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色中的吉力馬札羅山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Moshi眺望向晚的吉力馬札羅

Moshi眺望向晚的吉力馬札羅

非洲回來一轉眼將近一個月過去了,生活照樣淹沒在好多好多的工作、書寫與活動裡。不僅帶著蘭州國中與佳冬高農的孩子們到山上感受全新的世界,也到台北明德扶輪社、國語實小、台中中龍鋼鐵、南投旭光高中,甚至東埔中華山岳協會的原專班嚮導課分享山岳豐沛無邊的內涵,以及十分榮幸到楊錦聰-創夢大叔的Podcast暢聊山岳人生。

當然,赤道雪峰的養分與無盡大地的眼界,也悄悄滲透到了每一場演講與課程之中,在最能畫龍點睛之處,給聽眾最不一樣而新奇的思考角度。我也能看著自己的投影片,感受山是如何帶著我慢慢成長,直到世界頂峰的山巔。

每一趟山旅的見聞不一定全部都會放到網路平台,要看即時的隨性分享請到我的IG,旅行途中幾乎只會在那邊發限時動態,以不打擾的方式共享我的視野。然而,行萬里路的收穫與成果,總會搶先線上,而扎扎實實的融入我的實體活動之中,讓每一次每一年都不一樣。

我很喜歡這樣的改變與前進,如登山般緩慢而不急躁地行進著。

結果,七頂峰的登頂感言一直拖著沒寫,下週又要出國9天了,疫情後的生活真的是太國際、太緊湊啦!

至於這次去哪裡呢...有興趣跟著我走跳世界山岳的話,就到我的IG看看吧!願意等我慢慢分享的朋友,我們一樣有一輩子的時間慢慢聊囉~


這邊先和大家分享坦尚尼亞的波卡拉:莫西(Moshi)黃昏時刻的吉力馬札羅山。

這個吉力馬札羅山腳的都市,名字和蘋果周邊商品設備商「Moshi」一模一樣,同時也是絕大多數攀登吉力馬札羅山的登山者會停留、整備的地方。

這裡有著和尼泊爾健行大城波卡拉一樣的悠閒氛圍,然而卻不太適合亞洲登山者獨自閒晃。除了非洲治安差尼泊爾一截外,相對於非洲人對西方人多半懷著敬意,明顯到像是打著Spotlight的亞洲臉孔非常容易吸引詐騙份子糾纏,建議只能結伴而行。

不過相對於波卡拉,這邊沒有什麼給觀光客的店舖與景點,更別提那條令每個旅人印象深刻的湖畔大街了。莫西基本上是一個本地人日常生活為主的市鎮,有一個火車站,與登山產業的連結大約是有著許許多多觀光旅館,供吉力馬札羅山的攀登者住宿、寄放行囊,以及不少在地嚮導公司與登山裝備租借商。

我發現這裡最大的不同,在於尼泊爾的登山用品店是「賣裝備」,但吉力馬札羅山這邊盛行的商業模式是「裝備租賃」,你幾乎找不到販售登山用品的店家,絕大多數都是租賃而已。

更別提租給你的東西,大部分是台灣連看都沒看過,不知道打哪來的牌子。我想這箇中原因,大概是吉力馬札羅的氣候沒有喜馬拉雅高峰那麼極端,而且攀登者中有許許多多是登山新手、下不了手買裝備的緣故吧!

總之,Moshi和波卡拉一樣,都是世界頂峰相伴的都市。在天氣好的時候,從Moshi任何一棟三樓以上的建築,都可以遠眺那曾經震撼歐洲人的赤道之雪,吉力馬札羅之巔。


#無盡大地與赤道白雪
Canon Taiwan
#R5
#RF100500


喔對!這邊和大家分享兩個重要消息:

1.  臺南市美術館 Tainan Art Museum 「嶾嶙的岳光:在敬與畏的稜線間」線上展覽,早鳥優惠(120元一年無限觀看)只剩兩天喔!!敬請喜歡山與藝術的朋友趕緊把握,絕對是場開拓眼界與知覺的感官共鳴~

這也是我第一次完整獻聲,擔綱線上導覽員,一字一句、一幅一幅帶著你欣賞藝術家們與山的心血結晶,誠摯邀請愛山的你來聆聽觀賞!


正式開展|預計於 2024. 04. 08 正式開放體驗
主辦單位|臺南市美術館、Artogo
前往體驗|https://bit.ly/3IOLNSs


|線上展覽六大亮點|

▲ 深度沉浸:實境完整還原,線上就能走進南美館的沉浸體驗

▲ 獨家導覽:跟著知名山岳攝影師 雪羊深度欣賞山林之作

▲ 多元體驗:專人導覽 X 自由探索,以全新視角感知山林

▲ 不用出門:打開手機就能走進展間、探索高山稜線的故事

▲ 全年無休:24 小時全面開放,半夜想逛展看作品也沒問題

▲ 無限瀏覽:365 天無限次數觀看,重複感受山岳多樣的面貌


|注意事項|

▸ 展覽兌換方式:目前方案為早鳥方案,尚未開放體驗,正式開展預計於 2024. 04. 08 ,會由 ARTOGO 寄送開展通知信件說明兌換方式,若有任何問題,請來信聯繫 [email protected]

▸ 使用期間:展覽上線後,自正式兌換觀看起,一年內可無限次數觀看。


2. 「自由的起點」登山基礎知能講堂,明天將迎來有重大變革的2024五月班!那就是...


5/4(六)、5/5(日)的週末,我們在熱血野趣Fun 空間要展開第一次的週末密集班了!並且有新增週末班限定的附帶戶外離線地圖實作課程選項唷!


如果這次試辦的成效不錯,未來也會到中南部尋找合適的課程地點推廣基礎登山知能,繼續拓展自由好夥伴大家庭!歡迎喜歡山、喜歡自然的你,一起加入自由山林的行列,打造屬於自己的山行Style吧!

詳細報名資訊明天才會出來,這邊只是預告,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在這篇文留言+1,明天上線我再來這邊提醒你唷~

1.5K會員
173內容數
跟著雪羊的腳步,悠遊山林隨影隨筆,在《共享視界》裡,一起看見山的萬千樣貌,加入以影像與文字探索世界的行列。在文影交流間結識同樣熱愛大自然的同好,輕鬆分享彼此的影像記憶與山林故事,建立山與人最深刻的連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