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三天(4)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然後我便從沿路回去了。

今次坐黃色線我車廂坐另一邊,看到第二邊的風景。快到Si Dan時,我發現了有個商場,前面還有個摩天輪!

我當然要去看看!

對我來說,那商場是在Si Dan的後面,出了站往後走,往前則是回出租屋。不過路也不好走,都是修車場,路面很斜。

我坐鐵路的時候,發現曼谷很多關於「車」的地方:有很多汽車陳列室、汽車維修裝飾、油站等,幾乎周圍都是。我不禁想泰國人有那麼愛車嗎?(還有印象中泰國人不是沒那麼富有嗎?怎麼有錢買車?…)

終於到了商場了!面積很大!旁邊還有家教堂似的星巴克。

香港也許真的太小了,人家曼谷隨便一個商場都比得上什麼圍方。門口還可以造成兒童遊樂場,有摩天輪、小火車、碰碰車等。有次我還見過有迷你廚房,小朋友跟一個大人就用小小的廚具做一口飯菜,真的有火在炒!

這些情景香港一定見不到,會被投訴危險。

中庭先是有些車仔檔和大賣場,兩邊則有餐廳和商店,再裏面有美食廣場和超市,樓上則有大創、咖啡店、琴行、日式餐廳,還有美甲店、按摩椅等。

而三樓則有電影院。雖然我沒有很想進去看,一來要看電影早已不用到電影院,我又不是追熱潮的人,二來以前給媽灌輸了一個概念,就是在外地的密封地方都很危險,起火的話很難逃得掉。即使這是很多年前的話,現在的安全設施很發達了,但這概念還是深深地在我腦海中。

不過我也有點好奇有什麼電影看,沒有沒西片和港產片?

結果一看,上映的5齣中3齣都是鬼片…

可能因為是平日,商場裏的人不怎麼多。

我吃了杯椰子雪糕,才25銖!也有泰國的麵、海南雞飯等。但我沒有吃。

Tops是泰國很常見的超市,這商場也有一家,也是很大。

我逛得很舒服,很開心不用像在香港那樣逼逼逼。香港的超市很「難逛」,不但四處都是人,走道又窄,還有貨物放在走道上,推著購物車很容易撞。曼谷的不只人很少,地方又闊。

不過這家超市的品種不多,例如我想要的穀物片也沒什麼選擇。

問我物價如何?我會說當然比不上街邊的,這裏隨便一個麵包也得30多銖。可是泰國的產品算是便宜,但外國貨挺貴。我本來想買日式的拉麵,一包記憶中也要百多銖,換成港幣雖然只要20、30多元,算是便宜,用泰銖的話我卻覺得不便宜。

我沒習慣四處去拍人家的店,也覺得這樣不合規矩和不禮貌,所以沒有拍這裏的照片。

我挺驚異泰國居然有公文數!沒想到公文數開到這裏來了。



我滿訝異有公文數

我滿訝異有公文數

很像教堂的星巴克,是我見過最漂亮的,但我沒進去,因為我不喝咖啡

很像教堂的星巴克,是我見過最漂亮的,但我沒進去,因為我不喝咖啡

商場門口居然有摩天輪!

商場門口居然有摩天輪!

很久沒見過的碰碰車

很久沒見過的碰碰車


4會員
130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