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低谷醫生》主角南荷娜和余正宇突破低谷人生的勵志故事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韓劇《低谷醫生》(韓語:닥터슬럼프,英語:Doctor Slump)2024年1月27日開始在Netflix播出,昨晚剛播完第16集完結篇。主角是南荷娜(朴信惠 飾)和余正宇(朴炯植 飾)。劇情講述男女兩位人生勝利組的醫師,突然面臨人生的大挫折陷入憂鬱和創傷情緒中,後來藉由兩人互相慰藉和周遭親朋好友的幫助,慢慢走出低谷迎向光明。

主角選擇醫生角色,就是讓人知道人生勝利組也是會遇到挫折。遇到挫折的時候,每個人的感受都是一樣的,會擔心別人異樣的眼光和耳語。會覺得失業很丟臉,會希望趕快回復正常上班賺錢,會擔心家人擔心,會擔心朋友不再信任自己。

人生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大部分的人都曾經陷入低谷。陷入低谷的時候若有個能傾吐的對象,不管是好友或是心理醫生,都是很有幫助的。假如真的很累很辛苦,不妨就躺下來休息一下吧,反正現在已經是在谷底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間軸,不必羨慕別人功成名就,你只是比較慢到達而已。

戲劇中有一些金句很能安慰人,推薦收藏! 當自己陷入困境的時候,可以拿出來讀一讀,自我鼓勵。這部戲有俊男美女可觀賞,又不時穿插詼諧的笑點,只有到後面幾集有點拖和膩。以下是我蠻有感的金句,供大家參考囉~

當我們第一次面臨絕望時,生活颳起狂風暴雨,人生彷彿要完蛋了,我們以為我們會在低潮的泥沼中,久久走不出來,然而,那個泥沼沒有我想得那麼深!
回過頭去看,我們跌倒的那個地方,是我們人生的轉折點,在以為一切都結束的那刻,反而是新的開始!
當盡了全力卻還是得不到想要的結果時,只要稍微失望一下下,然後期待下一次的幸運,默默為明天準備就可以了!
在人生漫長的旅程中,即使無法在我希望的時間與地點找到寶物,我的人生也絕對不會因此而貧窮,也許就是在明天,也許就是在下一個地點,等待著我的幸運肯定存在!
雖然今天很幸福,明天可能也會突然悲傷,但是沒關係,有悲傷的我,就會有幸福的我,我們現在已經有了承受悲傷與不幸的力量,這樣就足夠了


raw-image



1會員
15內容數
從戲劇中看盡社會議題與人生! 我喜歡在Netflix上面追劇, 因為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 有時真實人生比戲劇還要更誇張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