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四天(1)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四天是星期六,我去了席娜卡琳火車夜市。因為這個夜市只開週四到週日,這天來剛剛好。

(我有想過其餘不開的日子,攤販都怎麼了?)

這個離普通遊客最遠的夜市,離我反而是最近的,從Si Dan坐五個站到Suan Luang Rama 9 (拉瑪九世王御苑站),不用二十分鐘。

聽說以前未有黃色線時,遊客要到這個夜市,便要坐的士來。現在很多人會坐淺綠色淺到Samrong (三榮),再轉黃線。

來曼谷怎麼可以不來夜市?沒去過夜市等於沒去過曼谷。

我挺期待去夜市。我上次去台北已經是逛最有名的士林夜市,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當天下雨,所有在影片介紹的盛況都找不到,整個地方只得零星的攤檔,很是冷清,然後便是有蓋的食肆。雖然在有蓋的食肆也吃得開心,但最想看和逛的還是很多攤檔、很多不同的美食,驚喜連連的樣子。

我很想這個夜市能彌補一下我這個遺憾。

 

在Suan Luang Rama 9站1號出口,未下橋便已經看到入口的一些小檔和大大的招牌。

我今次旅程所去的地方全是坐鐵路走十分鐘內便能到達,原因之前提過,我一個女人坐計程車很危險,加上太遠我回程會很辛苦,也不想去些太難找的地方。

因此我今次很多地方沒去,例如唐人街那邊,原因也提過了,我本來不是來玩的,只是忘了帶電腦的電源線,所以不能工作,所以多花了時間去玩。

這次旅程我去了幾個夜市,覺得席娜卡琳佔地最大,食物品種算是最多,也最便宜。如果沒有時間,行程很短,來這個夜市就夠了。雖然是遠了點,但去完這個基本上不用去其他了。

我覺得這裏唯一的缺點是從入口到夜市裏面要走很遠。入口的走道都是酒吧,有樂隊駐唱;洗手間要付錢。

走過這長長的走道便會有些室內商店,賣賣衣服和做美甲。

夜市內分開幾個區域,例如賣衣物的、餐廳、和最受人喜愛的熟食區,還有一個陳列車子展品的區域。

聽說夜市的主人很喜歡車子,所以有不少車子展出來讓遊客打卡,還有一輛飛機,但我好像沒拍到。

我對車子不怎麼喜歡,不想花太多時間拍照,只是草草拍了幾張便去找東西吃了。

我的胃口依然不怎麼好。雖然前一晚吃了十一件壽司,看起來沒什麼問題,但不知是不是因為天氣太熱,我也走了些路,我每次出去吃東西都只想吃些甜甜和冷的東西,所以我今次旅程吃了很多甜品和冰類,其他什麼串燒、熟食我都相對來說吃得不多,一出到來只想吃冷的、甜的、易入口的。



曼谷真的很多衣服賣。 不過這些我穿不下...

曼谷真的很多衣服賣。 不過這些我穿不下...

這個夜市就是用很多車子做裝飾。

這個夜市就是用很多車子做裝飾。

喜愛古董車的人一定很開心。

喜愛古董車的人一定很開心。


4會員
133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