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前往怡保】馬來西亞火車搭乘分享,檳城轉乘渡輪到北海教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趟帶爸媽的馬來西亞自由行,總共待了九天八夜,總共在檳城住了6晚,怡保待了2晚

馬來西亞的大城市基本上都被我走過一次了(吉隆坡,檳城,麻六甲,怡保,新山)。怡保是我在馬來西亞第二喜愛的城市,第一是檳城,由於從台灣過去只有直飛檳城,本篇就來教大家如何從檳城喬治市搭乘渡輪前往北海火車站搭火車前往怡保!

------------------------------馬來西亞網卡推薦請點這------------------------------

除了自駕以外,從檳城到怡保可以選擇搭乘客運,或是火車,這次我因為是選在農曆新年前幾天出發,避免在路上塞車加上帶著爸媽就選擇較為舒適的火車做為交通工具。

還有還有怡保火車站出來就直接是怡保市區,怡保客運站出來還得再搭20多分鐘的grab到市區,大家可以自己多評估。

要來檳城的的大家一定知道,我們常說的檳城其實是座海島,要到火車站得到對面的北海火車站 (Butterworth),兩種方式可以到北海 1. 搭乘grab 2.搭乘渡輪

我這次是選擇搭乘渡輪,因為渡輪碼頭其實離市區很近,加上航程只要15分鐘,票價2馬幣,非常便宜

附上渡輪時刻表給大家參考,如果要看最新的請到他們的官網或是Facebook

班次非常多,也比grab便宜!

班次非常多,也比grab便宜!

接下來跟大家說一下在檳城上船的地點,搭乘grab過去可以定位在這附近,這邊也算是公車總站的地方,有免費CAT巴士可以搭乘,可以搭上去遊覽市區。

不要跑錯碼頭喔,最上面還有一個

不要跑錯碼頭喔,最上面還有一個

然後往裡面走,跟著人群&指標,也沒有其他叉路,應該是不會迷路的

這張圖不是很清楚,總之往裡面走就是了

這張圖不是很清楚,總之往裡面走就是了

再來走到售票處,這邊要注意,只能"刷卡"買票,單趟2元馬幣,記得準備好你的信用卡

售票口

售票口

船票是刷QRCODE進站,閘門就在旁邊,現場也都有工作人員,有問題都可以找他們

等待上船

等待上船

準備上船,渡輪可以上機車跟行人,很方便吧!

排隊上船

排隊上船

室內有冷氣也有廁所

室內有冷氣也有廁所

大約15分鐘就抵達北海渡輪碼頭囉,這邊算是北海轉運站,有火車,渡輪,客運都在這裡。

raw-image


要搭火車的話,看者指標寫KTM的就跟者走,基本上跟在台灣轉車的感覺差不多

前往火車月台路上

前往火車月台路上

我這次是搭乘他們的對號列車KTM,從北海 (Butterworth) 到怡保 (IPOH),我是事先在網路上訂好票,一樣掃QRCODE進站,之後專門寫一篇訂票教學。

火車大廳

火車大廳

搭乘火車的人比想像中的多很多,而且時間沒到他們不會讓你在月台旁邊等,很特別!

我整趟的搭乘體驗不錯,沒誤點,冷氣夠冷,座位也夠大,很推薦搭火車去怡保!

類似台灣自強號

類似台灣自強號

好啦,以上算是2024年最新攻略,我出發前找了好多都是舊的資訊,例如渡輪碼頭換位置,購買方式只剩無現金,火車訂票開放日期提前到半年等等....這些都是我親自走過的路線,希望大家來檳城之餘也能安排幾天到怡保,不會失望的。

老樣子,歡迎大家有問題可以私訊我的FB或是Instagram,也可以幫我按讚加追蹤喔。

謝謝收看!

11會員
9內容數
老皮與小雲的旅遊/美食/省錢/理財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檳城再發現 好吃好玩新體驗-馬來西亞檳城旅遊局 來台交流「不一樣的檳城」 檳城再發現 好吃好玩新體驗-檳城旅遊局 來台交流「不一樣的檳城」 2024.03.28 檳城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和多樣化的精彩體驗,是馬來西亞半島上,唯一擁有「兩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遺址」的地方,分別是喬治市(世界遺產城)和升旗山(生物圈保護區)。最重要的是,由於市區鄰近山丘,只要短短車程就
Thumbnail
avatar
美食旅遊爽新聞
2024-03-29
檳城 * 煙火人間我在想自己為什麼時隔不到一年又回來檳城? 吃貨想念的是——那個煙火氣、鍋鑊味,人間煙火氣、最撫凡人心。 下飛機丟下行李後,直接就去了愛情巷附近的 雲吞麵攤,大火嘶嘶燒著,老闆手完全沒停地下麵、撈、拌⋯我排著隊,一邊汗流浹背。 即使晚上8點還是能感覺地面蒸騰上來的暑氣,終於一口吃下,萬分滿足。
Thumbnail
avatar
想飛了就出發_走累了就回家
2024-02-27
[馬來輕旅行] - 檳城 PENANG DAY3 - 升旗山攻略、威省渡船、前往吉隆坡本日行程 (2023/6/23) 早:升旗山 中:印度廟、健行、咖啡店 晚:前往吉隆坡 升旗山 原本正常前往升旗山的方式是從山腳下的纜車站搭纜車上山。但因為是連假期間纜車沒開 QQ,所以只能搭吉普車來回的 (價錢是 160 馬幣)。 上車的地點在檳城植物園旁的停車場,現場可以購票。
Thumbnail
avatar
IanC.
2024-02-25
【檳城記事】(一)|記憶中的檳城早餐在檳城居住時,一般平常日的早上,家裡的煮飯阿姨會很習慣幫全家準備一桌早餐不外乎:一壺咖啡烏、一盤炒粿條,偶爾再來一份印度甩餅!
Thumbnail
avatar
2023-08-31
【檳城記事】(緣起)|那段檳城居住的日子雖然這段回憶,已經是遠在高中時期的事了,不過也是我生命中最最珍貴、最與眾不同的一段時光,也是與父親最值得記憶的一段回憶。隨著年歲增長,害怕與過世的父親曾有的回憶會隨著逐漸長大、變老而消失,所以趁還有記得時,記錄下來。
Thumbnail
avatar
2023-08-28
檳城搭長途巴士到怡保解鎖馬來西亞的交通工具--長途巴士 從檳城到怡保 哪裡搭車 哪裡下車 在這篇裡有些小小的介紹
Thumbnail
avatar
Tingju Lin
2023-08-17
檳城必玩-逃生冒險主題樂園,攻略分享出發前往檳城逃生冒險樂園前,想找前人的遊歷攻略,但發現台灣分享的人很少,可能往這裡玩的人不多,也可能因為水上主題是最近新增的設施,但真心覺得這是個很棒很特別的主題樂園,非常適合青年朋友或親子行程(老人家可能有點吃力),因此今天在親身走一遭(2023年8月)後,寫下心得,希望能幫上有需要的
Thumbnail
avatar
ANDY不當上班族
2023-08-03
檳城乘搭巴士有感03:換乘體驗換乘是乘搭公共交通一個常見的行為,然而換乘這一行為會因為糟糕的公交規劃而導致體驗從糟糕一路演變成夢魘。在檳城,目前的情況確實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阿貝
2023-07-30
在檳城好好生活 - #4 讓自己陷進去愛情在檳城的最後一個週末,就這麼讓自己陷進意想不到的愛情裡。這應該就是放心讓宇宙去帶領的極致了吧,帶著邀請的心,允許美好去發生,美好就會發生。 謝謝這段日子的陪伴,謝謝你的真誠,謝謝我的坦率,謝謝自己還是相信愛,也謝謝生命再一次讓我看見陷入愛的可能。生命好美,愛的形狀好美。
Thumbnail
avatar
Melissa Huang
2023-07-22
檳城腔:在華語閒聊中聽見的多元文化檳城的華人,或者說馬來西亞華人,除了語言混雜之外,迅速切換語言亦是種平凡的日常,多元文化著實地體現於地方生活空間,以及個人尺度的語言之中。剛開始和當地人閒聊或訪談的時候,對方講了一串華語混英語,我卻有「嗯?我剛剛聽了甚麼?」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安可
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