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錦城(4):再見了,我心愛的錦城員林店!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結果我回家上網一查,發現他們家的臉書最後一篇貼文是三個月前貼的,內容寫的是:我們即將停止營業,請還有儲值金的人前來領回,或者用來現場買書云云。

看到這篇貼文,我如遭晴天霹靂,錦城員林店終於不敵新冠疫情,也走入歷史了嗎?

我真的好心痛好心痛,它陪伴我走過好多年搬回員林、沒半個朋友的病中歲月,如果沒有它,那樣寂寞漫長的日子,都不知如何熬過去,我相信它也是很多人生命中美好的記憶,怎麼就這樣沒了?

老闆一定也很傷心吧?而我還有174元的儲值金沒拿回來,如今也不知道找誰要了,但那不打緊,我最遺憾的是,沒能事先知道他們即將停業之事,否則我一定去買那些我想收藏的絕版書!

raw-image

出自小丸子圖庫

錦城員林店就這樣一直大門深鎖,我每每經過那裡,都忍不住要望一望那曾經參天的店招。閉上眼睛,我彷彿看見滿室書香的一景一物,那間有點小臭卻乾淨的廁所,就連那個很機車的店員小姐都令我懷念,我多麼希望一切能再回來,但那是不可能的。

這個世界已經變了,有太多東西可以被網路取代,年輕的孩子甚至一出生就活進了網路世界,他們不需要吃力地去適應什麼,自然而然地閱讀著電子書、網路文章、網路小說、網路漫畫,完全不需要紙本書,出租紙本書的漫畫店又怎麼會有未來?


raw-image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210000530-260109? chdtv

他們殘忍地摧毁了無數人的回憶

有一天,我看見錦城員林店那深鎖的鐵門打開了,因為店外停了一輛大卡車,幾個工人正把一堆又一堆的書搬上卡車,甚至連書架都扛上車了,讓人有股上前搶書的衝動。

然而,衝動也只是衝動,我依然遠遠地站在店外,看著店內熟悉的景物迅速變了模樣,變成了我認不得的廢墟了,我再也不忍看下去,黯然地騎車離去。

有好長一段時間,那偌大的店面一直空在那裡,我心裡曾經暗暗祈禱有一天老闆發大財,把它租回來重新營業,然而這小小的心願後來也被掐滅了。

錦城員林店因鄰近博愛路市場街,逐漸有臨時攤販在它門口擺攤,再從臨時攤販變成固定攤販。

然後有一天那深鎖的大門又打開了,這些攤販已經完全攻占了那家店的裡裡外外,甚至有一天我經過時,除了菜販、水果攤,甚至還出現了魚攤......

raw-image

自己拍的

我告別的不止是一家漫畫店,還有一個舊世代

今生今世,此地是再難有書香傳出了。

即使覺得不堪,我還是忍不住拿起手機,拍下了它現在的模樣,以後或許連屋頂那個錦城大招牌也會被拆掉,此時不照,恐怕再也無法證明錦城員林店曾經存在過了。

拍完照,我騎上機車,一邊流淚一邊與錦城員林店告別:

再見了,我心愛的錦城員林店,我會永遠永遠想念你的。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