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溫哥華】麻六川湘菜 適合多人聚餐的餐廳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麻六算是溫哥華Richmond很新的一間餐廳,2023年中才開幕的,之前每次下班經過,店裡客人都不少,看他的菜份量不小,所以找了朋友一共7個人一起去吃,才能多點不同的菜。店面裝潢很清新很有文青感,環境明亮舒服,不說還有點看不出來是一間中式餐廳呢。

店家介紹

麻六是川湘口味的餐廳,川就是四川,湘則是指湖南,也就是說料理會有四川的麻辣,也有著湖南的酸辣,當然料理道不道地我就說不準了,但當天整體吃下來的感覺是,該麻該辣該酸的我是都感受到了! 所以就來說說我們當天吃飯的心得吧!


小娜吃什麼

★檸檬雞爪

raw-image

首先我們點了這道涼菜,我與朋友都不推薦,雖然雞爪無骨很好啃很Q彈沒錯,但檸檬與泡椒的酸辣跟雞爪味道實在搭起來很不協調,就好像吃了涼掉的調味雞爪,但酸辣香並沒有融合一起,各種味道是各自表述,所以覺得表現不甚理想,我個人不喜歡,下次不會再點了。


★夫妻肺片&口水雞

會把這兩道放在一起說,是因為都一般般沒有特別好吃或不好吃,如圖片可以看到川湘菜是比較重口的,辣的部分表現的不錯,辣度都有出來,但夫妻肺片與口水雞裡食材的味道表現,就是60分給過,就是有辣度,但整體來說很普通。


★傳統毛血旺

raw-image

這道菜我強力推薦必點,份量大、料很豐富、麻辣又很過癮,不愧是店內的四大必點之一,整份裡有很多鴨血、魚片、火腿腸、毛肚...等等各種配料,超大一盆,很適合多人來點一鍋一起分享,料很入味,麻辣口感也是舒服不嗆喉嚨,毛肚很脆口,鍋底鋪滿了的豆芽也蠻好吃的,豆芽甚至還保有點脆度不會因為在底部就死鹹,這道菜就是又麻又辣又香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非常推薦大家試試看。


★火爆腰花

raw-image

火爆腰花,也是很推薦的一道菜,腰花處理得很好,沒有腥味,口感柔軟還抱有微微的脆,不會過老,不是很辣,很下飯唷!


★酸菜魚

raw-image

酸菜魚也是店裡四大必點之一,不會很辣,份量也多,我們點的是羅非魚,肉質還算細嫩,也沒有什麼腥味,但整體來說,味道我只給70分,並沒有不好吃但很普通,我會這麼說是因為在溫哥華有非常多的華人,尤其在Richmond有數不清的中式餐廳,做酸菜魚更是好多家,味道甚至更好,所以麻六的酸菜魚相較起來味道普通,沒有大過大錯,不過麻六的份量不小氣,但沒有到必點的必要,如果同行的朋友剛好吃不了太辣,肚子卻很餓的話這道點下去肯定可以吃很飽的。


★大盤花菜

raw-image

炒花菜份量不少,香辣過癮,也是很下飯的一道菜,味道還不錯。


★小炒雞雜

raw-image

小炒雞雜我個人很喜歡,雞雜就是雞內臟,整體沒有腥味,口感不錯,有點脆脆的口感,鹹香夠味,而且雞雜帶有大火炒過的鑊氣,搭配飯吃會不小心多吃好多飯,特別對我胃口,不過不吃內臟的朋友請避開唷。


小娜說食話

整體來說麻六餐廳,建議多點人來吃比較好,有機會我還是會再跟朋友一起去的,因為他們的菜單蠻豐富的,可以再試試其他的菜,至於這次點的幾道涼菜都可以跳過,直接往主菜去點就好,這次有一道沒拍到的醬油炒飯其實也很推薦,當初為了小朋友不吃辣特別點的,炒飯有鑊氣很香,搭配菜一起吃很棒,可以點來試試看唷。


店家資訊:

店名:麻六 Myth Szechuan Cuisine

地址:8100 Ackroyd Rd #80, Richmond, BC V6X 3K2


★也歡迎大家前往我的IG或Facebook觀看圖文唷,有時會用短片呈現唷!

IG請搜尋 na_love_eat貪吃小娜

Facebook請搜尋 貪吃小娜

目前在加拿大溫哥華生活,所以分享溫哥華的食記與旅遊體驗,也透過漫談的方式與大家分享貪吃小娜我的各種時光。 我比較貪吃,所以分享食物居多,也歡迎大家跟我互動討論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