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Young Lions 選手自訪——No.05「Chasing Wind Together」團隊

一、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們是「陽獅集團李奧貝納莉莉安」,由策略郭秝妡 Lily Kuo + 創意黃百安 Paian Huang 所組成的小隊:


💖🐰 Lily:大家好,我是 Lily,一個有創意魂的策略。我相信創意、相信愛,對具社會公益的 campaign 充滿熱情與動力!我感覺自己生來就是要做這件事!

💪😎 Paian:哈囉,我是黃百安,是個熱愛戶外走跳的凹豆咖,週末都會跟車友們騎公路車到處吃喝玩樂。出社會後在新創做 UIUX 架網站,兩年多前自己設了一個目標,想要把執行任務的腦袋,變得更有創意企劃的能力,因緣際會來到廣告公司磨練創意腦力。


raw-image

左 Lily、右 Paian



二、為什麼會來參加這個比賽?


💖🐰 Lily:入行創意產業,在廣告公司練功四年多,一直以來都對挑戰 Young Lions、前進坎城懷抱夢想!今年終於下定決心 —— 就算工作再忙再累,還是要拼一波!參賽的最大動機其實是想證明自己足以獨立創造有社會影響力的作品。

💪😎 Paian:因為今年是我最後一年擁有年齡資格來參賽,希望透過 Young Lions,給自己在廣告圈裡拿個成績單,當然也希望透過比賽,可以更加速自己的創意發想能力。


三、如何發想、產生這個專案?


💪😎 Paian:本來以為密集的跟隊友聊想法、搜尋大量資料來刺激想法,直接去動物之家找洞察就可以有好創意。我們因為時間壓力下,一心只想找最簡單執行的方式來想創意,但最後生出的作品,還是透過邊做邊修正,找其他領域的朋友們聊天,刺激我們已經疲乏的腦神經,最後才生出這作品,是個煎熬的過程哇!

💖🐰 Lily:這是我首度深入接觸流浪貓狗的議題。在前期準備上,我覺得我們稱得上是好學生、有紀律的團隊(大概跟我是策略腦有關,總斟酌較真...)。在最一開始資料搜查階段,不只台灣現況資料,還看遍了網路世界上促進流浪貓狗領養的專案與企劃。帶著這些功課和初步想法,我們在了小魚老師舉辦的〈 Young Lions 線上評審對談〉時被提醒到:Quantity over Quality、Kill your Darling。於是我們重新評估當時準備要進執行的點子,繼續腦力激盪到最後一刻。卻也因此執行時間相當急迫,只好收斂再收斂,從中選擇最可執行的方案。接下來,當我們邊執行、邊與合作單位交流討論、邊優化, idea 才讓正式成形。可以說是很 agile 的一次經驗。


四、IDEA

最後我們產出了這個我們自己很喜歡、第一眼看到的人都會心一笑,一個可以感染人心又可以促動行為的 idea ——「浪我們一起追風 Chasing Wind Together」。歡迎大家來看我們的 case film:


raw-image




五、過程中遇到什麼挑戰?


💪😎 Paian:我覺得我們面對的最大挑戰,就是想到的想法很多都已經有人做過,一直打掉重來,很有挫折感。準備作品的同時,還卡了一個 Young Spikes 比賽,更加深製作 Young Lions 的難度。

有一個超刺激的插曲: 在新加坡比 Young Spikes 時,我超舊 Mac筆電的插頭爆掉,門市已經沒有賣這麼舊規格的充電線。筆電無法充電我也無法製作,Young Lions 就只剩最後影片剪輯的階段了,認真以為會開天窗,還好靠人脈力量順利找到充電線,把作品生出來了! 

💖🐰 Lily:我覺得最大的挑戰是 Young Spikes 與 Young Lions 兩大比賽的時間前後重疊,而我們不想做選擇,兩個都要!都參與不是最難的事,最難的是比完 Young Spikes 台灣區選拔獲得評審的回饋後,我們決定粉碎自我、重新想一個 idea 參加 Young Lions。可那時,只剩下不到兩個月。

我們相信關關難過關關過!偏偏這話一說,還真的每一關都滿難的:首先是年後公司客戶專案緊鑼密鼓、接踵而來,只能機動性互相補位,誰有空誰就先推進一點;再來是截止日前一周,在新加坡比 Young Spikes 時,發生 「筆電插頭爆掉」事件。於是我們上午體面參加盛會、下午狼狽奔走。那時我還想說我們該不會要解鎖在新加坡網咖剪影片的經驗了?還好最後靠人脈之力化險為夷。(感恩、讚嘆百安與新加坡友人🙏)


raw-image
raw-image


五、期許這個專案的發展?


💖🐰 Lily:期待有機會真正和 YouBike 合作,把這個創意實踐到每個人的日常生活當中。以這次提出的創意作為起頭,我相信未來還能優化每個接觸點的體驗,朝向可持續發展。吸引更多單位或品牌加入支持響應,把美意發揚光大!

💪😎 Paian:希望這創意可以延伸擴大發展,不侷限在 YouBike 或戶外用品店。設計成卡牌輕便的形式,就是希望他能曝光的地方可以更多更廣。比如說精品包包店,或是汽車展售中心,都可以找到適合的地方露出浪浪狗卡牌。



六、現在最想做的?

💖🐰 Lily:體驗生活、旅行歐洲。想要申請看看陽獅集團 Work Your World 世界辦公室交換計畫,如果前後接著坎城青年創意競賽就太完美了🔥🔥🔥 還有還有!因為這陣子每天都受自行車大使 Paian 熱情佈道,開始有個念頭是想加入單車新手班 🚴‍♀️、Chasing Wind Together。

💪😎 Paian:跟公司請長假去歐洲放暑假兩個月。 第一個月帶公路車去法國邊騎邊看自行車環法賽 Tour De France,第二個月去走西般牙朝聖之路 Camino De Sandiago。 


七、其他想說的話?


💖🐰 Lily:我最想謝謝百安找我組隊,這真是一次非常盡興的共創。四個字:享受其中!我真的超級希望能夠在 2024 這年實現站上 Young Spikes & Young Lions 舞台大玩創意!此外,還要謝謝鼓勵支持我們出賽的 Publicis Groupe & Leo Burnett 的主管們與前輩們,每一個提問與提點對我們來說都很有幫助。我深深感受到,創意養分往往來自真實的互動交流,而這正是創意產業的迷人之處!

💪😎 Paian:很開心自己的興趣可以運用並結合在這專題上,單車和戶外走跳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從興趣中建立的人脈也在這次創意比賽中給了我們很大的支持。謝謝我的車友們和凹豆咖朋友的幫忙與牽線,也特別謝謝 Rapha 和 Amouter 這兩大品牌的合作,得以把浪浪的資訊被更多群眾看到。最後超謝謝最支持彼此的隊友 Lily,聊天的過程中可以互相激發很多創意和思考。(Lily  妳快去準備大一點的行李箱XD)


***

本作品是 2024 年坎城青年創意競賽台灣代表隊選拔賽參賽作品。本競賽由百靈佳殷格翰支持,比賽同時為 2024 百靈佳殷格翰 全國青年生命教育創意競賽。競賽投稿,不代表主單位和百靈佳殷格翰立場。

****

邀請全部選手提供自訪:

除了可任意修改範例中問的問題外, 團隊可以把自己想要講的事情用問答寫到自訪裡。 並請提供圖片:

——團隊的相片 (請獨立提供 jpeg 檔案,不要放到 word 檔案裡)

——一張文章縮圖需要的圖片(可能是你們的影片代表圖,也請獨立提供 jpeg 檔案,不要放到 word 檔案裡)

寄到 [email protected] 你們可以先提供自訪資料,等你們的影片完成審查上片,就能很快幫你們分享了喔! 謝謝。


139會員
121內容數
所有關於坎城青年創意競賽台灣代表隊選拔賽以及全球總決賽歷屆相關資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