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和土地學習這件事,要順應不斷地流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這樣的,因為某些原因,我決定從現在種植的土地離開。


放棄已經用小鋤頭一點一點挖開的渠道,也放棄把這塊土地一點一點打開流動能量的想法。

raw-image



人世間的理法,我沒有特別的執著,唯一難過的是要和相處了半年的土地,再花不到半年道別。


我意識到這是自然流動的必然發生,這塊土地已經教會我祂能教的,所以透過了人間的某些作為將我推向生命之流,去照顧即將到來的另一塊土地。回顧之前在土地上工作時,老鷹總在遠處呼喚,像是預示一般呼喊著我去想望老鷹翱翔之地。那時我總是想,祂怎麼不飛來呢,祂那時應該也在想,我怎麼還在流連而沒跟上吧...。


從追了古魯吉的課程到香港,也幫地球花園未來會使用的土地、或是要合作的人之間建立連結之後,我也不確定從那堂課學到了什麼,但是的確對於大自然的理法,這一輩子的使命,有了更多的感悟。


不要害怕別離,因為我們都是一體的,在肉眼看到的世界是我們時不時都在聚合,但在那看不到的世界裡,我們都知道,也都是彼此相連的。不要害怕向前,因為天使總在身邊護衛。


這一年,特別感受到宇宙的愛包覆著我,我也同樣地回應著這個宇宙。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我原諒我自己。


回程的飛機上,我送給自己這一句,我愛我自己。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和不關於圓周率日的一些瑣碎事情〈關於和不關於圓周率日的一些瑣碎事情〉
    avatar
    前圖紙
    2024-03-15
    格外農品的podcast《格外農品格來聊》EP6.不需要簽合約吧!聊聊關於合約的創業鬼故事《格外農品格來聊》的podcast內容回歸創業初心,分享創業、農業、及工作與生活平衡的經驗。此篇提到創業初期簽訂合約的重要性,針對特定面向進行了深入討論,讓創業者瞭解合約的各種可能情況和魔鬼藏在細節中的考量,清楚瞭解保護自身權益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格外農品 GoodWill Foods
    2024-03-08
    醫療筆記EP47-關於核對藥物,我一直視為最重要的事情,臨床筆記EX篇幅 到今天我在休假的期間,收到一些通知LINE傳言,雖然對我來說可能受傷的情況偏小,但因為實在是覺得在我這個人生的工作職場中,還真的第一次遇到不理智的員工,真的很扯。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4-01-25
    畢業來試自媒體創業D106-關於和自媒體前輩取經哈囉你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106天 今天和自媒體前輩老K小聊了一下 從前輩那邊得到了一些不同的想法 得到了一些不同的概念,有了一點啟發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0-24
    去西藏旅遊的最佳時間:關於何時去西藏旅遊最完整攻略什麼時候是去西藏旅遊的最佳時間?這是每個計畫西藏之旅的遊客腦海中都會浮現的問題。然而,簡單的問題可能沒有一個簡單的答案,因為西藏是一個全年的目的地,在你去的不同時間為你提供各種體驗。 最佳旅遊時間:4月、5月、9月、10月 遊覽西藏的最佳季節是春季和秋季,在此期間您可以欣賞到西藏最宜人的天氣,降雨量
    avatar
    china tibet (世界足跡旅遊)
    2023-07-08
    美澳知會東帝汶關於核動力潛艦計畫美、英、澳三國合力打造新一代潛艦的計畫名為SSN-AUKUS。澳洲海軍將配備三艘美製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潛艦,預計於2030年開始交付。由於東帝汶領海水深很適合潛艦運作,再加上和澳洲在地緣與外交上關係密切,這個SSN-AUKUS計畫也將深刻影響東帝汶。
    Thumbnail
    avatar
    葡語圈•福爾摩沙
    2023-03-29
    關於和自閉症障礙的共存會想寫這主題,是因為今天在慈惠日間上午,發生了在提早進行做下個月的新學藝過程,有找出因為連續兩週的日間學員在普篩出現各一位陽性反應的變動。 當然,這無法事先預告的變動,在一般發展者立場,自然快速適應。而自閉症者,以適應的速度,真的是慢到爆。 而且,就算能順利適應,也有因為自閉症障礙,這情況,就是刻板
    avatar
    宋雲燕
    2023-02-21
    關於何謂活的明白我們生活中充斥著許多家庭背景、生活圈、個性、創傷等等與我們不盡相同的人,我們自己的信念與堅持,在與之對話時會發現對方難以理解。但同樣,我們也對於他們的堅持感到陌生。     
    Thumbnail
    avatar
    走心少女Maya
    2021-05-16
    關於何謂活的明白()活的明白在不同的領域或是人心中也有不同的意義,有的是基於對於家庭的想像,對於事業的願景,也有的是因為性別特質而產生明白的需求及內容,但不管那一種方法,都是為了讓人們得到身心上的滿足、踏實或安心,只是未必能夠有效達到目的。而各類架構性思考,都能幫助我們自己釐清一生中的追求及原型。
    Thumbnail
    avatar
    走心少女Maya
    2021-05-14
    關於何謂活的明白古人云六十而耳順,但似乎在六十之前,有太多太多的變化,即使到了六十既耳不順也氣不順。究竟該志於學何處;如何不惑;如何知天命?還是現在即是明白呢?      活著,我們人最基本的狀態,生物維持基本的生命需求,但多了個「明白」,似乎就不僅僅是這樣了。
    Thumbnail
    avatar
    走心少女Maya
    202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