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靜偕行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3/17/2021

暗靜偕行

上山前的一件事,貪婪,只為了一點小利。

心裏的悔恨,遠超過於此利,無以為復。

隨手竟翻到復卦。

初九,不遠復。無祗悔,元吉。

行走不遠就回復正道,就能無災了。

我告訴自己,回復正道,就沒有悔恨了。

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

但要記住這一天,這一刻,這心情。

 

暗靜偕行,是出發前一天的一堂課。

談的是星空,說的却是心靈的平靜。

但我却不平靜的帶著這心情上山。

熟悉的行程帶著不熟悉的心情。

行程中一切仍是美好,

完美的夕陽,星空,日出。

美好的不可思議。

"還好"在最後一刻亂了套。

一台四輪鎖死的中巴,將數百台車全擋在路上。

鐡鎖橫江,不上不下。

我整個下午的行程全由手掌中逃出。

我的午餐才吃了一口,就聽到這消息。

我精神來了,連午飯都不吃,去處理事情了。

人脈,訊息,後勤,能動用的都動起來了。

四十五分鐘後,我們是第一台脫離的車子。

一百分鐘後,行程再次回到我的手掌心。

人員就位後,我暗自鬆了一口氣。

總算追回來了。

我想那有這麼好的事,

行程尾端的事件,再次驗證了。 

天之道,損才有餘啊! 

    1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