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韓風 SHAUN - Easy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世界好像變得越來越真假難分,例如馬來西亞航空370號班機失蹤十年,至今仍不知去向,現代科技進步,怎可能發生?又例如三年前美國總統大選,有一方被指控投票有弄手腳之嫌,言之鑿鑿,卻無人被起訴,政權還是交接順利,其中的現象究竟孰真孰假?


世界變得越趨向弱肉強食,有錢支持某位美人,於是成為了選美冠軍。人為勝過真正的現實。任何操作都盯著大數據,明明生意欠佳的企業,興風作浪的吹捧,股價扶搖直上,與「現實實力」毫無關係。


網上事業更加橫行無忌,明明是大受歡迎的網上名嘴,因為與所處身的平台觀點上有所分歧,百萬點擊可以變成只有寥寥幾千觀眾。我們這些創作人也是意興闌珊,大數據分析並無標準(表面有而實則無),朝令夕改,生殺權操縱在不知名的影子權力架構底下,只有一事不變,眾人所關注的,只是利益金錢怎樣分配,我的拙劣作品可以登上第一板的第一位排列,這便是名利,...........無數極佳的創作被掩埋在後幾頁的排位,跟石沈大海無異.........


Shaun 的真名為金潤浩,生於 1990 年,獨立創作歌手,「獨立」意味著沒有大型娛樂代理的後台背景。他在 2010年出道,籍籍無名半死不活的創作累積到經驗,2018年發行了一首不錯的歌曲《Way Back Home》卻衝上了韓國流行歌曲排行第一位,馬上被質疑操縱排行榜作弊,小民只是發布了一首歌,意外地得到眾人的愛戴,系統本來正常操作,卻引來不滿與封殺,所以我才說,世界變得越趨向弱肉強食。只許大企業放火,不許獨立創作人點燈。


平心而論,Shaun 的所以受歡迎當然是擁有他的風格和實力,他在 2024年2月29日發布了新歌《Easy》,筆者對於他的新創作亦頗為認同,這認同的意思就是覺得他的歌曲動聽、輕快、「我只需要妳在我的身邊」就是全首歌曲的主題,旋律討好優美。




77會員
409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