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冰層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1/27/2021

藍色冰層

 

東峰頂最後的步道上,結了厚重的冰層。

我的背包中,背了9付簡易冰爪。

我試著用登山杖頭去敲敲這冰。

這感覺,將我帶到了5800公尺的高地營。

我甚至可以看見建宏穿著12爪冰爪踏在冰層上揚起的冰粒,

聽見自己冰爪踩在冰層上那個卡滋卡滋的聲音。

還有陽光下,冰層閃耀著藍色的反光。

 

我沒有將冰爪拿出來。

我的雪地經驗並不多,

這幾年甚至不願在雪季登高山了。

但我也知道,這種冰,需要12爪的冰爪,即使用冰斧也無法破冰。

我只是沒預料到台灣的高山上也有這樣的冰。

印象中,我沒有在山徑上見過。

但我想,這冰形成的原因,並非天然。

應該是太多的遊客了,將雪踏成泥後,雪泥再結成冰。

這樣的冰在結成的原因和冰原上的並不一樣,

但危險的層度却相同。

幸好,結冰山徑並不長,不過短短幾公尺,還有石頭踏點。

我帶著大家順利登頂。

 

下山後,我回到旅行社,

將簡易冰爪交回,

我說:

下回不用帶了,這東西,在這路段,沒有用。

如果再去,又遇到,不能過,我就撤退。

    1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