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當店長就上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有速食餐廳,有速食愛情,那麼有聽過速食店長嘛!? 不是速食店的店長,是店長像速食一樣:簡單、快速、沒有營養。 簡單:就我已知經驗跟爬文查詢,沒有哪家店的店長,是報了科系就當上的。國貿系跟水族館是有隱藏的關係嗎? 快速:應該沒有人像我一樣,開口講沒10句話,連名字都還沒被記住,老闆就直接把店丟給我,原地升級《真•店長》。我覺得這也可以算是金氏世界紀錄了吧,徐顏,金氏世界紀錄保持者……呵呵…… 沒有營養:沒經驗的店長=沒作用=垃圾=沒有營養。 我發誓,我會努力讓自己營養些的,好對得起我的薪水……話說,我也不知道我的薪水是多少……老闆電話還都打不通……真心不能理解:有錢富二代想的跟我們不一樣? 我跟我媽報告我找到工作時,她聽到我應徵店員,卻當了店長後,沉默到我以為她已經斷訊了,她才語重心長地跟我說「小顏,妳是不是被騙了?」 看吧,我她親生的,若不是錢、卡跟鑰匙都在我手上,我也以為我是被詐騙了。我這樣跟我媽說時,她回我 「搞不好他是要騙妳的人」 「人家是富二代,副業無數,無上限黑卡隨便丟的富二代,他什麼女人沒看過,騙我幹嗎?你想太多了吧。」 「喔~也許他喜歡妳這樣的啊~我看,妳讓他騙好了,沒有關係的。水族館在哪?我改天去看我女婿。」 「…………」咔!媽,我到底還是不是您親生的啊!再講下去,我可能就要問候我阿嬤了。 ***** 我在櫃檯,手杵著腮出神,反正老闆那性子應該不會作什麼宣傳,新店沒有什麼人來光顧。左手撥弄著那個和尚丟下的雞骨頭,發呆思考著…… 從和尚可以注意到樓上的好兄弟,還有手上這根發著光,從盆栽裡挖出來的骨頭來看,他一定不是普通人。 那麼老闆呢? 說是物以類聚啊,所以,兩個都是奇怪的非普通人。 而對於,可以看見無形眾生的我,很容易就接受了這種特殊設定。他們都離開半個月了,到底去哪了呢?斬妖除魔?拯救世界?好好奇啊~~~ ***** 二樓的房間,是接下店長後的第三天,我才自己去整理的,沒辦法,實在需要時間,來化解衝擊。當天,被老闆無情地拋棄,接著又被樓上的房客嚇到,為了我的身心靈健康,我就跟未來的店長請假一天,掛了休業三天、內部整修的牌子。 我,徐顏,第一次當店長就上手,上手准假、關心員工(自己)跟決定店休日子。賺錢?老闆說了,這不重要,店不要倒就好,優良員工的我必須從善如流。 好吧,又上手了……優良員工。 ***** 在發現角落那個無形的房客後,我就不敢找人來幫忙了,怕不小心觸犯到祂什麼禁忌。 而大概是祂始終目光只放在照片上,也沒像外面那種斷腳斷胳膊、滿臉血汙露腸子的嚇我,所以,難得我不害怕。 花了一天,將樓上的兩房一衛浴進行整理,祂始終在那裡,一動也不動,彷彿時間流動跟祂完全沒有關係。我最後才敢去作主臥床的整理,秉持著「我不看祢,祢就不知道我看得到祢」的原則,相框被我迅速移到床頭櫃上,靠近祂的位置。 下樓前,我瞄了祂一眼,果然,祂的目光跟著相片轉移了。 也許,祂一直還活在回憶裡。 二樓是整理完了,但我敢在這兒睡嗎? 老實說,我心裡有著障礙。 儘管前兩天,我在樓下研究帳本,比對確認倉庫物料,跟循著單據與上游廠商了解水質問題,以及各類魚種養殖注意事項時,不會去意識到祂的存在。可是…… “好兄弟白天在樓上” VS “好兄弟晚上住隔壁” 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概念好嗎! 有哪本書可以教我,好兄弟白天跟晚上是不是會一樣無害的?我覺得我還是回家去睡,才不會給自己找麻煩。 那幹嗎整理?好問題!我也很透這巨蟹座受不得髒的個性,被我看到髒亂了,不整理好,我難過啊。 唉……我被騙了,這裡哪裡“乾淨”,根本是那和尚在的關係! ***** 看著魚缸裡,往來洄游的七彩小魚,繽紛顏色絢爛奪目,靜下來的我,思緒卻有些迷茫。 我現在算是拿著錢,幫超能富二代看店的……小三?還是情婦?電視劇不都這麼演的,型男老闆也不知道結婚了沒?…… 喔不……那是要有感情基礎的…… 我到底在想什麼? 我只是個被“店長”砸中的打工仔。 但還是有點不一樣的,老闆拿卡給我時,和尚好像有說我有靈覺。 他們……知道我的秘密的……

    83會員
    133內容數
    活在訊息爆炸的網路世代,變化快到讓人心慌的世界,要去適應不容易。 於是,找一塊地,讓心靜下來筆耕墨耘,看看會長出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urs whisper沙龍 的其他內容
    伍•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叁•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陸•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執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柒•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新手主管上位,該怎麼突破自我焦慮?當晉升主管那一刻起,縱使你個人過去戰功赫赫,功勳卓著,記得把它們放在一旁,你首先需要思考的是為何被拔擢?管理層希望你為公司達成什麼目標?他們期望這個團隊能創造什麼價值?帶來哪些改變與創新? 企業以盈利為目標,在商業合作上,勞方與資方能各取所需,自然皆大歡喜。走在職涯成長的路
    Thumbnail
    avatar
    愛蜜莉的人生演算法
    2023-09-15
    (劇想)韓劇今生是第一次:當計畫趕不上變化,就順從自己的心意吧!「今生是第一次」為2017年播出的韓劇,描述3對情侶的愛情成長故事。藉由透過這3對情侶,來詮釋婚姻對80年代出生的人們而言,是如何有別於傳統,尤其在尊卑觀念極其嚴格的韓國。 尹智昊(庭尚珉飾)是一位當了10年之久的助理編劇,雖然她是韓國第一學府首爾大學國語文學系畢業的高材生,但為了從小就想「成為編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3-08-24
    心靈機車-如何第一次當神棍就上手如果你想當一個稱職的「神棍」,那就一定要看這篇文章了,這邊會手把手教您如何第一次當神棍就上手。 要當神棍,首先要選對適合自己的科系,神棍能選的科系不外乎就是底下四種: 神外科:選擇西方神明來騙錢,以現在神棍飽和度而言,建議選擇一些西方沒人選的神,例如創立索爾教或是宙斯教等等的。 神內科:選擇華人世界
    avatar
    Beta貓Musai兔
    2023-04-15
    當孩子第一次上學,父母該如何降低焦慮與因應?(其實這是一篇於2020年8月7日發表在臉書社團的貼文,兩年來收到五百多位網友的讚及留言回覆,直至今日仍陸續收到反饋,於是選擇讓其以文章的形式呈現) NG問話: 1. 明天還要去上學嗎? (這不是擺明要孩子說不要嗎?) 2. 學校的飯菜好吃嗎?有吃完嗎? 3. 有很想爸爸媽媽嗎? 我的問話: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9-04
    2022.02 新歌精選|林宥嘉〈完,〉與未完,神棍樂團化身人類學家考古?楊士弘第一次當偶像就上手!哪個療癒系組合本月再度推出深入人心的作品,嘗試擁抱自己的真實永遠都不嫌晚。去年剛成立的樂團,音樂裡總有平凡中的幸福味道,讓他們的作品陪伴你一起歡喜過每一天。琳聽在本月首次選入純音樂演奏 EP,新歌精選一定要聽到最後,有聽有錢賺!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2-02-28
    第一次當螞蟻就上手?!(此文首發於2020/10/24探路客) 誒,別誤會了!! 這不是一篇想像如何當螞蟻的幻想文,也不是教人家如何養螞蟻的經驗談,更不是觀察蟻類生態的教育文。 這只是我為了寄居定居在探路客這個新(蟻)窩,辛苦當了近二十天螞蟻搬運工的感想文。
    Thumbnail
    avatar
    末冰
    2021-10-10
    第一次當制片去旅順拍攝微電影🎬 十年前我剛進華誼兄弟公司做編劇經紀,朋友介紹了一間地產公司給我,希望我能用微電影的形式,去旅順幫忙拍一個樓盤的宣傳片。 因為公司沒有規定不能賺外快,所以我就答應了😁~  我請了模特兒朋友的廣告導演男友(現在是老公啦)專程從法國飛過來幫忙拍攝。 💖下圖是之前我去探班她拍電影的合影~  順便晒一下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1-09-29
    我雖然是第一次當爸爸,但我也曾是個孩子∣關於愛的存款前情提要一下,可參閱<孩子!我們一起努力讓你和我有更多的愛的存款!好嗎?>順便再衝一波閱覽數啊!就在我與孩子愉快的過了一個週末之後,學務主任也在星期日晚間回傳了一個簡訊,內容大約是說,既然家長們也再次詢問過孩子了,而孩子也再次表明沒拿同學的東西之下,那以無罪推論的原則及教育的原則下,就請爸爸不用特別
    Thumbnail
    avatar
    地方爸爸的生活週記
    2021-02-03
    第一次當講師!三點簡短心得第一次當講師就是一場時間 90 分鐘,參加人數 15-20 人的考驗,報告跟當講師最大的差距就是會更加期許自己可以為台下的聽眾帶來更大的收穫……
    Thumbnail
    avatar
    Jen
    2019-04-05
    【漫畫物語】今生第一次做人、第一次當漫畫家。「我叫阮光民,初次見面,抱一下吧!希望你開心。」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生活誌
    2018-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