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湖濱散記(二)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向年輕人學習

因為房客決定搬進去之前要丟一些櫥櫃,丟棄堪用物品,讓我覺得有一點難過,清潔隊的電話是世界上最能打的,感謝上帝終於在9點打成功。............喂,你好,喂,你好,終於撥成功了,真開心,如果再撥不成功,我想你們應該要自己請人做一個app,方便市民。........嗯,我想要確認一下預約也就是明天中午1點.............確定明天中午1點前要把東西放放指定的地方............ 房客的品味可能不錯,他說要做一些輕裝潢,我很期待,我這邊該丟的也要陸續丟掉了,留下賞心悅目的東西,可以讓生活更好。但是外子公司20週年人家送的一座古鐘如果丟掉,就超越界限了,因為在定契約之前就已經聲明,這是不可丟的東西,另外還有餐桌及書櫃也是先生最愛,特地從屏東運上來的,大概祇有這兩件東西是老家的紀念品。我想大家都知道,當房東也不是祇有收房租而已,30年的房子,六樓免痔馬桶座、還有瓦斯爐,都有一些小故障,今天廠商會過來修理,七樓冷氣壞了,已找冷氣商,後續也不知道還有哪些事兒!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任任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22會員
125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感謝遇到的貴人,有你-生命更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任任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愛大湖公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了年紀老是手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書也愛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萬丹馬拉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湖濱散記(一)
閱讀時間約 8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湖濱散記湖濱散記【獨家收錄梭羅手繪地圖.無刪節全譯本】:復刻1854年初版書封,譯者1萬字專文導讀、精選中英對照絕美語錄
Thumbnail
avatar
蔡孝祺
2024-04-05
從《湖濱散記》談沒有成功的生活,只有嘗試過的生活   美國文藝復興時代(American Renaissance指1830年代左右到南北戰爭結束的一段美國文學成熟期)著名的文學家、哲學家及自然學家梭羅(Thoreau, 1817-1862)於1854年出版了《湖濱散記》,記錄自身於1845年到1847年、兩年兩個月又兩天隱居於華爾騰(Wal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4
湖濱散記|人生要擁有什麼才快樂?人生要擁有什麼,才會感到「足夠」的快樂呢?從20世紀的經典讀物《湖濱散記》反思人生、管理、行銷溝通。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4-01-28
【湖濱散記】讀書心得 #湖濱散記 #作者:享利•大衛•梭羅 http://gofile.me/6BLsh/4EcYBh2lQ 梭羅,或許是華爾騰湖畔的第一位移民,親手蓋的小木屋也會是最古老的建築。生活在這裡,沒有通往文明世界的路,卻有通往心靈世界的門 。 為什麼你們看起來走得很快,實際上卻慢得要死。當人們憐
Thumbnail
avatar
窩在海島
2024-01-07
讀湖濱散記的感動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作者梭羅在書中談到他生活在華爾騰湖的生活,記錄在那裡的生活,以其自然書寫的方式,讓後代人能知道他所思所想。他記錄中包含他充滿好奇的大自然,讓他的日常生活充滿驚奇,他不需要特別去消遣,他本身的生活就是消遣。 此書記錄了梭羅充滿流浪式的、浪漫式生活,竟是隨手可得的。讓讀者
Thumbnail
avatar
紫兒佩佩
2023-11-03
閱讀|6本為人生帶來轉化的書《 我心我行 》《 人生給的答案 》《 湖濱散記》《 我可能錯了 》《 先知 》《李小龍》我在一個傳統的家庭環境長大。 「好好念書、找穩定的工作」,就是我求學時代最核心的信念。 ​ 直到閱讀,讓我看到了更寬廣的世界,開啟了「自我探索」,對於既定價值觀產生質疑,不斷地對自己的生命問無數個「為什麼」。 ​ 尤其是那些沒有標準答案的:「為什麼我會在這個世界上?我這一生想做什麼?什麼是我真正
Thumbnail
avatar
Joanna 陳芸緻|正念練習|自我覺察|閱讀實踐
2023-10-21
《湖濱散記》讀書心得:在紛擾的時代中尋得平靜「我不想生活在這個不安的、神經質、鬧哄哄、無聊的十九世紀, 而只想若有所思地站著或坐著,聽任這個時代流逝。」 -亨利.梭羅《湖濱散記》
Thumbnail
avatar
星期Leo的讀書會
2022-09-22
讀《湖濱散記》 文明追趕不上的智慧書名雖然命為散記,第一篇卻是「經濟」,也是最長的一篇將近百頁,可見梭羅的憂國憂民之心,裡面又針又貶,盡是對人類社會無限的擔憂,他提及了文明、制度、工作、教育...如何一步一步演變至今,人類的生活究竟是改善了還是混亂了。唯一可以確認的是「盲目工作」這種狀況至今170年來始終沒有改變,梭羅實在是位先知!
Thumbnail
avatar
子菁選日常
2020-12-22
消失的書展|《湖濱散記》: 喚醒靈魂野性的穿越之旅我的經典書目是《湖濱散記》 偶然之際,看見了從《方格子》寄來的信件通知,點進去後發現是一則關於書評的徵件活動,雖然看到的當下還不確定是否要寫,但也不經令我開始思量若要寫,該寫哪一本? 正當我腦海逐漸浮現《湖濱散記》這本書時,我看到信件的末端寫著:「整個世界都是我們想像力的畫布。」
Thumbnail
avatar
灰綠
2020-05-30
「湖濱散記」-經典閱讀系列之2 也或許這些年不斷重新閱讀「湖濱散記」的緣故吧,我自己的真實生活,好像也愈來愈像他了。 常常心裡會浮現一個問題:「若是梭羅活在現代,他的湖濱散記會怎麼寫?」   因為相對於科技與物質文明凌駕一切之上的今天,梭羅生活的一百多年前的社會還算單純樸實,他如何能未卜先知的道盡當代人所面對的精神困境?   這種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