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哥德式小說嘗試的雜感】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兩天在試著撰寫哥德式小說,
內容元素參考【秀弘的哥德式復興文章】

大約是關於巨龍、遺跡、騎士與人渣的故事。
雖然用了傳統組合,但是否為哥德式小說我自己仍有疑慮,
因為我個人就是很難寫出那種黑暗陰鬱的感覺。

我沒什麼深層的想法,也沒有遭遇過太過極端的事件,
我對於壓抑故事的鋪陳都還是處於模仿的階段。

對於病態的鋪陳也都會不斷的被自我限制,似乎這就是一切的問題。

「我還沒辦法突破自己道德與價值的下限吧。」


至少,這次寫作過程中,我清楚知道兩件事:
一、作品的格局,取決於作者自己的格局大小。

二、道德限制想法的能耐,比想像中的還要深。


就連使用Adobe生成的AI圖看起來都像是月月一樣乖巧,說好兇惡的巨龍呢?

雖然這比較像是我下祈禱文的方式有誤,看來這方面也是需要多多嘗試。

raw-image



5會員
19內容數
當你閱讀這段文字,你的腦內自動浮出的聲響,碎碎念已經開始。文字讓你我可以穿越不同時空對話,不覺得很邪門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