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中的島與峰—幾篇舊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6/25/2016

山海中的島與峰—幾篇舊日記

2014年5月12日

最近一連串的想法,想要把前年去喜瑪拉雅山的遊記給完成。

當時回國後,人在興頭上,想接著再去攀登6165公尺的島峰。

只是,這樣的念頭隨著時間,漸漸的沖淡了。

就像寫著遊記一樣,久了也就懶了。

但這念頭慢慢的一再浮現。

山雖美,但也苦。

那樣的環境,總需要再次提起勇氣才能夠再出發。

只是山就像毒藥一般的,誘惑人心。

我想加緊速度完成遊記是因為,結束了這個遊記,我才能夠再開始一個新的旅程。

 

2014年5月17日

這天,我終於將遊記寫完了。

隔天我在臉書上寫著這段話。

由尼泊爾回台灣,已經過一年四個月又二十八天了。

我終於完成了EBC+Gokyo的遊記。

竟然寫了六萬多字。

這是我自己自助旅行所寫過最長的一篇遊記了。

但那段壯遊的日子,理當用了五千多張相片,以及六萬多字來紀錄。

花了這麼久的時間,主要是中間停了非常久沒有動筆。

停越久就越沒有動力了。

雖然寫了六萬多字,但其實中間有許多的過程仍沒有寫出。

沒寫出的地方,就當作是留白吧!

留白才會有更多的想像。

而停了這麼久,為什麼又有動力去把它完成?

我知道這個動力的來源,並不是我認為拖這麼久,該把它完成了。

而是有一個想法,又在我心中形成了。


分享給你們,

山,喜瑪拉雅


我心想,我可以準備去島峰了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山海中的島與峰—序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笑傲奇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山海中的島與峰—笑傲山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山海世界裏的魚-第5章夜色漆黑,王偉心急如焚,一邊不停地祈禱文婆和狗兒不要出事,一邊在城內尋找藥師的地址。 在多番打聽下,王偉終於找到了李狗兒他們。在一個昏暗的藥館內,李狗兒拉慫着頭坐在地上,王偉推開了門狗兒才抬起頭來。 狗兒雙眼通紅遍佈血絲:“我太沒用了!我要是稍微有點用……文婆就不會……” “文婆她怎樣了?”
    avatar
    god_novel
    2024-01-30
    山海世界裏的魚-第4章傳說中,月亮之上的廣寒宮有着這世上最美麗的仙子,王偉沒見過月亮上的仙子長什麼樣,但是王偉看着眼前從樹林裏走出的女子,覺得她就是這世上最美的人。 一點朱脣紅,明眸皓齒,膚如凝脂,青絲如瀑,一身青紗襦裙隨風飄動,世間竟有如此女子? “呆子,你在喫什麼?這麼香?“青衣女子開口問道,聲音輕靈像山間的百靈
    avatar
    god_novel
    2024-01-30
    山海世界裏的魚-第3章青兒:“你就不再考慮一下?我們清雅樓可以每年給你50銀!” “不考慮!”王偉果斷拒絕,轉身離去!李狗兒快步跟了上來。 王偉尋到人羣中的趙大民,原來參加獸神祭的年輕人大多都隨着黃棒子先一步離開!回來時竟然只剩下李狗兒和王偉一車。 李狗兒開口說道:“大哥,你現在也是覺醒異獸了,有覺得什麼不同嗎?”
    avatar
    god_novel
    2024-01-30
    山海世界裏的魚-第2章“泥腿子就是泥腿子!能打不還是泥腿子?”黃棒子放肆大笑。 一起來參加獸神祭的衆人都低下了頭,就連黃棒子的頭號狗腿子王二也低下頭。 獸神祭,覺醒獸身,異獸在上,凡獸在下,簡單明瞭,殘忍現實。 “等下!?普通的魚能在空中漂浮嗎?”人羣中有人指着一直漂浮在空中的王偉問道。 正常來說凡獸應該是普通動
    avatar
    god_novel
    2024-01-30
    如同精灵幻化的孩童,聆听苏运莹在惊喜惊艳的新专辑《圆》中肆意唱响山海天地,【抚平一切痛】听完苏运莹的个人第四张全创作专辑《圆》,深深惊叹于她强大独特的音乐魅力,也无比庆幸没有错过这张充满了惊喜精彩万分的专辑。如此宏大的课题,苏运莹不仅生动刻画了【圆】的一生,且完成得无比动人而深刻。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3-11-26
    那夢中的《山海經》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山海經》可謂是中國的史詩神話。其中分為《山經》、《海經》、《荒經》,據推測,它可能是中國古代巫師道士的工具書。一書在手,若遇妖魔鬼怪可立即識破,而也可為想製藥、成仙、實現願望所需的奇獸、神祗能得到解方。 *心得* 初識《山海經》是看古裝戲劇中,有些謎團、機密以《山
    Thumbnail
    avatar
    紫兒佩佩
    2023-11-22
    奇怪海洋生物被捕到,奇特外型身體是半透明的!四個深海中很多海洋生物是透明的原因!有奇怪的海洋生物被捕捉到,小小一個跟手掌差不多!是半透明的,身體結構有點像是花枝,像頭部的部份感覺可以前後伸縮。不知道是什麼生物?! 你的看法呢? 阿喵這週發布最新影片,討論關於電影跟現實交錯,未來人穿梭預言的內容,請點擊 :「電影與現實交錯:未來人“2062V”穿梭至現在到底是真是假?!」 我是捲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喵
    2023-05-02
    親山海是一種心底的自然共鳴「John Denver」對許多這代年輕人應該是一個陌生的名字,但有一首歌「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即使你不是美國民謠或鄉村歌曲愛好者,應該也有印象(也許你聽的是The Carpenters或Olivia Newton John版本)。這首歌的原創(1971年)與最
    Thumbnail
    avatar
    江昱仁
    2021-10-06
    親山海是一種心底的自然共鳴         「John Denver」對許多這代年輕人應該是一個陌生的名字,但有一首歌「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即使你不是美國民謠或鄉村歌曲愛好者,應該也有印象(也許你聽的是The Carpenters或Olivia Newton John版本)。這首歌的原創
    Thumbnail
    avatar
    江昱仁
    2021-07-19
    【中東新聞 Podcast】012 從《山海情》經驗,看中東的扶貧挑戰今天的中東新聞,主要介紹三個重點。 第一是黎巴嫩的反封鎖示威。面對搖搖欲墜的醫療系統,黎巴嫩政府選擇在全國範圍內,進行24小時的宵禁,時間長達1個月,卻少有經濟補助,並由此引發民怨。此事暴露了黎巴嫩脆弱的財務體系,以及逐漸失控的社區感染程度。 第二是拜登政府突然宣布,暫時凍結對沙烏地與阿聯酋的軍售案
    Thumbnail
    avatar
    孫迦陵
    202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