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更好的自己 心之嚮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10/2018

心之嚮往

 

我們來看一塊石頭。

 

為了這塊石頭,

這幾日半夜起床,搭早班飛機,早餐也只以餐盒裹腹。

不遠萬里而來。

 

總算可以站在石頭前,

大家紛紛拿出相機不斷的拍攝,

或是在石頭前留影。

 

只有她,

凝視著這塊石頭,

動也不動的。

 

我想我懂的,

她到了一個地方。

心之所嚮往的地方。

 

她曾到過世上一百八十多個國家。

我想她去的並不是多少個國家。

而是找尋生命中的感動。

 

最後她告訴我

望著生命中的原鄉,

找到回家的道路。

 

我同意,也感動。

這就是佛經中所說的,

佛在那裏?

就是那個在你回家,為你開門的那個人。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成為更好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為更好的自己 領隊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為更好的自己 巧奪天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為更好的自己 加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為更好的自己 同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劇評》《好事成雙》  成為更好的自己我想到那英的歌:「荒唐的是我沒有辦法遺忘,早知道是這樣如夢一場,我又何必把淚都鎖在自己的眼眶。」 《好事成雙》最吸引人的亮點,就是顧許愛的語言──服務的行動,而且是強大的服務行動,才如此感人。
    Thumbnail
    avatar
    猜不透
    2023-10-05
    成為更好的自己|從給予開始|給予 Give and Take 01💪 問自己「我如何能給得更多?」 我的夢想是「成為更好的自己」,什麼是「更好的自己」呢? 在讀過《給予 Give and Take》這本書後,我有了方向。 成為一位「給予者」就是成為「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7-03
    成為更好的自己當我們想要改善自己的生活時,我們往往會集中精力於自己的行為和態度上。我們可能會開始更加關注自己的健康,或者學習新的技能,或者改變自己的思考方式,以便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和有影響力。
    Thumbnail
    avatar
    J個桃
    2023-05-08
    新的人生,從斷捨離開始–【丟吧!成為更好的自己】讀後感「斷捨離」就字面上來說,就是丟棄不需要的東西,但更進一步如同這本書的個副標題「39個讓人生煥然一新的斷捨離整理術」,斷捨離更是能讓自我成長的重要歷程。
    Thumbnail
    avatar
    Vico
    2022-11-20
    成為更好的自己傍晚,弦月點綴著藍天 都想七夕好看一點 愛情既然在心裡 鵲橋怎麼走得到呢 來了!我們透過彼此 看見自己 更好的自己
    avatar
    李四郎
    2022-08-12
    要成為更好的自己,除了努力之外,你還需要知道的事(下)在談如何不讓「害怕失敗帶來的失能感」成為追求更好自己的阻力之前,想先跟大家分享我在【奇異博士】裡面很喜歡的一個橋段: 主角是一名優秀的外科醫生,因為一場嚴重車禍傷到雙手,為了醫治而四處求醫,最後在尼泊爾的祕寺遇到了上古尊者,在見識到上古尊者的法力後,他們有了這段對話: -外科醫生:「練習和學習」
    Thumbnail
    avatar
    陳維均諮商心理師
    2022-07-03
    要成為更好的自己,除了努力之外,你還需要知道的事(上)你有沒有過一種經驗,在某個領域上沒有太花力氣,只要稍微認真一點,就拿到不錯的成績,也成功獲取他人的眼光及讚賞? 可是,當一個人已經習慣「成功」的樣子,而身邊的人也早已認為「這個人表現好」就是常態的時候,其實默默地就讓他/她站到一個不容失敗的位置。 那麼,當厲害的人表現不如預期會發生什麼事呢?
    Thumbnail
    avatar
    陳維均諮商心理師
    2022-07-03
    認識自己,關心社會,成為更好的人:高二下國文課整體課程規劃驚覺開學將至,提醒著老師必須做好準備,因為從第一節課開始,就馬上要帶學生進入下一個階段的學習。 寒假時仔細研究接下來要上的課程內容,並試著規劃主題,及選擇這學期預備給學生讀的書及文章。此外,最重要的是,還要思索一下類似選修的第八輔導課《糸侖的閱讀寫作教室(二)》究竟要上些什麼,並把講義編好,趕在開學
    Thumbnail
    avatar
    JLH
    2021-02-21
    致30歲焦慮 3個心態調整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人生有多少個十年,是時候把時間和努力留給自己。  30歲就像是個分水嶺,好像不做些什麼就對不起自己。 或許受孔子所說的「三十而立」影響,華人社會強調著30歲該做什麼,30歲開始應該有個“像樣”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