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周處除三害」,聽「新造的人」

周處除三害,電影劇照

周處除三害,電影劇照

因為最近討論度太強了,只有打開臉書就會看有人在討論。於昨天晚上,開了網飛看了一回。

就是以台灣社會為背景的香港黑道槍戰電影,而且和周潤發等級的片子相比還弱了點。評價應該是:還好還好。

大家也都會帶一下:為什麼中國會放行這部電影在中國上映,同時造成票房大買呢?大部分的評論是說:中國吸引以此片來形塑台灣黑道猖獗,社會愚昧,中國最安全,中國最聰明。而「票房大買」,也表示一般民眾認同這部片子,或是這故事喚起來中國人「內心」的什麼東西呢?被壓抑太久的心理情緒?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在台灣和香港的票房不好,也有人說,這些情節有不少電影可以取代,台灣香港的民眾不覺得新奇,但中國大部分的電影都如宣傳品,看這種「暴力美學」,被吸了過去。

臉書的朋友不少人都說看了10分鐘就切掉了(看不下去),我抱著研究的心情,有看到最後啦。個人覺得最後的第三害---心靈邪教---的橋段,還不錯。最厲害的黑道,就是轉化成心靈邪教。想想看,連「桂林」都信了,都感動了呢!

不過,最後看到桂林暴掉「還相信著邪教的教友」太過血腥和暴力了。怎麼不直接暴掉教會幹部(唱歌的那位)就好呢?不過,我朋友持相反看法,他說就是要這樣暴,才過癮、才爽。

.

有看過的朋友,您們覺得呢?

.

不過,歌曲還滿好聽的......

.

曾經我茫然前行,暗夜的路上

微風 刺痛著靈魂 ,找不到應該的方向

生命這樣的旅程要用多少淚水來完整

是否我能期待遙遠天際一起飛翔新造的

(新造的人,鄭宜農詞)


分享一些有的沒的。歡迎大家來LD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