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優雅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2/28/2021

忘記優雅

 

時尚大師亞曼尼說

優雅不是為了引人注目,而是能讓人記住。

 

如果說疫情對我所造成的影響,

我一直以為是,原本所有的歐洲行程全部取消,

我進不了我的辦公室了。

但直到今天早上,我才知道,並不是如此。

而是讓我忘記了優雅。

 

來到花東的第三天清晨,有個優閒的早晨。

我坐在明亮的旅館餐廳中,

餐廳中刀叉交錯的聲音,交雜著咖啡香氣。

豐富的菜色中,我僅取了簡單的餐,拿了杯濃郁的黑咖啡,

坐在窗旁的兩人座位上,看著餐廳中的旅客。

我突然反射的將行程表拿出來,放置在咖啡杯旁,

再將我習慣用的筆,放在一個固定的角度。

咖啡杯,行程表,筆,陌生又熟悉的畫面。

早餐配行程的情緒感湧上,

一切都是那麼自然,優雅。

 

我開始在紙上寫下,等會巴士上我要講的話。

圈1,圈2,放下筆。

喝了口咖啡,圈3又出現了,

緊接著我又寫上了圈4。

那是一種腦袋轉的飛快的感覺,

我想起我在歐洲的優雅,原來那才是我真正失去的。

我總認為歐洲是我的辦公室,

不能去歐洲,我就失去了我的辦公室。

其實,我弄錯了。

我失去的不是辦公室。

而是忘記優雅。

    1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