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中Case080_唯一的門票

老鳳
發佈於人中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最簡單也是最困難,就像蛋炒飯一樣。無論是五萬顆、五顆、五千萬顆載彈,終歸還是藉由時軒發動的。雖然他發動的載彈像是不可回收的一次性載彈,原則上不受施用者影響,但只要成功產生了遷移,製造出足夠的奇點,或許有辦法造成大量的載彈產生『記憶體受損』的現象。有點像是瞬間製造出超過整體系統所負荷的資訊。當然,這樣的副作用是無法估計的。」
「聽起來就是自殺式攻擊啊,即便我再會跳,終究只是一個小丑,就是在那該死的對決舞台上,我不可能躲過那種不可能理解的爆炸。」
「所以,讓他認輸吧。」
「什麼?」
「我說,讓他認輸吧。這是最有可能的勝率了。」
「喂,你是認真的嗎?」孔哥沒想到Boyon交付給他的最後指示,會是這種聽起來如此沒有營養的東西。
raw-image
距離人中試驗Final Stage開始前2小時49分。

「管精儀真的有這麼強?」孔哥好奇地問,他不解這個看似跟自己一樣,注定是顏值界邊緣者的人,可運用的技術竟然這麼廣泛。休息室裡的桌上擺著的正是Boyon的推演戰術,也可說是孔哥在最後Final stage的良藥。


「假設零意識真的是那個逃亡的前槍手的話,你很有機會看到這樣的局面。那或許他會逼出管精儀的獨門絕招。」

「為什麼他連什麼保底老婆本你都會知道啊?」


「看在你即將是一副屍體的份上,就破例告訴你好了。『盜夢圖書館』可以搭配實體夢境進行資料同步。除非管精儀從人中試驗開始都沒有進行睡眠,否則無論是他多深層的底層潛意識都在我大腦之中。」Boyon用很輕鬆的語氣說出驚人的話語,孔哥不確定Boyon實際的限制條件,也或許很多都是屬於胡謅的範疇。

「真是變態。」


「對了,你第一個暗戀的女生,好像叫做──」

「夠了,你這混蛋,回到正題吧。」


「管精儀的『黃眼』跟『絕對的已無大礙』不能兼容在同個時間點,意思是我跟你的對話即便有可能被『黃眼』監視,他也不可能在生死決鬥之中回溯到指定的時間節點,除非他有十足的把握在零意識的執彈轟炸之下可以進行理性的思考。」Boyon解釋。

「好吧,那針對絕對的已無大礙發動時間,會在潘見紅通關之後?」孔哥思考,他得好好整理瀕死之後復甦的SOP。


「沒錯,非常合理,那是唯一有可能使出的時機。潘見紅還在Final stage的時候,那兩個人不可能有任何把握可以戰勝那個怪物。」關於這一點孔哥並不否認,雖然不到最後不曉得每個人的底限在哪裡,但是絕對不能去思考的點就是潘見紅。

「好吧,所以關鍵還是我得要讓管精儀完成『黃眼』的觸發條件吧,既然那該死的『絕對的已無大礙』一定要這樣發動。」


「是啊,那可是你活下來的關鍵。當你靠著mutter瀕死復甦回來之後,必須要要先完成的事情。我的建議是只要簡單地跟管精儀鬥嘴一兩句就可以了,反正那傢伙也是一定要在潘見紅『離開以前』就要完成黃眼發動,否則零意識的近距離載彈攻勢絕對會讓他歸西。」

「嗯,接著就是無限輪迴的Blink了──」孔哥看著那紙張上的複雜度思忖,那可不是開玩笑的。


「除此之外,若要讓管精儀不要有機會用黃眼回溯的話──」

「必須要設計超級難解的數學問題啊?」孔哥苦笑。


「不,應該說這個命題對你或者管精儀都是必須的,你可以翻到下一頁。」

「這是誰?」


「零意識的個人資料,來自於時禹集團背後的獨角獸公司『庫侖瑪麗安』所竊取的。」

「聽起來像是你家的東西一樣。」


「對我來說是差不多的意思。」

「這……傢伙好像不太簡單。」孔哥觀看著零意識的資料。


「零意識,也就是時軒,時禹的兒子。他為了擺脫家族的束縛,跟時禹做了交易,願意接受任何時禹手下的任何私刑實驗以及更多還未公布的新計畫。」

「這交易聽起來不像是交易,像是單方面被蹂躪。」


「嗯,當然每個人解讀都不同。總之是為了自己的親人這麼做的。而他手中處理的幾個最重要的計畫就是『精神力載子數學建模計畫』。目的就是有機會讓『庫侖瑪麗安』藉由時軒來研究………精神力載子若能成為強人工智慧的可行性。」

「強人工智慧?」


「簡而言之就是具有思考模式的人工智慧,並能透過幾乎沒有界限的計算能力來演化出更多人類無法掌握的命題。他所擁有的『載彈』就是這麼可怕的東西。」

「這種東西沒辦法解決掉潘見紅、白鎮宏之類的傢伙?」


「用來對付三流角色算是綽綽有餘。」Boyon不懷好意的笑。

「喂,也不用這麼直接吧。」


「精神力載子技術的對決本來就是如此,即便是擁有完全毫無死角的超廣角攻擊,只要沒辦法傷害對手一根皮毛,再強大的計算能力也沒有,但是這反而衍生了一種可能……至少對未來的戰鬥而言,這是趨勢。」Boyon說的不像是武俠小說裡才會提到的觀念,反而像是產業報告會出現的說詞。

「瞭解,每年都說要做出天網的概念。」孔哥不以為然。


「但就現階段而言,大家並還沒找到如何將精神力載子如何導入這些因子的BKM(Best Known Method)的手法,所以多數還都是理論階段。這樣說明你就可以理解這個男人的重要性了吧?」

「可是……喂,這疊是什麼?」就在他們討論到時軒精神力載子技術的同時,孔哥注意到兩個壯丁提過來的計算紙堆,像是小山丘一樣,放在沙發旁。


「所謂真正的『絕命的去死』就是如此,除了要含下mutter而終,更還要再這場不可能獲勝的戰鬥中求勝。」

「什麼?」


「你得要靠著數學命題來讓管精儀分神不使用黃眼回溯到我們的對話,並且戰勝時軒。基本原理的話,就是你手上的小抄,但至於詳細的所有路徑節點就是那堆紙團啦。」

「媽的勒,我們剩多久時間?」


「約是兩個小時多吧。」

「你認真?」


「怎樣,你被嚇得嫑嫑的?」

「開玩笑,這是有可能的嗎?」


「廢話,人中試驗那麼好通關的話,就跟你一般看到的王道漫畫一樣啦,反正終究主角就是會過關,也不用善用任何技術,即便是藏梗,總是會讓主角在因緣際會之下學會某項『強到足以打倒眼前強敵』的技術,不是嗎?」

「WTF,難道我也不能這樣嗎?」


「想太多。」

「好吧,先不談這個,先不要討論數學層面的事情,假設真的要戰勝這個所謂五萬顆什麼鬼屁人工智慧載彈,只能用『不存在的褻瀆』了吧?」


「是啊。但不存在的褻瀆光憑你現在的載子量,加上mutter復甦之後的增益,也不可能超越十次。要在十次以內精準地轉移所有載子並且造成連鎖爆炸,談何容易?」

「所以才要靠管精儀,搭配著他的『絕對的已無大礙』與『一生懸命的逃避』?」


「理論上是沒錯。」

「又理論上,所以到底是不是這樣啊?」


「至少也要上百次喔,那是我粗淺的估計。」

「幹勒,你意思是說我是必輸的?」孔哥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畢竟自己闖過了這麼多道關卡,竟然還是要死在該死的『現實宿命』之上。一直以來,過去的自己,總是與最終的成功擦肩而過,他想起了他在晶圓廠工作的故事以及高中與『再興』的纏鬥。


「說什麼『一定』,基本上就是脫離了我們討論的根基了。」

「好吧,所以也有可能我耗盡了管精儀的所有借貸,也擊敗不了這個傢伙?」


「我不敢打包票,但用機率上來說,依照這種作法,約是32%的勝率吧。」

「我以為是0%勒。」


「機率這種東西就是騙騙你這種傢伙啦,只要不是100%的東西,對我來說是跟0%差不多的。」

「煩死了,我到底有沒有這麼弱?」


「你要是強得要死,我們就不用浪費那麼多時間。」

「我要是強得要死,還要一直被你耍嗎?」


「好啦,簡單的原則倒是有幾個。」

「嗯?」


「直接攻擊時軒就可以了。」

「嗯?這麼簡單?」


「最簡單也是最困難,就像蛋炒飯一樣。無論是五萬顆、五顆、五千萬顆載彈,終歸還是藉由時軒發動的。雖然他發動的載彈像是不可回收的一次性載彈,原則上不受施用者影響,但只要成功產生了遷移,製造出足夠的奇點,或許有辦法造成大量的載彈產生『記憶體受損』的現象。有點像是瞬間製造出超過整體系統所負荷的資訊。當然,這樣的副作用是無法估計的。」

「聽起來就是自殺式攻擊啊,即便我再會跳,終究只是一個小丑,就是在那該死的對決舞台上,我不可能躲過那種不可能理解的爆炸。」


「所以,讓他認輸吧。」

「什麼?」


「我說,讓他認輸吧。這是最有可能的勝率了。」

「喂,你是認真的嗎?」孔哥沒想到Boyon交付給他的最後指示,會是這種聽起來如此沒有營養的東西。


「曉以大義,感動他,使他痛哭流涕。」

「這怎麼可能啊!你是認真的嗎?我又不是安西教練。」


「你要站在他的立場思考,為什麼要獲勝?為什麼不放棄?為什麼要堅持,你必須設身處地去思考他的立場,進而內化成一種投降口術。」

「沒想到人中試驗最後的獻技是這個?詐降之術?」


「聽起來像是開玩笑,但你有想過這看似對你無敵的技巧,會不會也有可能是他一生一世唯一能用一次的技術?如同管精儀,要是你狠心的話,也是要讓他破產到無以復加之境地,這一世或許都要尋找可以幫他解除封印的人。比上他們兩個賭上自己未來的背水一戰而言,你或許可能比較幸運。在這種情況下的人在思考什麼呢?越是看似堅強的狀態,往往越是脆弱。通常只要一個小小的關鍵就能讓他們理智線如斷弦一般。」

「只是這個難度……」


「你仔細想想吧,因為這可是你人生唯一的一次機會。」

「什麼意思?」


「大多數的故事而言,往往隨著故事的進展,主角總是會遇到一個又一個強大的敵人,隨著每一次敵人的高度上升,每次都得要產生一個超級大躍進。但對我來說,那是非常不符合現實的一種羅曼蒂克故事寫法。」

「我不懂?」


「假設管精儀的『絕對的已無大礙』、『一生懸命的逃避』套用給一個強大的武者會怎麼樣?」

「這個……」


「你可能不懂這兩招當初設計出來的目的吧?」

「拜託說中文。」


「無論你怎麼想的,那傢伙或許把自己定義在一個非常高的標準,他希望自己的能力『或許』有一天貢獻給最重要的『攻防戰』。」

「你指的是紅翦會跟李見蘋──」


「那或許只是一種可能。這代表著這技術的危險性可能超越台面上所有那些在虎視眈眈投資者的想像。比起張君凱的超越空間質點的包絡面手法而言,若我是投資者,我會選管精儀,他的能力、實力、心態、技術、求勝心、對人中這機構的瞭解,遠超於張君凱。」

「但問題是……現在這個……這麼高等的技術,要全盤投資在我身上?」孔哥苦笑,這是他壓根完全料想不到的事情。


「是啊,所以你應該可以站在管精儀的角度去思考這一場決戰吧?是什麼理由讓他把這能使用次數不多的絕對的、絕對的絕招獻給了你?」

「人中試驗通關?」


「他是凡人,如果站在這個實力的世界來看的話。」

「那我呢?」


「你是廢渣。喂,當我在講這麼帥氣的台詞不要打斷我啦!」

「好啦。」


「對人中的世界來說,這張門票就像是他唯一的未來,他願意犧牲他所有過去所學、所練習的一切來換取任何通關的可能。因為他和那些對於人中試驗這份工作證沒有興趣的人相比,他是完全沒有退路的人。這樣的傢伙,給予你的能力,就像是上帝一樣,你的人生不太可能會遇到第二次機會,讓你的『不存在的褻瀆』恣意消耗,以及任何可能亂七八糟的Blink,或者別的什麼,總之你擁有著的是無限可能的精神力載子含量。」

「但即便如此,也打不敗那個傢伙?」孔哥笑了,他瞭解Boyon將那些故事說的很生動的目的,或許只是在說明他跟時軒兩人在最後一戰的差距有多麼巨大。


「想要靠非正常人的模式擠入『人中』這條狹路,可不是蠻力就可以解決的。」

「所以我得要跟他交談,試圖讓他自己放棄?」聽起來不像是自己說的,因為太過荒唐,但或許這是唯一活下來的可能。


「這樣的勝率可能會有51%。」

「哼,這聽起來也像是胡謅的。」


「雖然51%跟32%對我來說都是0%,但是應該不用我多說明這兩者的優劣吧。最後的抉擇還是在你的決定。」

「曉以大義,這種事情真有可能辦得到?」


「嗯,或許你需要一個故事。所謂好故事,那是看人怎麼說的。好啦,我真的要趕飛機了,這是最後的訊息。」Boyon從他的西裝外套裡拿出了一張B5大小的小抄。

「我們還有機會見到嗎?」


「當然有,只要你還活著的話。」

「嗯。」孔哥看著那份B5小抄,是手抄的文字,字跡娟秀,不像是Boyon的字跡,Boyon拿著紅酒走出了休息室,剩下的是屬於孔哥的獨處時間。


他細細讀著故事,

不禁搖頭。


無論真實與否,

這個穿著休閒西裝離開的男人,

早在走進餃子攤的時候,

就已經把這些東西準備好了嗎?


這份答案,至今對孔哥來說,仍是一個問號。



Outline

  • 人中」房間從第二部開始進行最新話收費。第一部全免費公開。
  • 人中探員通行證】:每月39元,相當於買一顆飯糰可以收看人中故事。
  • 閉弦的呢喃】:可以視情況訂閱自己所需要的訂閱區間,除了「人中」以外,享有其他各付費房間權限。依據自己的預算暢讀《亂度的總和》沙龍內的所有付費作品。適合想要直接解鎖整個沙龍付費的群眾。可等效類比成【安嵯匹·皮米衍】「Entropy Premium」。享受「亂度的總和」沙龍全站舒適暢讀(解鎖全付費文章)及沙龍全站無干擾閱讀(全站無廣告瀏覽)
  • 距離爆炸還有3984天】:以贊助的方式支持《亂度的總和》沙龍,順便贈送一季【閉弦的呢喃】通關權。本方案「不會」持續扣款。您的支持將轉化成曲率引擎的樣本組裝設備。在這三個月之中享有: 「亂度的總和」沙龍全站舒適暢讀(解鎖全付費以及沙龍全站無干擾閱讀(全站無廣告瀏覽)。
3.5K會員
413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