白飯,各自為政,各不相干。

糯米熬煮得熟爛融入了雞湯的精華,跟湯汁的味道一致,彷彿渾然天成,只留下飯粒的軟爛口感,是整個菜餚最美味的食物。同是飯類,旁邊清淡無味的白飯要比它遜色多了。

至於身為主角的半隻雞,份量比起一般人參雞湯飯差不多,但看向97元的價錢,用來吃這個雞湯,真是不怎麼划算。雞肉稱不上嫩滑,口感一般,鹹度不夠,肉質較為乾身,吃起來有點嚡烚烚,不過味道尚可接受。


配菜

raw-image

接下來品嚐左邊的涼拌菜,從左到右分別是:蓮藕、菠菜、醃泡菜。

我當然先吃醃泡菜來試試味。誰知道一放入口,一大陣酸醙臭味充塞其中,十分難吃。我心中大喊:中伏了!明明上次吃的泡菜十分美味,為什麼這一次的泡菜如此失水準呢?由於我吃過不少劣質泡菜,大大增加了我對泡菜的忍耐度。雖然這個醃泡菜的酸醙很是難頂,但是未去到難以下嚥的程度。

中間綠色的涼拌菠菜倒是出乎意料地好吃,味道酸酸鹹鹹的,非常爽口。我把泡菜和菠菜混合起來一起食用,菠菜的味道稍微掩蓋泡菜的臭味,連同泡菜變得容易入口,得以吃光全部配菜。

左邊的蓮藕味道還不錯,雖然沒有蓮藕原味,口感挺是爽脆,不是硬邦邦的,吃起來清甜可口。

白飯上的那塊蛋卷保持了這間食店的一貫水準,味道清寡,沒有蛋味,一點也不鹹,即使蘸上湯汁也不見得好吃。


總評

綜上所述,主打韓國外賣便當的釜山屋,所售的人參雞湯飯,性價比較低。泡菜大失水準,變得十分難吃。雖然雞湯算是滋味,但是不夠足料,份量偏少,對不起這個價錢。整體食物質素一般,價格偏貴,評價是3.5星的級別。

如要差不多100元價錢的人參雞湯飯,我建議多加幾元吃「平昌」的人參鮑魚雞湯飯,份量更加充足,而且十分美味。

如果吃較為便宜的人參雞湯飯,我建議吃「Chicken Factory」的人參雞湯飯,70多元的不正宗雞湯飯,雞肉嫩滑鮮美,十分滋味。

內容總結
釜山屋
3
/5
8會員
96內容數
個人文字記錄,包括書評、小說創作、閱讀心得、流行文化的個人見解。目前興趣涉及女權/女性主義、性別、性議題。分析視角多以女性主義為切入點,看重作者有無女性意識或女權意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