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中的島與峰—推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6/25/2016

山海中的島與峰—推手

 

建宏:

基本上我的想法是,嘗試不一樣的確實會是我們第二次再走聖母峰基地營的一點變化,否則我們這趟只是重逛聖母峰基地營再加上3天的島峰踩點而已。

當歸:

如果我們去走島峰加梅樂峰,那就只重覆一點點而己。

建宏:

如果島峰加梅樂,那確實似乎比較一次爬個夠。

其實,時間跟金錢永遠都是一種取捨跟掙扎,只要我們努力過,覺得值得。我想我也可以一次走個夠。

 

只是說如果你野心癢,夢想大一些的話,我都盡全力配合。

 

這段對話把我們推進了一大步,讓單純的島峰變成了梅樂峰到島峰的大環線縱走。

 

是啊!

 

這才是我當初自己所設定的目標,山海中的島與峰。

 

島是島峰,峰則是梅樂峰,設定的就應該是島峰與梅樂峰。

我將計劃表旁的標題,由1.0改為2.0的升級版。

 

一開始只是談論島峰,考量的當然是現實的假期問題。

島與峰的行程,粗部估算約要二十五個天數。

畢竟這樣長的假期,對上班族來說並不是個說走就走的行程,討論的過程中。

也許是我們倆人的個性使然,漸漸地,自然而然的將行程帶到困難的環線上。

在彼此都不確定的情況之下,我也沒想到建宏就這麼爽快的反過來建議我。

 

山海中的島與峰這個名稱,是當年聖母峰基地營一回來就定好的名稱。

有趣的是,當時雖然我知道梅樂峰這座山,但設定的只是去島峰,

可是當時我想到的名稱却不是山海中的島峰,而是島與峰。

 

既然名為島與峰,那理所當然的島與峰當然是島峰和梅樂峰啊。

我想暝暝中自有安排。

 

雖然衍生出的是走環線,需要不同的思維,更詳細的計劃,更長的攀登時間。

我在網路上告訴蕃茄這個決定,也對他的邀約感到抱歉。

 

我們將自己組隊出發,山海中的島與峰計劃,至今真正的成形了。

 

人生中,在許多重要的環節或時刻上,都需要推手。

這次,我和建宏都互相成為對方人生中一次重要行程的推手了。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山海世界裏的魚-第5章夜色漆黑,王偉心急如焚,一邊不停地祈禱文婆和狗兒不要出事,一邊在城內尋找藥師的地址。 在多番打聽下,王偉終於找到了李狗兒他們。在一個昏暗的藥館內,李狗兒拉慫着頭坐在地上,王偉推開了門狗兒才抬起頭來。 狗兒雙眼通紅遍佈血絲:“我太沒用了!我要是稍微有點用……文婆就不會……” “文婆她怎樣了?”
    avatar
    god_novel
    2024-01-30
    山海世界裏的魚-第4章傳說中,月亮之上的廣寒宮有着這世上最美麗的仙子,王偉沒見過月亮上的仙子長什麼樣,但是王偉看着眼前從樹林裏走出的女子,覺得她就是這世上最美的人。 一點朱脣紅,明眸皓齒,膚如凝脂,青絲如瀑,一身青紗襦裙隨風飄動,世間竟有如此女子? “呆子,你在喫什麼?這麼香?“青衣女子開口問道,聲音輕靈像山間的百靈
    avatar
    god_novel
    2024-01-30
    山海世界裏的魚-第3章青兒:“你就不再考慮一下?我們清雅樓可以每年給你50銀!” “不考慮!”王偉果斷拒絕,轉身離去!李狗兒快步跟了上來。 王偉尋到人羣中的趙大民,原來參加獸神祭的年輕人大多都隨着黃棒子先一步離開!回來時竟然只剩下李狗兒和王偉一車。 李狗兒開口說道:“大哥,你現在也是覺醒異獸了,有覺得什麼不同嗎?”
    avatar
    god_novel
    2024-01-30
    山海世界裏的魚-第2章“泥腿子就是泥腿子!能打不還是泥腿子?”黃棒子放肆大笑。 一起來參加獸神祭的衆人都低下了頭,就連黃棒子的頭號狗腿子王二也低下頭。 獸神祭,覺醒獸身,異獸在上,凡獸在下,簡單明瞭,殘忍現實。 “等下!?普通的魚能在空中漂浮嗎?”人羣中有人指着一直漂浮在空中的王偉問道。 正常來說凡獸應該是普通動
    avatar
    god_novel
    2024-01-30
    如同精灵幻化的孩童,聆听苏运莹在惊喜惊艳的新专辑《圆》中肆意唱响山海天地,【抚平一切痛】听完苏运莹的个人第四张全创作专辑《圆》,深深惊叹于她强大独特的音乐魅力,也无比庆幸没有错过这张充满了惊喜精彩万分的专辑。如此宏大的课题,苏运莹不仅生动刻画了【圆】的一生,且完成得无比动人而深刻。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3-11-26
    那夢中的《山海經》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山海經》可謂是中國的史詩神話。其中分為《山經》、《海經》、《荒經》,據推測,它可能是中國古代巫師道士的工具書。一書在手,若遇妖魔鬼怪可立即識破,而也可為想製藥、成仙、實現願望所需的奇獸、神祗能得到解方。 *心得* 初識《山海經》是看古裝戲劇中,有些謎團、機密以《山
    Thumbnail
    avatar
    紫兒佩佩
    2023-11-22
    奇怪海洋生物被捕到,奇特外型身體是半透明的!四個深海中很多海洋生物是透明的原因!有奇怪的海洋生物被捕捉到,小小一個跟手掌差不多!是半透明的,身體結構有點像是花枝,像頭部的部份感覺可以前後伸縮。不知道是什麼生物?! 你的看法呢? 阿喵這週發布最新影片,討論關於電影跟現實交錯,未來人穿梭預言的內容,請點擊 :「電影與現實交錯:未來人“2062V”穿梭至現在到底是真是假?!」 我是捲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喵
    2023-05-02
    親山海是一種心底的自然共鳴「John Denver」對許多這代年輕人應該是一個陌生的名字,但有一首歌「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即使你不是美國民謠或鄉村歌曲愛好者,應該也有印象(也許你聽的是The Carpenters或Olivia Newton John版本)。這首歌的原創(1971年)與最
    Thumbnail
    avatar
    江昱仁
    2021-10-06
    親山海是一種心底的自然共鳴         「John Denver」對許多這代年輕人應該是一個陌生的名字,但有一首歌「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即使你不是美國民謠或鄉村歌曲愛好者,應該也有印象(也許你聽的是The Carpenters或Olivia Newton John版本)。這首歌的原創
    Thumbnail
    avatar
    江昱仁
    2021-07-19
    【中東新聞 Podcast】012 從《山海情》經驗,看中東的扶貧挑戰今天的中東新聞,主要介紹三個重點。 第一是黎巴嫩的反封鎖示威。面對搖搖欲墜的醫療系統,黎巴嫩政府選擇在全國範圍內,進行24小時的宵禁,時間長達1個月,卻少有經濟補助,並由此引發民怨。此事暴露了黎巴嫩脆弱的財務體系,以及逐漸失控的社區感染程度。 第二是拜登政府突然宣布,暫時凍結對沙烏地與阿聯酋的軍售案
    Thumbnail
    avatar
    孫迦陵
    202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