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奶油貓悖論

2024/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隻貓,主人為了實驗,在我的背後綁上一塊吐司。

吐司上面抹著奶油,據說抹著奶油的那一面,永遠會朝下落地,而我,則是會站著落地。這是著名的「奶油貓悖論」,也是俗稱的「矛盾大對決」,人們總是喜歡在矛盾裡找出答案,卻忘了事情本身就是矛盾,而「矛盾」的解答就是矛盾。

實驗開始了,主人一次、兩次、三次......將我四腳朝天、拋向空中,而我一次、兩次、三次.....及時轉身、安全落地。主人對這個結果很不滿意,又在吐司上塗滿更多奶油,奶油的重量開始增加,沾染到我的皮毛,我感覺很不舒服。

主人繼續拋擲我,而且為了讓我不好落地,他帶著我爬到二樓,然後作勢擺盪著我。我想主人是瘋了,他根本不在乎我的感受,甚至不在乎我的死活,但我還沒想完,主人就用力把我拋出。

我在空中奮力擺動四肢,奮力讓自己翻過身來。腳掌落地了,我再一次成功,卻聽見主人的暴怒吼叫,我迅速要逃出家門,卻又被主人從後面一把抓住。

這次,主人綁住我的四肢,然後在背後的吐司塗上更多奶油。他真的瘋了,他已經不再是我的主人,就只是一個喪心病狂的虐貓垃圾,主人帶著我來到三樓,然後用他最大的力氣,將我拋向了世界的另一端。

我看見很多雲朵飛過、很多星星閃過、很多貓生的跑馬燈,我沒想過我的死竟然如此荒謬,荒謬在人類為了證明矛盾本身不只是矛盾,他們渴望一個確定的答案,渴望有一天違反自然的法則,渴望找到毫無意義的新發現。

我落地了。不過,我還是用腳落地,在一條無人的小巷。

我很意外,沒想到我被綁住的四肢,竟然在本能反應之下依然落地。這代表矛盾確實有破綻嗎?原來吐司不管塗上再多奶油,終究抵不過貓咪的平衡嗎?正當我還在沉思的時候,我聽見那個垃圾的腳步聲。

我輕鬆掙脫他給我的束縛,甩開背上那片油膩吐司,朝著黑暗深處跑了過去。

我希望他再次感到失望,再也不要折磨下一隻貓了。

94會員
319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