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001] 賣麵老闆教我的事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TOYZ和超派~的故事吵的沸沸揚揚,應該沒有人不知道這個新聞吧?

在這邊我不特別去評論什麼,只是在事件發生後的幾天去買麵時的小故事,

特別想要和各位來分享一下了......

一層一層~層層堆疊~來吧! 吃我一橘!

一層一層~層層堆疊~來吧! 吃我一橘!


一天中午,我騎車經過麵店,想說天冷,下去買個湯來配一配好了。

隨即就停好車,走進去店內,看了看菜單準備來點一碗湯時....


(老闆A~2步做3步的往外小跑步到達一位先生面前,就稱他為X先生吧)

老闆A:"啊~~先生~~不好意思啊~~"

X先生:"什麼事啊?"

老闆A:"請問你剛才結帳了嗎?"

X先生:"有啊!我就和裡面那個老闆B結帳的啊!早就結好了"

老闆A:"好的,那沒事了,不好意思~"


老闆A走進店裡,走往老闆B的旁邊,小聲的問道...

老闆A:"那外面那X先生說他和你結過了耶,是什麼時候結的?"

老闆B:"X咧,他哪有和我結,他只有和我點麵而已!......."

老闆A:"算了算了~(準備走開就當沒事的樣子....)"


我猶豫再三,百思不得其解,決定問一下老闆們。

我:"老闆,他沒付錢你們不去和他收嗎?你們也是小本經營...."

老闆A:"算了啦~就有和他要過了,不給就當請他吃吧,如果硬是和他要也很難看,他以後也不會再來吃了....影響到其他客人吃飯也不太好"

我 : "...........................!!!"


最後離開的時候,我帶著原本要買的一碗湯...........以及多帶的幾樣小菜

心裡想著,做生意真是一門學問啊!

有時你以為是贏,其實可能是輸;有時看似輸,其實是贏!

爭的不是一時,爭的是如何生存,爭的是如何做的細水長流啊!

一間店能開上20年,果然是有他的生存法則,以此獻給各位開店的朋友們。


<本篇完>








期許把自己的知識和人生經驗,透過簡單的文字,化為一道小小的光帶給大家光明 任何疑問,歡迎私訊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