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墨聊天室-心情雜談(7)夜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J不是我認識最久的朋友,但也差不多是第二久的了。儘管不是相識最久,卻是相處起來最自在的。社恐如我,每次跟朋友約見面總要焦慮個幾天。但跟J相約,從來不會感到焦慮。大概是因為從他身上得到許多包容,知道他接受了我許多不甚美好的面向卻從不開口評斷甚麼,讓我得到了足夠的安全感。我知道無論是甚麼,都能放心跟他分享,我對他亦然。這個月約他去月酉吃晚餐,聽他分享去日本玩的事情,好奇他吃了甚麼異國美食,也順便跟他分享我們的心頭好--月酉。(真的見面就離不開吃的話題呢!)席間,無論是熱烈的討論或是不發一語的沉默,都很自在。我不用絞盡腦汁想話題打破僵局,因為根本就沒甚麼僵局。閒聊也好,安靜也罷,J跟我們都蠻樂在其中。(還是他其實內心很焦急卻不外顯?驗證了那句「只要你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

 

  跟J出去吃飯偶爾會意外收穫新知識,大部分是跟吃的有關。像是某些很少見的魚,只在某些餐廳吃的到。甚麼特殊口感,或是生長環境。(或是相關的風俗民情之類的)不能說是百科全書,但就是一些蠻有趣的豆知識吧!另外,J身為一個喜歡吃魚也很會吃魚的人,那天吃起一夜干的熟練模樣也讓我嘖嘖稱奇。光是看他熟練的挑刺、剝肉,就覺得胃口大開。跟近江出去吃飯時因為只有兩個人,所以能嘗試的菜色不多,但如果跟J一起吃飯,三個人能試的菜色就變多了,有種可以放開來吃的安心感。那天在月酉確實也試了不少之前不敢點來吃的料理,三個人吃份量就很剛好,不會吃太飽又能滿足口慾。(試吃團即刻成立?)大阪炒麵,看見別人點了這道,勾起我的好奇心。(炒麵的香味陣陣撲鼻而來,讓我嘴饞了。)當下就決定點來三人分食,吃了整晚的肉,來點碳水才發現身體有多渴望。光吃肉跟菜真的還是有點不滿足耶!要不來點飯,或是來點麵,才能讓胃獲得最大滿足。

 

  本來不想點飲料的,但近江跟J都點了,吃到後來我開胃了,也饞著點了杯蘋果汁。J試了幾口,說家裡也買了幾瓶蘋果汁,味道喝起來有明顯不同,要我們吃飽後到他家去續攤。懷著好奇的心,臨時加入的行程我們說走就走。我們喝著不同的蘋果汁,討論著更喜歡哪款的口感,然後玩電動。不要那種很複雜、高難度的,而是有趣的小遊戲。明明是個再平常不過的夜晚,也沒特別做甚麼事,只是去了好友家裡,喝點飲料、玩個遊戲,卻覺得特別愉快。果然,做甚麼事情可能不是重點,但跟誰一起做肯定是重點。那些被裝在紅酒杯裡的蘋果汁,玩遊戲時決勝負的嬉笑聲,J道別時的珍重語氣。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在多年後,我仍會想起今天這個夜晚。當然,也希望時間允許我們再創造更多會被牢記的相處時光。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