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漢本車站 最難到達的神秘車站 海灘天色盡收眼底

2021/09/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漢本車站交通方式其實非常簡單,我個人前往的方式就是搭乘台鐵,從台北-南澳 再從南澳-漢本 這樣的交通方式優點是只需要轉一次車 而且台北-南澳可以選擇的車輛非常多 但要特別注意的 是南澳-漢本的區間車 一天平日大約只有6~8個班次 建議要先看好南澳-漢本的區間車時間,再去選擇台北-南澳的發車時間
(使用APP 『 bus+ 』查詢台鐵時刻,找從宜蘭的南澳車站,開往宜蘭的漢本車站時間 當天交通狀況如下 漢本車站一天車次相當稀少 請一定要規劃好時間 不然會像我一樣卡在南澳三個小時....
這邊需要注意的是 來回的時間都要查詢 以上圖為例子我希望10:54到達漢本 那我就必須搭乘10:50以前可以從台北-南澳的車次 然後下一個(回程)漢本-南澳的班次 是16:16
很可惜 因為我時間完全規劃錯誤 我當天搭乘莒光號到南澳時間是下午01:00 而往漢本的班次 目前鄰近的是16:16 也就是說 有至少三個小時的時間我必須在南澳觀光 雖然不是目的地 但整體而言也算好拍好逛 也有超商跟小吃 只是車站附近的景點不多 搭乘當地的觀光巴士怕耽誤了時間 就真的在車站周圍逛了三個多小時
出了車站後 眼前一片風光明媚 心情大好 只是想到要這待三個小時 心情難免沈重...
出車站向左轉 會有一段綿延看不到盡頭的公路 這裡的藍足以讓人忘記煩惱 如果不要那麼熱的話就更完美了
此趟旅程讓我感到有趣的,是會有些經歷會想到當兵的畫面,坐車的莒光號,還有像這樣的小餐車,這都多久沒見了呢?
撇除等車時間 南澳景色也是足夠看到飽的
因為車站內有管制 只有在發車前十分鐘才可以進入車站 所以我也不能進去攝影 直到下午四點來臨 小姐呼了我一聲請我進站,眼淚差點噴出來
當天對車站有點畫面 奈於沒有足夠時間拍攝而作罷
簡單介紹一下漢本車站,
出站後面對蘇花公路有左右兩個方向,如果是要往涵洞的話 就要往右邊走(微上坡),大約三~五百公尺右邊有條小路順著走進去就可以到達涵洞,走過沙灘後就可以來到海邊,往左邊走(下坡路)走大約十分鐘左右(依照各人腳程不同)路途都有標示,是往海洋驛站的方向,這邊也可以到達海岸邊,而且新開放的緣故,會有化妝室,IG打卡拍照專用的盪鞦韆,販賣部等等,因為當天車次回程漢本-南澳是18:27,也就是說我只能逗留兩個小時左右,加上涵洞跟海洋驛站是有段距離的,我沒有全部逛完,算是蠻可惜,也希望下次能夠規劃好時間後再來
小插曲:我雖然查過資料,但還是問了一下車站服務人員我應該前往的方向,請注意,盡量不要跟服務人員說:『我想去海邊』,因為他有可能會給你指引的方向是驛站,如果要去涵洞的朋友就會像我一樣走錯地方(明明時間就很趕了走錯路其實會有點著急,可惜了)
經歷千辛萬苦 終於到達
這裡的名字也是有所來歷,蘇花公路蜿蜒約百公里,漢本剛好位在中間位置。清朝稱此地為「百里分」,日治時代改為「はんぷん」(音近「漢本」,一半的意思。)
國片取景過的地方,美啊這邊!即使記錯車次時間,走錯路,當看到這片一望無際的海邊的時候真的可以忘記之前的辛勞
過涵洞後走一小段經過沙灘就能到達海岸邊
謝謝我媽媽把我生在這座小島上
在車站離開漢本以前,我撇了這裡最後一眼,心裡很不捨,只怪自己笨,要不然就可以更愜意的享受這裡
不出所料,半個人也沒有
結語:漢本車站雖然交通不便車次稀少,但絕對值得來那麼一次,你也會像我一樣,由衷感謝自己的家人讓自己出生在這個地方,在這裡,海的顏色有三種,海灘前的蒂芬尼綠,中間的深藍 以及靠海岸線的海軍藍,每一個分分秒秒都能成為美好的記憶
建輝HUi
建輝HUi
社會住宅工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