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米卡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該怎麼出去呢?」待看到貓咪的興奮感過後,我的肚子傳來咕嚕咕嚕的叫聲,我開始翻我的背包,看看還有沒有食物。

凱斯站起來環視周圍的狀況。

「你剛剛來的方向有出口嗎?」凱斯問貓咪,頓住,「這樣不行,要怎麼稱呼你呢?」他問貓咪。

「我叫做米卡.艾爾卡斯.普林斯特.卡…..」

「等等、等等,稱呼你米卡可以嗎?」

「也可以。」貓咪點點頭。

確定稱呼後,凱斯站了起來:「好了,現在來看米卡你來的方向吧!」

米卡突然有點驚慌:「不,不行…!」他站起來阻攔。但阻攔無效,凱斯往深處走去。

我正吸著好不容易找到的能量飲,手上還拿著另一個原本要給凱斯的,看著他往深處走去,我有點手忙腳亂的將背包關上,嘴上咬著能量飲,急忙帶上東西往前跟上:「等..我..一下。」

 

我們慢慢向通道深處走去,小小人米卡(現在是貓咪)阻攔未果,懨懨的拖著腳步走在我們身後。

我們一路向前,通道很快就走到了盡頭,原本以為可以窺看小小人的房間之類的,沒想到盡頭只有一個小小的像佛龕的凹洞。

我張大了嘴:「你之前就這樣,一直待在這?」我問米卡。

他眼神黯淡的點點頭。

我突然想到莫高窟的千佛洞,該不會….,我甩甩頭,把這種荒謬的想法甩開。

凱斯沈默了一下,看來這對他來說也是意料外的結果。他看向米卡:「我們要怎麼出去?」

他一向都蠻胸有成竹的,難得束手無策,可惜這裡太黑了,不然很想看看他困窘的臉。

不知道是不是覺得身邊的人太可靠,我居然沒有驚慌的感覺。我看向米卡。

米卡已經從一開始懨懨的狀態脫離,呈現一個驕傲的小樣子:「這簡單。」

「這世界原本就是由實相和非實相組成的啊!」米卡說著讓人聽不懂的話,「閉上眼睛。」

我閉上雙眼,身體突然變輕了,我悄悄瞇著眼睛看了一下,發現我置身於電視裡才會看到的”時光隧道”中:「這是!」

「閉上眼睛!」米卡的聲音從遠方響起。

再張開眼,我們已經出現在另一個廢棄的佛塔裡。清楚的說,是我和米卡,沒有看見凱斯。

「凱斯!凱斯!」我用氣音呼喚,不知道危機過了沒,還不敢大聲說話。

身旁的石堆突然伸出一隻手,裡面傳來悶悶的聲音:「我…在..這。」

我趕緊協助他脫離石塊。

米卡在旁邊吶吶的說:「呃,有時候也會計算錯誤。」

 

好不容易讓凱斯脫離石堆,我們再度原地休整。

「你的神燈在哪?」我半開玩笑的問米卡。

米卡給我一個:你在說什麼? 的表情。

「剛剛那是什麼?」凱斯問米卡。

「原子傳輸啊!你不知道嗎?」米卡挑起一邊的眉毛。

總覺得以後的相處會很有看頭。

休整完,我們準備回到我下榻的旅館,卻遠遠的看到旅館被軍隊包圍。

「啊!是腳踏車!」從旅館借的腳踏車似乎被發現了。

我們遠遠的停下,凱斯將我們帶到巷弄中。

「看來妳的東西要重買了。」凱斯說。

「喔嗚~~」我哀嚎,又要….?!還好筆電什麼我都還帶在身上(超重)。

我們回到凱斯住的民宿,他熟捻的與民宿主人打招呼。看來他到處都有認識的人,真不知道他的背景到底是什麼?

「誒!貓咪要加錢!」

我也辦理了入住,但原本已經有點乾癟的錢包感覺又更瘦了。

我可憐兮兮的望向米卡。他正自顧自的順毛,越來越有貓咪的樣子(只要不要突然說話就更像了)。

我想分享我的靈性及雙生火焰旅途,雖然現在還沒有走完,但我相信可以給同樣走在雙火旅程的你提供一些協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