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 給我兩分鐘,你也想財富自由嗎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題和目的 : 主要在探討年輕人是否要為了存錢而存錢,還是應該拿去當作投資而投資對象是自己

關鍵觀點 : 應該把錢善加利用,他是一個工具。並舉了自己的例子以前扣掉生活支出,包含娛樂費僅剩5000元,一年也頂多存一萬,這時他的朋友問他是否想過將這些錢當作投資自己的基金,增添生活經驗也好學習新技能也罷不要為了存到頭來變成薪水的奴隸。 是否合理 ? 我覺得不同角度會有不同答案。但目前我是覺得得看事情以及處事者的心理狀態、動機來評斷花那錢是否合理。

立場和論證 : 有,他未考慮到每一個人個別的立場且不一定每一個人都有辦法理解他所謂花錢買到回憶或是技能的真正意涵,好比月光族或是原生家庭曾給過窮會一輩子不幸類似說法的人,但我想作者的出發點只是分享自以生活經驗,知之則知

未解決問題 : 為甚麼人會將錢當作一個長求追尋的目標而不是自由與內涵,即使到頭來最終目的是此但中間會迷失。

個人觀點 : 就如我上述講得若我以授益者角度看會覺得是合理的因為我已經經歷過比較。 好比以前我為了省錢不買電腦家裡共用或是只用學校,但就會常出現我需要用電腦需要等待或是不能下載需要用的資料,非常麻煩。但當我買了電腦就不需要在乎這些我想咋用就咋用 但當我站在只需要偶爾使用電腦的視角看這件事會覺得不合理,因為我還不需要。或許這也就是問題所在,你認為地不需要或許不是真的不需要是你還沒認知到他的重要性。 再舉一個例子將錢拿去補習,有些人會覺得已經在學校上過課還把錢拿去補習是白癡嗎?或是我已經上了一天班還去學習,但反之今天在不投資的情況下一萬放銀行幾個月後還是差不多的數字,但當你拿去投資自己時,未來反饋給我的資本或是實際金額可能遠遠大於現在所付出的質量。 或許因為看不到及時的反饋所以大部分人在前上都不選擇長投或是自我投資。但始終忘記賺錢目的與生活本質,錢就只是社會為了運行而人工定義的貨幣規則。

因為有興趣所以搜尋,個人搜尋結果希望自己的發現對大家也都有幫助或是產生興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