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三十八章 刻意的演技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對於齊邵奇的同意,我並沒有感到意外,因為這是對他最有利的選擇了。

而且撇除合作這部分,對於他們這種人而言,背景跟勢力一定是最優先考量的重點,蕭亦辰則是最頂尖的那一搓,是個有腦袋的都不可能會放棄跟他交好的機會。

「那從今往後就多指教啦。」我伸出手,對齊邵奇笑道。

「嗯~這次真的要指望你的關照啦,請多指教。」齊邵奇也不矯情,回握住我的手。

「那麼,我們現在就來說說規矩吧。」我嚴肅地看向齊邵奇。

「那是應該的。」齊邵奇頷首。

「為表誠意,先說你的部分吧,我會公開的表明和你之間的關係,而且特別說明只跟你而不是跟齊家合作,保障你的利益跟權力。」一開始,我就對齊邵奇釋放最高的善意。

其實在談判時,這是最差勁的作法,因為很容易造成誤會,對方可能會低估我方或是因此拿捏住談判的主動權,但我現在的身分不適用於一般情況,蕭亦辰的身分就是可以這麼無視規則。

有了這一層的背景,我的做法就從被動化為了主動,再別人的眼裡,我的行為就變成了恩賜,極端一點說成是施捨都不會有人對此發表任何意見。

「這、你說的是真的嗎?」啪的一聲,齊邵奇拍著桌子激動地站了起來。

「千真萬確,除此之外你還有什麼想補充的嗎?」我絲毫沒有感到意外,而是心平氣和的面對齊邵奇。

「我……」聞言,齊邵奇有些遲疑的看了我一眼。

「沒關係,儘管提,畢竟是合作,我也不會過分到一點小小的要求都反駁你,但同樣的,也別太過份。」我擺了擺手,鼓勵般的示意著齊邵奇開口。

也不知道齊邵奇心裡怎麼想的,聽了我的說明之後就一言不發,只是時不時的看我一眼,然後獨自一個人安靜地思考著事情。

我也沒有繼續催促他的意思,而是像他一樣靜靜地等在一邊。

我知道他一定正在權衡著某些事情,不過那跟我並沒有什麼關係,無非就是些個人利益或是家族方面的權益,這時候我說些什麼也沒意義,可能還會因為多嘴而打壞了雙方間的關係,所以乾脆尊重他的選擇。

「我可以換個承諾嗎?」許久之後,齊邵奇才打破沉默,抬起頭直勾勾的看著我。

「你想要什麼樣的承諾?」

齊邵奇的要求讓我有些驚訝,不過也沒有特別在意,只是對於這個選擇倒是讓我對齊邵奇感到些許的佩服。

這個選擇乍一看好像比不上利益或權益,但是用對地方的話是有可能造成意想之外的奇效,這選擇滿聰明的,就是不知道他想要怎麼樣的承諾。

「我要你的承諾。」齊邵奇伸手指向我,斬釘截鐵的示意道。

「我?不是蕭亦辰的?」我詫異的比著自己,不確定的問了一聲。

他在想什麼?是不是搞錯對象了,你花了這麼大的心力不就是為了傍上蕭亦辰嗎?怎麼關鍵時刻就搞錯人了呢?

「對、就是你,我要的就是你的承諾,我希望在我提出要求的時候,能給我三次向你提要求的權利。」輕輕的點著頭,齊邵奇再次重申。

「……」我意外的看了他一眼,然後也在心中盤算了起來。

原本我以為他可能是想要跟蕭亦辰有交流的機會,甚至可能是想要我幫他或齊家那邊引薦一下的,這一下倒是把我的想法給打散了。

是為了討好蕭亦辰嗎?這是我心裡第一反應想到的可能性,可如果是這樣又會過度刻意,痕跡太重,但是我想得到這點,蕭亦辰肯定也會想到,齊邵奇對此應該也很清楚才對……

難道同時也是再討好我?看著齊邵奇態度堅決的樣子,可信度多了幾分,但是討好我對他有什麼好處?就算真有什麼好處,又怎麼可能比蕭亦辰來得多?

如果他要的不是好處呢?但……真有人不要好處?顯然不現實,唯一可能的理由就是他這麼做的利益大過於好處,可我身上有什麼比得上蕭亦辰的?

娃娃姐!?我跟齊邵奇能夠稱得上的共同交集就是娃娃姐了,可是那天齊邵奇的表現很明顯的對娃娃姐沒有遐想呀,難道真是為了童年玩伴?

搞不懂,這傢伙在想什麼我真的完全搞不清楚,那我現在該不該答應他?

這傢伙不愧是大家族出來的富二代,很清楚談判的基本規則,三個要求也是提的恰到好處,多了我不會答應,但是提一個或兩個要求又很無力,夠賊的。

答應他我好像沒有什麼為難的,甚至可以先提前置規範,以免他弄些我做不到的事情來給我下套。

「你的要求我答應了,可是我需要事先跟你約法三章。」我收回思緒,開口對著齊邵奇搭話。

齊邵奇聞言愣了一下之後,連忙開口表態:「你放心,我這三個要求絕對不會違反你個人的道德標準,也不會對你的名譽造成損害,而且也不會強迫你的意願,如果真的為難或是與你的價值觀有衝突你也可以拒絕,不過那次的次數就不能算在其中,這樣可以嗎?」

嗯!?好傢伙,準備的這麼洽當,根本是有預謀的吧,而且這說詞,我怎麼覺得好像似曾相識?好像某個姓張的教主對某個喜歡女扮男裝的郡主說過類似的……

算了、不想了!我搖了搖頭,然後讓自己的腦袋冷靜了下來,重新思考對方的提議。

對方思考的這麼周到,表示所有的可能性大概都已經設想過一遍了,我就算提出什麼反駁可能也會被對方給說服,而且初步的思考過後,我沒有再其中找出可能的漏洞,答應倒是沒有問題。

「可以,接下來是我這邊的要求……」

確認齊邵奇那邊沒有其他的要求之後,我也提出了幾個我這邊的條件。

簡單來說就是我跟齊邵奇組成友好的同盟,如果像這次一樣的情況,我就能以個人的名義邀請齊邵奇過來再次合作,而齊邵奇那邊則是量力而為。如果真有困難,可以自己斟酌要不要動用或是拉攏齊家的背景參與進來,但即使是合作,也不能繞過齊邵奇,藉此鞏固、保留他的地位。

「沒問題,這些我都同意,應該說,這些條件對我都是有利的,我沒道理拒絕。」齊邵奇笑得滿臉都是笑紋,開心得合不攏嘴。

「那什麼時候給你簽個盟約?看是要紙本還是其他的都可以,我這邊都能配合。」

這是我這裡的第二份誠意,給了好處又給了方便,我想這樣應該能給齊邵奇那邊釋出更多的善意才對。

對他們來說,那一紙合約可比什麼都來的重要,即使他口頭上不說,但是對此應該也已經饞得受不了了,乾脆大方一點自己提出來,免得雙方還要浪費時間勾心鬥角。

「嗯?不用了,有口頭約定就足夠了。」讓我意外的是,齊邵奇擺了擺手,直接就拒絕了。

「真的不用了?」我詫異的看著齊邵奇,腦袋都有些放空了。

這又是哪招?難道剛剛交流的過程裡我漏掉了什麼很重要的地方嗎?還是我在不知不覺間疏忽了?不然為什麼他這麼簡單的就同意了,還不用簽合約?

過了片刻,大概是看我整個人突然安靜下來的關係,齊邵奇看了我一眼,然後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你不要那麼意外好嗎?難道你還不知道太子爺的能量?」齊邵奇笑著用手肘朝我撞了撞。

「什麼意思?」聽到齊邵奇的解釋,我才稍稍穩定住心神。

原來又是因為蕭亦辰的關係嗎?這傢伙也太萬能了點吧,根本就是哆啦○夢了呀!連簽盟約什麼的都可以省了。

「有那位站台,你說出來的話比什麼破合約還要有用。」

齊邵奇像是想到了什麼,又突然補充了一句:「對了!說到這點倒是要提醒你一下,以後你跟別人說話時還是要謹慎點,不要隨便承諾什麼,現在弄得大家都知道了,你現在身分在他們的眼裡可就不一樣了,有太子爺背書,好用的同時也是把雙面刃。」

「好,我知道了,謝啦!」感到意外的同時,齊邵奇的話語也給我提了個醒。

一時之間,我倒是還沒有想到這一層,大概也是因為他們經常接觸這類的事情,所以反應比起我來還要更敏銳點吧,他沒有想要藉此來從我身上多撈點什麼反而出言提醒,這個舉動倒是讓我對齊邵奇又多了幾分的好感。

「小意思,主要是我也怕別人來搶你呀。」齊邵奇露出了一副賤兮兮的笑容擺了擺手,看起來十分輕浮。

我笑著搖了搖頭,沒有在矯情,雖然他這麼說,但我很清楚這傢伙單純的就是嘴巴賤了點,心地還是不錯的,他這樣說大概也是不希望我太介意吧。

他個人沒有起什麼壞心思,但是我可不能就這麼把對方的好意當成理所當然,這份情,我記住了。

「說了這麼說還沒來得及問你,事情處理的怎麼樣了?」看著樂開了花的齊邵奇,我雖然有些不忍心打斷他的好心情,但是正事要緊,只好懷著抱歉的心情開口訊問。

「嗯~一切順利,除了一開始遇到的那個小問題之外,直到目前都十分順利。」齊邵奇意有所指地開口道。

「抓到了?」聽到齊邵奇這麼一說,我也想起了當時的間諜事件,也跟著在意起來。

「斷了,他們畢竟也是有手段的,雖然比不上我家,但是也算是有點能力。」齊邵奇一臉不在意的搖頭道。

「可惜了。」我略顯失望的嘆了口氣。

「別想太多了,這是很正常的結果。」齊邵奇看了我一眼,像是在教晚輩一樣的勸了我一句。

我倒是沒有太在意,但是對齊邵奇所在的齊家跟厲家兩方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改觀。

原本我還以為以齊邵奇那邊的能力,至少也可以帶出點什麼突破的契機,但沒想到什麼都沒撈到,高估了齊家的同時也低估了厲家。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但你純粹是想太多了,可能你還小,你家那邊還沒有讓你接觸太多家裡的事情所以你才沒有概念,通常這種時候,能抓到中層都算是釣到大魚了,所以得失心別那麼重,放寬點。」齊邵奇一邊搖著頭一邊勸導著我。

看來齊邵奇仍然以為我是某的地方來的大家族二代?那剛剛他提的三個要求的理由,我好像多少能理解了。

既然他還在誤會我的身分,我也懶得拆穿,繼續裝下去對我也沒壞處,所以我很自然的默認了他的誤會,然後聽著他的勸導。

想到這裡,我連忙開口詢問:「連你們齊家都不行?」

「這跟家族沒有關係,換成是你,明知道是砲灰,你還願意消耗人才丟給對方嗎?而且還明顯是敵人的陣營。」齊邵奇有些好笑的陰陽了我一句。

「這倒是……」一時沒想通的我,經過了齊邵奇這麼一說也是恍然大悟。

「通常這種砲灰都是另外下指令的,聰明點的甚至連證據都不會留下的,你說呢?」齊邵奇確認我已經明白了之後,才調侃般的繼續說明。

知道他有指點的意思,所以我也虛心的在旁邊聽著他嘮叨,雖然不知道以後會不會用到這些知識,但是能學點東西也沒有壞處,所以我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配合著齊邵奇的話題聊了下去。

三個小時過去,我才在齊邵奇的陪伴下走出了大門。

「那剩下的事情還要麻煩你了。」看著門外,我小聲的朝著身旁的齊邵奇說道。

「那我們的事情……」齊邵奇略顯誇張的歪著頭,說話時的音量也比平常略大了些。

理解他想法的我自然配合的開口:「你放心,就像我們約好的那樣,大家都是朋友,我是不會食言的,記住!我只和你合作,回去的時候幫我說一聲。」

我用力的拍著齊邵奇的肩膀,配合著演了一齣過度刻意的表態戲碼。

然後我和齊邵奇都用著眼角的餘光,注視著遠處幾個離去的身影,這才開心地揚起嘴角。


4會員
16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