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物的理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想分手。」她冷漠的說。

 

我像是在岸邊昏睡的漂流人突然被浪拍醒一般,睜開眼,看到眼前的場景,剛戴好的手套,透明的手套包住我準備大展身手的十根手指,盤子裡的香氣正在撫慰我那顆躁動的心,21世紀的炸雞拼盤,我吞了口口水,這是我出差21天回到台灣落地的第一餐,飛機上的異國料理難以下嚥,我只喝了杯果汁,21天又18小時,這是我對台灣飢腸轆轆的第一餐。

 

僅僅四個字,打破所有垃圾食物的魔法,我連戴手套都要盯著的雞腿瞬間就不香了。

 

它褪去香酥的外皮,赤裸裸的肉色暴露在空氣中,即使經過高溫油炸肌肉的線條還是明顯,看來它平常飼料來的時候有一顆好勝的心,它在我的盤子上動了動,蹬了兩下,又蹬了兩下,少了爪子,它只能用一種碰碰撞撞的方式離開我的餐桌,節奏卻像是要去郊遊,我彷彿看見它和它的其他部位會合,然後鄙視的看了我一眼,聽到分手的人不配吃用心養出來的大雞腿。

 

所以,我深吸一口氣,分手的理由是什麼呢?

 

拜託,不要數落,不要盤點不愉快的回憶,不要翻舊帳,就一句不愛了,不管是你不愛我,或是覺得不被愛。

 

你適合更好的人又或是我適合更好的人,這句話反正一體兩面,大家小時候看的偶像劇都差不多,這種場面話也別在這不合時宜的場合成為台詞。

 

我內心最好的分手,是在KTV包廂裡,各自點想唱的歌,宣洩完三個小時,或者再加三個小時,然後聽懂對方的歌詞,用嘶啞的聲音為過去的時間說聲謝謝說聲再見。

 

曾經聽過一句話,世界上真正的分手,是好好的把話說完。

 

在感情上,尤其不能有未竟之事,這樣後面的旅程就像是衣服只穿了一半離開糖果屋的疙瘩,衣服上還黏著一塊橡皮糖,有點煩,但是每次想處理那塊糖,總是能聞到甜甜的香氣,卻又處理不乾淨。

 

所以,我用虔誠的心將飢餓收回,想聽聽她那些還沒說的話。

 

一時無語,誰都無語。

 

我抬頭看向隔壁桌男女,對坐的男女,一張雙人桌,眼神像是隔了一片海,潔白的桌子毫無點綴,也沒人要將對話繼續下去。

 

喂喂!你們要在這麼快樂的地方談分手,好歹點杯飲料吧,兩個大學生,用最青澀的裝扮,最霸王的態度,做最無賴的事。

 

啪。

 

我把吸管用力戳向杯膜,他們同時看向我,我把手套脫掉,必須用二氧化碳緩和我這一身的疲憊。

 

我沒有表現出打擾了的樣子,在這樣的公共場合,只要適度,誰也不打擾誰。

 

的確,這世界上有許多一時難以理解的對話。

 

我想起上次在某間連鎖的義大利麵店,我忙著將蛤蠣褪殼,忙著玩手機的遊戲,忙著在麵嚼完之前把冰咖啡送到嘴邊,太辣了。

 

「你要先去結帳啊。」隔壁桌的阿姨說,分貝未知,但聽起來不太高興。

 

大叔脫口罩脫到一半,阿姨站起來甩著皮包走了,果然是不高興。

 

我看看空氣,看看盤子裡的殼,沒有人能跟我對眼色,現在桌邊的萬物都是我的朋友,我賦予他們八卦的心。

 

「769.」阿姨又把包甩在桌上。

 

大叔口罩掛在下巴,伸手就要掏錢。

 

阿姨把皮包放回旁邊的椅子上,「不用啦,說好我要請你的。」

 

兩個人把錢推來推去,越推越曖昧,我向剛才臨時交的朋友們施以無奈的眼神,果然世界上只有我總是在受傷。

 

一陣暈眩。

 

我的血糖正在提醒我快要失去生存的能力了,隔壁桌還是那副模樣,我重新戴回手套,已經涼掉的炸物直接涼透我的心,冷漠的結界不知道什麼時候悄悄爬上我的餐桌。

 

身心的疲勞,冰冷的食物讓我成了只會咀嚼的機器,蠟是什麼味道,肯定比我現在的心情好。

 

我麻木的看著其他桌單獨用餐的人,突然明白了我的不足。


等下就去買附抗噪的耳機吧。

    1會員
    3內容數
    這些故事,那些結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也曾是你 的其他內容
    遙望的重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01月05日.購物的日常今天是星期五,小週末的夜晚總是會讓人想過得特別一些。 逛夜市?逛百貨公司?或是看電影? 這幾日抑鬱的心情,讓我對這些都感到興趣缺缺。 最終還是選擇去平常購物的賣場逛逛罷。 平凡的夜晚,平凡的日常,或許就是這樣的平淡,才能讓人感受到生活的踏實。 新聞不斷報導日本地震後的災情,辦公室不斷聽見此
    Thumbnail
    avatar
    啾鴿Chugar
    2024-01-05
    常見網路購物的法律問題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深入探討網路購物時可能遭遇的法律問題。無論您是購買線上商品的新手還是老手,都有必要了解您的權益,以確保您的網購體驗順利無阻。我們將討論常見的糾紛,並提供實用的法律建議,幫助您在網購世界中有更好的購物體驗。
    Thumbnail
    avatar
    Hello 芳茵律師!
    2023-08-31
    一年不購物的理由我請爸爸給我銀行帳號,我想匯生活費給他。順便提到我打算「一年不購物」。 爸爸問我為什麼? 我說:「我現在沒什麼花錢,上上禮拜突然想要一年不購物,因為我已經很幸福了,我擁有很多東西。我想把錢花在應該花的地方,譬如:幫助別人,給父母錢,奉獻。」 也順便提到我關注極簡生活,斷捨離快2年,家裡沒什麼雜物之類
    Thumbnail
    avatar
    安媽的生活雜記
    2023-06-16
    購物的快感網路購物的便利服務,相信許多人都體驗過。 也因為太過方便,加上各種行銷手段。看著看著,總覺得一直發現好東西,這個好像很好用,我要買!那個好適合我,我一定要買⋯ 不知不覺中,陷入「想要」跟「需要」的混亂中⋯
    Thumbnail
    avatar
    MsLeft阿左
    2023-06-11
    行動購物的最新行銷趨勢:手遊App是關鍵!行動應用廣告商 ironSource 和行銷公司 M&C Saatchi Performance 於 10 月底發布「2022 年現代行動消費者假期行銷手冊」分析行動購物的最新趨勢:有 40% 的消費者喜歡接收手機廣告,其中又以遊戲網站或 App 上的獎勵廣告最受青睞。約48%的人表示,喜歡獎勵式的
    Thumbnail
    avatar
    Vannessa C
    2023-05-17
    蝦皮購物的購物、使用、退貨、退款體驗我也是蝦皮的愛用者,成為五星買家也是很多年。 最近想買條可以放桌上的延長線,然後又可以充USB,於是我就下單了。商品當然也很快就到貨,我使用上沒問題也完成訂單並評價賣家。 但商品用了一個月後就不能使用了,我賣家反應他請我直接寄回。 本來想想可能會換新?或已讀不回?但我真的想太多。 賣家直接退我款到蝦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吳寓林所)
    2023-02-25
    【關卡18】 購物的三個條件 (布蘭達視角) |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聽到「購物」,多數極簡人都相當敏感,彷彿其他事情都能出錯,就這件事不能出錯。(XDD) 購物發生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天」,而且一天內還會出現好幾次。 ------ 早上出門時搭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時需要刷票卡,然後到工作地點附近再買杯飲品,而為了要實踐168斷食且不吃早餐,則黑咖啡變成了當天的選擇,接著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11-11
    購物的感受每個人都一定會有消費的機會,因為消費是一種為達成生活目的之行為:凡是基於求生存、便利或舒適之生活目的,在食衣住行育樂方面所為滿足人類慾望之行為,另外我們一定要買一些必需品,比如:筆記本,食物等。
    Thumbnail
    avatar
    Kayla For email
    2022-02-27
    海外購物的轉運服務實際體驗感受減少外出期間,如果忍不住又手滑要海外購物,至少有些方法可以減低荷包重擊......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5-19
    電子購物市場持續成長,但依舊得經營實體門市通路的理由台灣電子購物趨勢營業額逐年提升,但卻僅占等體零售業不達6% 台灣電子購物營業額以近4年為例: 105年 1,557億元 106年 1,685億元 成長約8.2% 107年 1,894億元 成長約12.4%  108年 2,077億元 成長約9.6% 如上述,台灣電子購物每年平均約10%以上成長,而整
    Thumbnail
    avatar
    Litas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