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8-26 泰國清邁找大象玩(四)-泰服體驗&夜間動物園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其實住阿姨家有個很大的好處,就是有含早餐和晚餐,只要有住都有,不管房型,但因為我們每天都太早出門,完全沒辦法吃,今天終於可以悠閒一點了(?),所以就是早餐時間到阿姨家外面坐著等,那位半裸男就會自動出現,過來問要吃怎樣的蛋,除了蛋之外,其他的內容物大家都一樣,而大家在等早餐的同時,也會很自然地開始閒聊,比較讓我的意外是有一對母子,那位媽媽感覺年紀有點大了,算是我第一次看到年紀稍長的人住hostel,而且還參與大家閒聊,我生性害羞,所以當然沒有主動加入話題,就是默默的坐在旁邊聽,有個加拿大男子正在分享他去Pai的行程,他去走了一些步道,還有看瀑布,還在那邊游泳,整個人很享受在這整個過程中,我還特別問了他是去哪個瀑布,他說那邊有很多個,並分享給我他去的,雖然在Dom說他覺得Pai很觀光後,我是有點滅火,但不去那邊我還真不知道可以去哪,每個背包客都一定會討論Pai,有去過的聽起來也都沒有負評,所以我還是訂了那邊的住宿,打算去兩天一夜

品媗後來才加入早餐桌,然後原本和加男聊很開心的愛爾蘭男,就突然轉過來問我們是哪裡人

:台灣

:哦哦哦

:你知道台灣在哪裡嗎? (我真的超愛問這題,因為真的很多人不認識台灣)

:知道阿,你們的傳統食物是什麼?

嗯?!幹這題來的好突然,我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回答,是要回答有台灣味的食物嗎?還是他是想要問主食是什麼,台灣食物有太多東西了啦,才剛睡醒的我,腦袋整個大當機,我忘了後來回答什麼了,為什麼吃個早餐壓力這麼大...早餐內容就是吐司、炒蛋、還有水果,一定會有酪梨,我 不 吃 酪 梨....本來想說品媗如果吃的話,她就可以救我,結果他也不喜歡,可惡....但也不好意思丟掉,才兩小塊,我就咬牙硬吞下去,真的噁QQ

raw-image


接著我們就前往租泰服的店家,老實說如果是我自己來,我是不會穿泰服的,真的對這沒啥興趣,是第一次和品媗見面時,她就聊到說她喜歡到不同國家體驗當地的傳統服飾,像是之前去日本也有穿和服,我就抱持著,反正就和新朋友一起體驗不一樣的東西,本來就是和不同的人出遊,會看到不同的世界,而且也因為這次體驗,我才知道,有超多人都會來泰國穿泰服的,我也是很意外

有點尷尬的是,我穿泰服,不可能穿女生的,所以行前還得先和品媗出櫃,雖然應該很明顯啦,但每次出櫃都還是微緊張,再加上還得和店家說我要穿男裝,雖然泰國對於性別意識應該很開放,接受度很高,但一樣還是微緊張,幸好店家完全沒說啥,就說歐男生的在這邊,不得不說男生的選擇有夠少,男生如果有兩杆子的衣服,女生有四杆,雖然男生的選擇已經很少了,但我還是選擇障礙,因為都太花了阿!!!到底,完全不是我的風格,而且店家感覺對我很隨便,我挑完衣服褲子後,就沒了,女生有超多飾品可以配,我記得之前看泰辣他們,他們也是有配戴一些飾品阿,雖然我心裡委屈,但我一直忍耐,最後還是忍不住問品媗,然後品媗再幫我去問,店員就說男生沒什麼東西可以配啦,然後就隨便拿了一條鍊子的東西給我,一副就是敷衍我的樣子,幹!男生沒人權啊!!

品媗因為有買妝髮,所以她就上樓去給化妝師化妝,我在旁邊側拍,然後看看其他人,蠻多台灣人來的,尤其很多女生團(然後我和品媗都相中同一個蠻正的姐姐XD),也有一對情侶一起,男生也一起化妝,這真的是我自己一個人看不到的世界耶,好新奇,也是有人會一併請專業攝影師拍照,買整套的這樣(以為是拍婚紗嗎XD),但我們想說自己拍拍就好,就沒有找攝影師了

raw-image


我們第一站先來到塔佩門 Tha Phae Gate,品媗為了拍照,替地選了一雙涼鞋做搭配,真的是很用心,我還真完全沒有想到需要搭配鞋子的部分,我為了爬山,穿了一雙登山鞋,所以最後我選擇打赤腳哈哈哈哈哈哈,但塔佩門這邊超多鴿子的,也就是說,地上全是鳥屎啊!!!!!!雖然大部分都乾掉了啦,我真的只能表面鎮定,裝作完全不在意的樣子,若無其事地走在充滿鳥屎的地上,算是人生一大突破,其實我本來為了這個行程,想說我的相機可以派上用場,結果最後品媗都用自己的手機解決了哈哈哈哈哈

raw-image


我們兩個算是不習慣被拍,也不太會拍別人,真的是搞了很久,還上ig看其他人是怎麼拍的作參考,東邊拍完,換去西邊拍,還為了有好的景,得在馬路對面拍,抓好時間避開車子還有過馬路的人群,真的辛苦,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前幾天就感覺沒有這麼熱,但外拍的今天,熱到不行,太陽有夠曬,我的泰服材質感覺也是偏差,完全不透氣,真的覺得很有可能會中暑,大概拍了上百張後,我們決定轉移陣地去寺廟

raw-image


雖然有是先查了一些寺廟,但我沒有查這些寺廟是否要收費,到了後發現要門票,我們就果斷放棄,再去找其他的廟,甚至還跑錯廟,以為我們到了A結果卻是在B,但我們還是拍的很開心哈哈哈哈哈哈,無知是幸福的XDD,在我幫品媗拍照的時候,為了不要太過於尷尬,我就會說些鼓勵的話,讓她多換幾個不同姿勢,可能我的語氣太過誇張,就有一對情侶過來請我也幫他們拍照,白人男子就說因為我感覺很會拍,笑死,我就說那我拍完你要給我錢歐XDD;後來出了一點意外,所以沒有我穿泰服和寺廟的照片了,讓我想起之前環島也是一堆照片消失的慘劇QQ,但人生嘛,意外總是無可避免,遇到了就笑著接受,誰知道下次會不會又有機會穿泰服呢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們又跑了兩三個地點後,才回去還,其實真的又累又熱又餓,就隨意的找了泰服店附近的一個餐廳吃飯,那個麵很好吃!!!不辣!!!接著我們就去郵局寄我們的明信片,我終於想起來為什麼品媗又晚睡了,因為她寫很多張明信片,然後泰國寄一張居然要35泰銖,蠻貴的耶,台灣只要10塊,可能是沒有預期這麼貴,所以品媗抱怨了一陣子,但好像也不能怎樣XD

raw-image


接著我們前往夜間動物園,我蠻期待這個行程的,因為可以餵長頸鹿,可以近距離和長頸鹿互動,幸運的話就可以摸她幾把,但我一如往常,功課只作一半,不知道要坐在最前面,因為導覽員坐在最前面,他身上會有食物,可以餵食,本來乘客也可以買食物的,但疫情之後,現在已經不開放了,所以當導覽員用食物引誘長頸鹿過來時,她只在前面那一節,但我坐在第二節!!就差那一點點,真的差一點點就可以摸到她了!!!我真的飲恨,但近距離看到長頸鹿在我身邊走過去,那個感覺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好像一副看到恐龍在我面前一樣哈哈哈哈,她真的超高!!搭遊園車會經過草食動物區,再換車去肉食動物區,草食動物區的導覽員超幽默,會中文、英文、泰文三聲道,他會一直不停切換,偶爾參雜一些小小的幽默笑話,感覺的出來他很熱愛這份工作,聽他講話整個人的心情都好了起來,反觀肉食性的那車的導覽員,講話超平,很像在念經,是我在整理影片的時候,想說怎麼一直有個低頻聲音阿,才發現那是導覽員XD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坐完遊園車後,我們看了老虎表演、野生動物表演、舞蹈表演、音樂噴泉表演(一進來工作人員就會給我們所有表演的時間表,然後還會很貼心的幫我們把接下來可以看的場次用螢光筆標記起來,直接幫我們安排時間),要我排名的話,我覺得老虎表演最好看,會有訓獸師和老虎互動,他們甚至還會爬上樹吃肉,或是在木樁上跳來跳去,我覺得老虎身上的花紋超美,還有白老虎,真的美翻天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野生動物表演就是放背景音樂,然後利用食物引誘動物們走來走去,唯一比較好看的是,居然看到老虎們下水游泳,我好意外,我不知道他們會游泳!舞蹈表演超無聊,比斯里蘭卡的康提舞還無聊,比高中社團成發都比不上,就是單純穿華麗的衣服跳舞而已,動作很不整齊,我甚至無聊到,在那邊選妃,看看哪個舞者最漂亮,結果還真的讓我相中一個還不錯的,最後表演完,舞者們排排站在前面,說可以合照,然後收大家的小費,為了不要再讓Dora事件重演,我和品媗說我想要和那個正妹合照,品媗就說好,然後拿著20塊上前,沒想到我無法單獨和正妹合照,是全部人一起照哈哈哈哈

raw-image
raw-image


猜猜看我喜歡的是哪一位XD

猜猜看我喜歡的是哪一位XD

raw-image


接著到廣場看音樂噴泉表演(也就是水舞),搭配動畫其實還不錯看,看完後我們就去園區逛一圈,但因為晚上,所以本來就難找的動物們,又更難看到了,不過難得可以在晚上逛動物園,也算新奇啦(也有點陰森),逛回來後,又有水舞可看,所以我們又看了一次,本來想說要衝去最前面看,這樣視野最好,沒想到我們才在那邊站三分鐘,就被後面有段距離的人噓,說什麼擋到他們了,我們只好又往後走,站在花圃前,看到一群大陸客拿衛生紙佔位置,說這邊有人歐,不可以在這裡,我們只好站在邊邊,一邊暗自覺得他們真沒禮貌,看了一半後,發現剛剛說有人的位置,那個人根本沒有回來,但地上的衛生紙就一樣放在那,擺明就是亂丟垃圾嘛!然後只要有其他遊客到前面擋住他們的視野,他們就會在那邊大呼小叫,我真的覺的有夠沒水準的!!(好氣)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全部表演結束後,我看了看時間表,最後一場舞蹈表演也結束了,但我想要去碰碰運氣,看看能不能遇到剛剛那位正妹,我要勇敢和她搭話,但我完全忘記剛剛舞蹈表演的地點在哪,我又很心急,怕她下班跑不見,所以我就隨便抓了一個工作人員問,問說舞蹈表演的地方在哪?

:最後一場舞蹈表演已經結束囉

:恩恩我知道,請問表演場地在哪?

:舞蹈表演已經結束囉

:(哈哈哈哈幹我就說我知道了咩!!!請不要答非所問!)請問表演場地在哪?

:(手指一個方向)在那邊

於是我快步的衝去,發現舞台上有幾個人穿著便服正在練習,我定睛一看,欸!!其中一位就是那個正妹啊!!!雖然我說我要勇敢,不能再次重蹈覆轍,但我還是有點緊張,但我只猶豫一下下,我就決定上前,過去開場

:嗨你好,我剛剛有看你的表演,你的表演很好看

她驚訝地轉頭看我,然後說NONONO

:(??我想說她是不是誤會我要看表演,所以說NO是要告訴我表演已經沒了?)你會說英文嗎?

:NONONO

痾好,不論到底是什麼原因,反正我被拒絕了,但我有上就贏了啊!!!!!雖然帶著有點羞愧,但又覺得自己勇氣十足的複雜情緒,我轉頭離開,本來想要和品媗分享一切,結果她人根本完全沒有在現場,她去上廁所了哈哈哈哈哈幹,她根本不在乎,沒關係,至少她願意陪我回來找那個女生

很多遊客們離開都像逃難一樣,好像是要去趕車的樣子,也會一直不斷聽到人們催促的聲音,哪像我們悠哉悠哉的散步出去,還可以和旁邊的佈景大拍特拍,快到停車場的時候,就被幾個大叔叫住

:你們要不要搭車?

:不用

:那你們要怎麼回家?

我就用動作示意手催油門,大叔們就被我逗笑了

回到市區後,我們順路看到一區像夜市的地方,就在那邊解決我們的晚餐,吃了香腸、好吃的炸雞排,還有排超多人的綜合炒冬粉,我們本來對冬粉抱很高的期待,想說這麼多人一定很好吃,結果也還好,沒有到難吃啦,但也不是說特好吃,我也在這邊吃了芒果糯米飯,之前看G蛋布丁很推,但我是覺得普通,有點太甜膩了,品媗則是買了香蕉煎餅,也是甜死人,好笑的事情是,我們點完後就在那邊看帥大叔製作煎餅,他動作流利,但他是赤手,品媗就說等一下找錢的時候,他會洗手嗎?我說應該不會吧,果然,他就是赤手拿過錢,接著又繼續製作,恩...出來玩這種小細節就不要太在意了吧哈哈哈哈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因為品媗明天即將要回台灣,她怕體內會殘留,所以不打算繼續藥草學的部分,但我還有時間,所以我要繼續嘗試(真是認真的孩子),不過我不要再去上次那家店了,我要換一家,我們也沒特別找,就回家路上有路過就進去這樣,第一家的店員態度很冷淡,而且很貴,所以進去看看我們就出來,然後就被一名白人男子攔住,他劈頭就問我知不知道XXX,我說不知道,然後他就拿手機,秀出一個google map指上面,含糊不清的說一大堆,我完全聽不懂,我一開始本來以為他是要和我要錢還是什麼的,後來品媗居然聽懂,那個人看我有騎車,叫我載他去一個地方,他再給我錢,哈哈哈哈三小啦,幹嘛找我,不會自己攔計程車嗎?什麼意思,我們就轉頭閃人,然後他又去攔旁邊路上的一個男子,那個男子後來好像有答應,有夠詭異

接著又前往下一家店,我一樣想要找吃的藥草,因為店裡面的音樂太吵,老闆一直聽不懂我想要的是什麼,好不容易搞懂後,給我一塊餅乾,說他們店裡只有餅乾是吃的,說一次就吃一塊,而上次買的那家就在旁邊,我想說還是進去問問那個小姐姐,想要檢討到底是哪裡出了錯,是不是我們誤會了什麼,使用方法錯誤才會沒什麼效果,但今天換了一位小姐姐,我就想說不然我買抽的好了,但架上琳琅滿目的,這時進來了一個年輕男子,因為我不知道怎麼選,我就請小姐姐大致介紹,但我有點聽不太懂,那個年輕男子就一邊幫我翻譯,總之大宗就是分S和I兩種成分,一種是興奮,一種是放鬆,我想要嗨起來,所以當然是選S的,但因為不同比例又分很多種,我站在那邊想很久,後來決定就選一個便宜的,心裡默默決定好後,就開始和那個年輕男子搭話

:你之前有抽過嗎?

:有,但我是第一次自己買,之前都是拿朋友的來抽,所以也不知道內容物是什麼

:我也是!你是自己一個人來玩嗎?

:痾不太算是,我有朋友過幾天會來找我會合

:你是哪裡人?

:中國,你呢?

:台灣

:那我們可以講中文了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對,剛剛還在那邊用英文講半天,但我看你穿著打扮,我以為你是韓國人

:是說你們入境會抓很嚴嗎?

:你說吃藥草嗎?

:對阿,聽說吃藥草後,會在體內殘留48小時,要小心耶,最好回國前兩天就不要吃了

:真的假的,但我好像沒有聽過台灣會抓這個

本來想說如果他是自己一個人的話,或許可以結伴同行,雖然他不是正妹,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就給人一種安心感,像是他剛剛會主動幫我翻譯,還補充解釋他知道的資訊,就覺得他是個好人,是個體貼的人

於是我就結帳了,店員問說我要不要買個裝藥草的容器,嗯?需要嗎?但想想我又不希望直接把他放進包裡,導致我整個包包都是那個味道,也怕把他壓爛,於是我就說好,他就拿了一個類似試管的東西給我,要20泰銖,哈哈哈哈幹也太貴了吧,但算了,反正以後重複使用

回阿姨家,一樣梳洗好後,準備我的藥草儀式,趁著今天住宿還有小陽台可以使用,我就拿著藥草到外面抽,他有點類似捲菸的樣子,一開始會先燒外面的菸紙,要等一下才會燒到藥草本人,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熄火,所以我重複點了又點,來來回回搞好幾次,好不容易點著後,我就開始吸,幹,超嗆超燒喉嚨,我整個大嗆到,開始狂咳,咳到胸口會痛的那種程度,但是眼看著藥草持續在燒,我感覺到我的錢錢也一直在燒,不行啊我的錢錢,於是我又心急的再抽下一口,然後又嗆到,繼續咳,就是一個不甘心浪費的心態,讓我不斷在這個循環中打轉,後來我覺得不行,再這樣下去我可能會往生,我就先把藥草弄熄了,對,我連一隻都吸不完,但很快的,我開始感覺到天旋地轉,整個人輕飄飄的,覺得自己剛剛的行為真是太荒謬了,白癡到不行,而且我整個人好昏好暈,我必須快點進去房間裡,我就緩慢的站起來,打開門進去,一回到房間,品媗就興沖沖問我怎麼樣,我就把剛剛的經過告訴她,我邊說邊笑,因為覺得自己的行為太智障,但品媗非常冷靜地看著我把故事講完,沒什麼反應,嗯?!怎麼會這樣,這不是我預期的反應,看她那樣,我就有點自討沒趣,想說算了,你不覺得好笑,那我就不說了,我就去床上躺著,本來品媗是打算明天要去剪頭髮,我呢想說去湊熱鬧,看看泰國剪頭髮會怎麼剪,但後來我越來越暈,睏到不行,我就和品媗說明天我不跟了,我想要睡晚一點,我印象中我連這麼簡單的一句話,都講很久講很慢,無法好好表達自己,品媗說好,她看我就是一副茫到不行的樣子,叫我快休息,於是我很快就昏迷了


小計一下花費(兩人平分)

泰服 239 台幣

夜間動物園 504 台幣

香腸 20 Thai Baht

舞蹈表演小費 10 Thai Baht

骨頭麵 60 Thai Baht

老虎秀小費 10 Thai Baht

雞排 25 Thai Baht

家鄉味湯麵 40 Thai Baht

藥草 200 +20 + 150 = 370 Thai Baht

共 1278 Thai Baht(台幣直接用1比1算)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