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食評】新加坡馬來菜「BABA海南雞喇沙專門店」——金湯牛肉湯飯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放工經過小型的美食廣場,似乎沒多少客人,冷冷清清的。有的食店倒閉了,依然未有新鋪頂替。放眼張望,沒什麼好選擇,隨便選一間買個外賣算了。顧名思義,「BABA海南雞喇沙專門店」是一家主打星馬菜的餐廳,招牌菜是無骨海南雞,可配白飯、油飯、米線等等。

先前光顧過這間食店的豬頸肉紫菜飯,味道不怎麼樣。豬頸肉不是常吃的切片,而是油炸的長條,肉質十分乾身,吃起來嚡烚烚。椰子雞湯有一絲絲椰子香,但是味道相當清談,沒有鮮味,一點也不鹹,完全不合我這個重鹹人士的口味。因此,我對這間餐廳的食物質素沒有指望,但求食物能入口和夠飽肚罷了。

我看了餐牌,湯飯類有兩種選擇:牛肉或海鮮。我既不好牛肉,也不喜海鮮。那就採取排除法,除去不想吃的一方。我比較討厭吃海鮮,所以選了金湯牛肉湯飯,價格52港元。

購買過程中,店員招呼周到,態度親切有禮,和藹可親。這樣良好的服務態度,在香港的食店中難得一見。香港食肆的服務態度是出了名的惡劣,粗聲粗氣、呼呼喝喝、黑口黑面、不瞅不睬是等閒事,非常趕客。這間星馬食店的賓至如歸服務態度,對比之下,簡直是鶴立雞群,做得非常出色。


金湯牛肉湯飯($52)

raw-image

打開外賣包裝一看,賣相沒有我想像中差勁,看起來很美味的樣子。湯料有夠大碗,白飯份量充足,以50元的價錢來說,算得上是超值。不知道味道如何?金湯飄來陣陣香氣,我食指大動,立即開餐,試試看是否中伏。

我嘗了一口湯汁,心中驚嘆:哇!出乎意外的美味。湯汁鹹度適中,帶有一點點辣味和肥牛的鮮味。整個湯品不濃郁也不清淡,潤滑可口,非常滋味,做得真是合我口味。

白飯如圖所示,粒粒分明,沒有煮得爛軟,吃起來有點硬邦邦的。湯飯的白飯最緊要不是軟淋淋,稍微硬身可以接受。硬飯泡浸湯汁,立即軟化,口感不錯。這樣的白飯用來配湯汁食用,恰到好處。

娃娃菜佔了湯料一大部分,煮得清甜可口。菜身熟透而鬆軟,吃起來爽口軟滑,味道相當不錯。泡浸湯汁繼續食用,味道更濃郁,滋味十足。

湯料有兩種菇類,冬菇味道不錯,雞髀菇不合我口味。雞髀菇是一粒粒長條至正方形狀物,看起來很大粒。吃起來的口感,帶點如同食肉的充實感。由於嗦不到湯汁,味道很談,菇的野味充盈口中,吃了幾塊有點反胃,算是難吃的了。相反,冬菇是一塊塊較為薄身的切片,而且之前吃過冬菇,脾胃適應了這種菌類味道,較容易入口。再加上,冬菇沾了足夠的湯汁後,配合娃娃菜一起食用,味道和口感層次更加豐富。

牛肉的份量足夠,是一般五十多元飯餐的牛肉份量。不過,牛肉有很多肥肉,白色脂肪佔很大面積,一塊牛的瘦肉可能只佔三分之一而已。放進口裡,分分鐘吃到滿滿肥肉,啖啖肥膏脂肪,非常肥膩不健康。牛肉煮得不錯,熟透又軟腍,不會硬得難以咀嚼。味道還可以,不會很大陣牛味,沒有凍肉的雪藏味和肉腥味。我本身不太喜歡吃牛肉,可能接受不排斥,但是談不上喜歡。因此,我拿不出好評價,真心稱讚牛肉的美味。


總評

綜上所述,BABA海南雞喇沙專門店的金湯牛肉湯飯,味道很不錯,便宜又大碗,我有意再次光顧。湯品夠足料,肉量充足,娃娃菜軟淋可口,湯汁鹹中帶辣,十分惹味。而且售價便宜,屬於價廉物美的質素,性價比高,值得一試。再加上店員服務態度良好,在原本四星食物質素的評分之上,多加了一星服務態度,整體而言是是五星評價。

內容總結
BABA海南雞喇沙專門店
5
/5
8會員
96內容數
個人文字記錄,包括書評、小說創作、閱讀心得、流行文化的個人見解。目前興趣涉及女權/女性主義、性別、性議題。分析視角多以女性主義為切入點,看重作者有無女性意識或女權意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