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末穿越記6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穿越餘波

仔細的再巡視了一次工廠的內部,確定了沒有其他人,古文輝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仿佛要把胸腔中積壓的緊張和疲憊一掃而空。


raw-image


1560年近一個月的時空穿越,宛如一場夢境般瑰麗而驚險。他,一個來自21世紀的普通人,竟穿越回明朝,化身為一名雲遊僧人。

但在21世紀,只過了幾分鐘!

身處1560年的未知之境,他始终謹慎行事,從未忘記防人之心不可無。卻在最後時刻熱血上湧,挺身而出。

他輕輕撫摸著貼身的防刺背心,回想起出發前的那番籌備。

為了應對未知的危險,他特意帶上了辣椒水和掌上型電擊棒。

當然,他深知在21世紀的台灣,購買槍械屬於違法行為,所以沒有違法去買槍。

因此,他選擇了防刺背心、辣椒水和電擊棒,以防不時之需。

他相信,有這三樣東西,即使面對三、五個身強力壯的空手大漢,他也有一戰之力。

在那個冷兵器橫行的年代,這幾樣看似不起眼的物件,卻成為他最強大的防身底氣。

他拿起辣椒水瓶,輕輕一晃,內存的辣椒水已將告罄。

他又握緊了電擊棒,按下開關,一道耀眼的白光在金屬端點跳躍,閃爍著令人膽寒的威懾力,但電弧發生的頻率卻大幅降低,表示也快沒電了。

raw-image


古文輝凝視著手中的防身用品,手心不禁滲出些許汗水。

他小心翼翼地放開開關,心中默默慶幸,這次的時空穿越,能善用這些防身物品。

古文輝深知,面對未知,唯有做好萬全的準備,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他將防刺服放回櫃子裡藏好,電擊棒插上充電座,而辣椒水,應該再去多買一些。

~~~

穿越後遺症

古文輝在工廠裏好好休息了十天,因為穿越回來,身上蚊蟲咬傷的腫疱久久不散,看來古代的蚊子比較毒。

而且從穿越過去第三天就開始拉肚子,直到回來找醫生開了止瀉藥吃了三天才好,甚至於他還神經兮兮的叫醫生開驅蟲藥給他吃,幸好沒有忽冷忽熱打擺子,不然古文輝真會懷疑自己得了瘧疾!

今天身體恢復差不多了。剛從街上吃完午餐,古文輝看著天氣不錯,於是帶著他從明朝帶回來「費爾南多·德·阿爾梅達的配劍」,開著小貨車,到了市區著名的古玩街。

古玩街

古玩街


西洋劍與骨董店

將車停好,他注意到一家名為「珍毫骨董店」的店面最大,櫥窗前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骨董。想說店面這麼大,大概不會亂搞,自砸招牌吧?

經過了一番周折,古文輝賣掉了這把劍,得到了3萬美元。

~~~

晚上,古文輝打開了時光機的語音輸入器,記錄下這段日誌:

『我是古文輝,是穿越二號的操作者。我剛從從明朝穿越回到21世紀初的台灣,身上只帶了一把由16世紀海盜船長手上搶來的戰利品。

我知道這把劍是16世紀的骨董,應該是很值錢。我想把它賣掉,換取一些錢,做為再次穿越改變世界的資金。

我來到了一家名為「珍毫骨董店」的店。店員小邱熱情地接待了我。 我把劍拿給小邱看,問他能不能收。 小邱看了看劍,說:「先生,我們店只收購中國骨董。您這把劍是西洋劍,不是我們要的骨董。」 我很失望。我知道這把劍應該是很值錢,沒想到竟然沒有銷售門路。 我正準備離開,店老闆張德豪回來了。 張德豪仔細的看了看劍,說:「欸,這把劍應該是是真品,值不少錢。」 我很驚訝。我沒想到店老闆還滿有眼光的。

張德豪說如果我可以直接拿到歐洲找到專業收藏家賣出,應該有15萬美元的價格,但他最多只能出價3萬美元收購了這把劍,再找機會放到國際拍賣會上碰運氣,如果我可以接受,他就收了這把劍。

我看到他說話滿實在的,便同意了這條件,畢竟有時光機,要再拿到骨董不是問題。』

raw-image





137會員
269內容數
這裏是老安生活中雜七雜八的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