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九天(1)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天我去了Terminal 21!

這個商場只要去過曼谷的香港人一定知道和來過,是個超級有名的景點,比席娜卡琳火車夜市更出名。有人說席娜卡琳火車夜市主要是當地人去。

其實除了席娜卡琳火車夜市,曼谷所有著名和常見的地方我都沒去過,好像自己去錯了地方,看到的跟人們介紹的不同。

人家說淺綠色線很多景點、很多東西玩,所以我得坐去看看!

我沒有計劃行程,到了Samrong才去看別人的介紹,就決定去離我最近的Terminal 21。

Si Dan其實離Samrong很近,才幾個站,車費28銖。

但從黃色線的站走到淺綠色線的站很遠!雖然全是平路。

在這裏,我又再見識到曼谷有很多沒人住的屋。我很有印象在通往淺綠色線的天橋旁邊,有一幢窗戶全是黑漆漆的住宅。即使說白天可能人們都去了上班和上學,沒有人在家很正常,但沒理由每一戶都這樣黑吧?加上如果有人住,應該會有衣服掛出來,或者有些生活用品,例如地拖、水桶,但我又不覺得有。

到了晚上回程,這幢樓又是全黑,連冷氣機也沒運作。這裏可是曼谷,有冷氣怎可能不開?

Samrong的淺綠色站當然比較多人,很開心月台上有座位。

我買了票去Asok。

黃色線是新開的,淺綠色線自然不能比,車箱有點舊,設計也不一樣,又是另一種報站系統,多了有廣告的螢光幕。

看到的不同風景。

越接近Asok,越多不同的人種和語言出現;本來矮小的房屋建築物也越來越高。在Si Dan一帶沒什麼高樓大廈,在車站一眼便能看到很遠,然後有一幢高樓在遠處鶴立雞群地站著,而Asok這邊像中環金鐘,樓宇不但高,還很有現代感,都是玻璃幕牆和新穎的設計。

我提過在Si Dan沒遇過白種的外國人,淺綠色線當然隨處可見,還有講國語/普通話的,當然也有講廣東話的。

Asok真的是個「大都會」啊。

淺綠色線的車站比較多廣告,也給人一種現代感或商業氣息,都是推廣流行的時裝化妝品、快餐食物,黃色線都沒有。

在車站看到Terminal 21的招牌很是興奮!

美中不足的是沒有向下的扶手梯…而樓梯超長…


雖然拍得不清楚,但大家應該對這個招牌和名字很熟悉了吧。 我看到這個牌子時開心到不得了,覺得終於來到曼谷了!

雖然拍得不清楚,但大家應該對這個招牌和名字很熟悉了吧。 我看到這個牌子時開心到不得了,覺得終於來到曼谷了!

從Samrong的月台看列車來的方向

從Samrong的月台看列車來的方向

Samrong站旁邊有又新又大又高的住宅,還看到無邊際泳池

Samrong站旁邊有又新又大又高的住宅,還看到無邊際泳池

淺綠色線的站牌,跟黃色線完全不同

淺綠色線的站牌,跟黃色線完全不同


4會員
145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