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自願勇者~為了活命,我只好拯救世界啦。 第九話


雖說骷髏士兵的個體戰力並不高,可是它們不會累也不會痛,一個個打死必定會耗費掉我不少體力。


因此我藉著手鎧的神力,從身後的圍牆拆下一大塊殘骸,往大軍扔去。


這又寬又厚的殘骸狠狠輾過路上的所有骷髏,在無盡的人潮中挖開一條大路。


我順著這條路衝進敵軍,力求在被包圍以前拿到藍色石板。


很快地,我距離那個肋骨之間卡著石板的骷髏只剩幾公尺了。誰知突然有幾個敵人跳到我的面前。


它們手持長槍朝我突刺,我乾脆不躲,對準每根槍頭送出直拳,全部打爛。接著我再一拳掃過去,一口氣敲爛這些骨頭。


「一擊必殺?這是什麼威力?再說本座明明已經幫戰士們強化武器,那雙手鎧卻沒有一絲損傷,這不可能。除非……那是萊茵金屬嗎?怪不得打這麼久都沒幹掉他……」


趁著布涅莉在那自言自語,我趕緊用手刀斬斷那個骷髏的肋骨,把藍色石板取出,並藏到我的身上。


可是還沒完。不死族不會疲憊,我現在逃出去,它們也有辦法追著我不放。我必須在這打倒布涅莉才行。那麼要怎麼移動到她所在的城堡呢?


忽然,布涅莉對著烏黑的天空張開雙臂,又深吸一口氣,不知道要做什麼。


凝重的氣氛就這樣在她吐氣之後來到最高點。


「混沌中黑暗啊——」


聽到布涅莉說出的這句話,我跟阿莉兒不約而同遮住了嘴巴。


「還有深淵中的深暗啊!吾乃統御死屍的黑鱗之龍!在虛無之間應許吾等的祈求,將沉睡於世間的隱密力量喚醒吧!」


說完,布涅莉還不忘擺出那個一隻手掌蓋住一邊眼睛的奇特動作。


「喂喂喂……我沒聽錯吧……」


阿莉兒捧著腹部,發抖說道,然後——我們一起大笑起來。


「嗚哈哈哈哈,這個小妹妹到底有什麼毛病啦?一般來說只要動用魔力,就能直接發動魔法,根本不必唸那些有的沒的啊。我真的被她逗到快不行了,哈哈哈!」


阿莉兒說得沒錯,我能肯定這位自稱是布涅莉的傢伙就是個中二病患者,覺得什麼黑暗啊、力量啊說出來會很酷。天啊我的肚子笑到好痛。


「欸,布涅莉,妳在唸什麼東西啦!拜託考慮一下我會不會被妳笑死!」


「大膽狂徒,膽敢嘲笑本座的詠唱!這是早已失傳的太古法術,必須依靠固定公式的咒語發動,你這井底之蛙!」


「別鬧了,妳才幾歲的小女孩還說什麼太古的法術,哇哈哈哈哈!」


我跟阿莉兒都笑瘋了,但我還得處理場上的骷髏士兵,沒法像她那麼自在。


「絕對要讓你後悔!」


布涅莉低著頭,緊握拳頭,似乎快要哭出來了。哇哩,我是不是欺負她太超過了?


不對……漆黑的天空怎麼開始旋轉了?滿天的烏雲逐漸形成一個巨大的漩渦。漩渦當中還冒出一張黑色魔法陣,散發出無比邪惡的氣息。這是怎樣?


突如其來的變化也讓阿莉兒安靜下來。我迅速殺死周圍的骷髏,仔細看著那張魔法陣。


魔法陣徐徐降下三頭我從未見過的生物。它們有著野獸一般的強壯身軀以及茂密體毛,背上也長著蝙蝠那樣的翅膀。不過最詭異的還是它們脖子上那顆毫無血肉的狹長頭骨,額頭還有一對超長的尖角。


「賊人,你可曉得逝者對於死亡的不甘能有多強?」


布涅莉壓根就沒有哭,她的眼睛還閃起一陣邪魅的紅光。我猜這些畸形的怪獸應該就是藉由她所謂的「死者的不甘」製造出來。


沒有多餘的廢話,其中的兩隻怪獸率先對我進攻。它們飛快閃現到我的前後,對我掄起人頭大小的拳頭。


所幸我有反應到,向外一個翻滾躲過一劫,不然再慢一拍,我便會被它們搗成肉醬。


然而在場的骷髏大軍也沒停下腳步,我才剛起身就有好幾把武器往我的臉上打過來。我趕忙舉起雙臂,用堅硬的手鎧阻擋,再用反擊拳一一招呼回去。


「盡力在本座面前掙扎吧!反正你又不是全身穿戴魔武具!」


布涅莉一嗆完我,剛才襲擊我的兩隻怪獸就飛到天上。


橙色皮毛的那隻張大嘴巴,自此不斷有黑色的能量往它的大口集中。另一隻綠色的則是像吐口水一樣,快速向我吐出許多的綠色光球。


我本以為只要閃開這些光球就好,不料它們似乎有追蹤的能力。我都鑽到骷髏大軍當中,它們依然一路轟破那群白骨朝我飛來,就是沒有要停止的意思。


更糟的是,橙色的怪獸突然對空咆嘯,緊接著噴出一道黑色光束斬向地面,而它的目標正是我。


偏偏光束的寬度不小,我沒法靠手鎧擋下,只能在一票骷髏怪物之中倉皇逃竄。結果不論是泥土、白骨還是劍盾,光束所到之處的一切物體都被它溶解成液態。


逃亡途中我也看見,剩下的那隻灰色怪獸正在看守圍牆的洞口,預防我逃出去。看來布涅莉這小鬼是當真要殺死我,尤其她還在發功,召喚出更多的骷髏士兵從地洞爬上來。


「煩死了,她的魔力怎麼這麼多。」


阿莉兒也被眼下的危機嚇到,表情嚴肅了起來。


不得不承認,雖然布涅莉很有喜感,咒語又超中二,但她確實很有本事,不像是什麼冒牌貨,應該是以低齡之姿繼承前任布涅莉名號的後人吧。


「梵,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我有個餿主意!就是這般這般……」


阿莉兒飛來我旁邊,我一邊躲避敵人的強攻,一邊聽著她說。


至於這個點子……我只能說不愧是她。

    0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雜感】我們是否也都在某些時候,成為了生命中的非自願個案?在輔導與諮商的領域中,非自願個案通常是指自覺不需要專業協助,卻被強制安排接收輔導與諮商的當事人。此種關係,因非基於當事人主動求助,也通常帶有體制與權力的控制,常見的案例像是性侵與家暴事件的加害人、被伴侶或是家人勸來或送來的成人或孩子。
    Thumbnail
    avatar
    心理之道
    2024-02-25
    實支實付醫療險、非自願剖腹可以理賠多少錢?在馬克眾多準媽媽客群的保戶中、每次一定會有下列對話: 備孕中媽媽:馬克,我好像驗到兩條線了 馬克:恭喜妳阿。跟爸爸說了沒有? 備孕中媽媽:沒有... 馬克:啊你沒跟老公說怎麼先跟我說? 備孕中媽媽:沒有啦,想先跟你問一下。要是我非自願剖腹會賠多少? 這樣我才好跟我老公討論,月子中心要訂哪種等級的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業務人生
    2023-03-20
    非自願單身者 在黑藥丸社群中,有一個詞語叫非自願單身者 (Involuntary celibate, incel),指基於經濟條件或其他原因而無法找到伴侶的人,這些人一般都是男性,而且可能未有過任何性經驗。
    Thumbnail
    avatar
    Mr nobody
    2023-01-11
    非自願離職 搞懂新舊制資遣費怎麼算被迫失業了怎麼辦?雖然可能震驚,心情忐忑不安,所有的負面情緒其實都無濟於事,既然無法改變事實,那麼接下來該怎麼做呢?切記,依法應該享有的權益千萬別讓它睡著了,該領的領好領滿。
    Thumbnail
    avatar
    貓頭鷹
    2022-09-21
    社會觀察與心理|非自願獨身者Incel非自願獨身者的定義、特質、所見所感,以及其對於人類族群的分類。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9-19
    「我從來不會去和別人比較。」專訪《非自願測試 TEST PATTERN》監製劉品均劉品均是第27屆美國獨立精神獎Producer Award的最終三人名單之一。Producer Award主要宗旨為表揚在資源極其有限的情況下,從作品中展現出製作優質獨立電影所需的創造力與毅力,同時具有獨特觀點的新生代製片。 出生成長於台灣的她,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呢?這篇越洋專訪將給出些線索。
    Thumbnail
    avatar
    Sleepy Sandman
    2022-03-04
    29 | 【26】.非自願終於,那隻蟑螂躺在地上奄奄一息,明溱嚇得眼淚都快掉出來,楚楚可憐的望著宇雍… “哥…” “謝謝你…” “我真的快嚇死了…” “沒事就好。” “妳怎麼會來這裡?” 夏茵站在一旁聽著兩人的對話,不由自主地觀察起宇雍的表情… “明明都是一樣的微笑…” “為什麼我總覺得他看許明溱的眼神跟看我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衍緣
    2022-02-03
    員工非自願離職時,是否還要遵守競業禁止義務?如果員工是非自願離職(例如員工以雇主違反勞動契約或勞工法令,致有損害勞工權益之虞,而依勞動基準法第14條終止勞動契約),這時員工是否仍有遵守競業禁止義務的必要呢?    本文簡要整理過往法院的見解。
    Thumbnail
    avatar
    黃鈺如律師
    2021-10-11
    釀徵文|佳作|《菠蘿蜜》──那些非自願的「自由行」廖克發的作品長年關注邊緣族群的生活,也將觸角伸入了新住民的離散史,慣用文火慢熬的流動影像,舉重若輕的掌握了畫面的節奏與表現了敘事的成熟度,不論是沿著歷史的軸線回望,或是細膩觀察之後的反芻,他的起點是自身的故事,終點是自己的國族記憶。他藉由電影找到了一種歸屬感,是那種哀而不傷、隨遇而安的豁然開朗。
    Thumbnail
    avatar
    Lisa影評快遞
    2020-01-13
    [職場案例小教室]雇主不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並要求簽完離職書才會給資遣費雇主不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並要求簽完離職書才會給資遣費 1.非自願離職證明書與離職書是衝突的嗎? 2.可以要求員工簽完離職書才給資遣費嗎?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