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瞬間覺得,這個人可以在一起一輩子?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

( #週日AMA 網友 MiaoMyao Hsu 發問)

󠀠󠀠

我跟 Amy 是 Tinder 認識的。見面當天她來看我表演、一起去 Triangle 趴踢,然後一起回我家。

󠀠󠀠

隔天早上起床,她沒有牙刷,我開一隻新的給她。刷完後,不知道哪來的神秘力量,我的嘴巴竟然自己說出:「沒關係,就放洗手台上,你下次可以用。」

󠀠󠀠

她傻眼,我也傻眼。我裝作沒事地飄走。

󠀠

我徹底一見鐘情。交往一年後,我們結婚了。

󠀠󠀠

遇見她之前,我是個追逐多巴胺的喜劇演員,躲避結婚如瘟疫;遇見她之後,我每日洗碗餵狗,說著老伴明天吃素。

󠀠

時間快轉六年,我們養了兩條狗在鄉下,歲月靜好。

󠀠󠀠󠀠

但這不代表婚姻一路順遂。

󠀠

不少次我們差點單身。我的犯蠢讓 Amy 流淚,最後是靠她不可思議的包容心、伴侶諮商,還有很多個一起吃清粥小菜的晚上,我們才學會面對自己心中的「課題」。磨合六年,我們終於找到,感情裡彼此舒服的姿勢(...no pun intended)。

󠀠󠀠

我相信不論好壞,緣份都是神安排的功課。

󠀠

我是個荒誕的人,但神給我一個無比耐心的女人,等我成長。沒有她,就沒有現在的我。

󠀠󠀠󠀠

回到妳的問題:「什麼瞬間覺得,這個人可以在一起一輩子?」

󠀠

我沒有答案。

󠀠

我曾經一見鐘情,我也曾經提出離婚。六年來從沒有一個瞬間,能確定「緣分」是否一輩子。

󠀠󠀠

但我會說,也許這問題的答案,安靜地藏在「課題」裡。

󠀠󠀠

沒有哪一段關係,應該永遠在一起。

󠀠

但是,我們永遠應該好好面對,屬於兩人感情的「課題」。

󠀠

---

󠀠󠀠

每週日我會在臉書進行「週日 AMA」

󠀠󠀠

你可以問我任何問題,從爆文寫作到生活瑣事,我都會認真回答你一段文字。

󠀠

(圖為歲月靜好的理由)

183會員
60內容數
我討論「AI 電馭寫作」與「卡片筆記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