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信物 #28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明日市集

明日市集


傍晚時分,藍黑色的夜幕從曼谷的高樓頂端一寸寸籠罩下來,在大廈環繞的小巷裡,由帆布雨棚所搭起來的市集內,燈光也一盞盞被點亮。這座「明日市集」就在凱特工作的銀行附近,每當這個時間,都會坐滿了剛下班的人群,布魯站在市集的正前方,試著墊高了腳尖,希望能找到凱特的身影,雖然總是沒有成功過。


「布魯!這裡!」凱特呼喚的聲音從左側的視線死角傳來。

布魯依循著聲音的方向轉過頭過去,像個盲人般往聲音的來源探索,當然他的視力是正常的,至少布魯自己心中是這樣覺得。直到跨過了兩三排桌子,布魯終於看見了不停朝著自己揮手的凱特。


「你又遲到了!」布魯剛坐下,凱特的手就已經擰上了他的臉頰。

「我剛剛已經去公寓看過了,漏水問題已經修好了。原本想找你一起去按摩的,但是你又不回我訊息,不過幸好你還記得要來這裡吃飯。」


「凱特姐,今天要點些什麼?」

一位染著粉紅色頭髮的長髮女孩端著一個托盤,托盤上放著兩隻堆滿冰塊的鐵製水杯,在兩人面前停了下來,她的來到算是救了布魯一命,讓凱特不得不鬆開了男友臉頰上的手指。

「斑斑,妳來的正好。我要一份白切雞肉、兩碗船麵、一碗牛肉湯、等吃完之後還要一碗椰奶冰,晚點妳提醒我。」凱特的雙眼盯著布魯,閃爍著邪惡的光芒。


「凱特姐今天點這麼多,布魯哥應該是又做錯事了吧?」

斑斑笑著放下了水杯,面對著布魯求救的眼神,認真叮囑著說:「布魯哥,記得要多聽女孩子的話,這樣才會過得幸福啊。」


布魯目送著斑斑離開,低聲對凱特說道:

「妳點了這麼多,怎麼吃得完?雖然說今天是我請客,但是也不必點這麼多吧?」

凱特從容地撥了撥頭髮,微笑說道:

「誰說是我吃?只有一碗船麵是我的,其他都是你的。誰叫你遲到,而且你最近看起來又變瘦了。一個男孩子變得這麼瘦是不被允許的,你準備好肚子,好好吃一頓,這是給你精心安排的懲罰。」


正當布魯試圖想逃離現場,卻被凱特一把揪回座位時,三個男人從市集的門口走了進來,為首的男人嘴上叼著一根香菸,一邊隨意地吞雲吐霧,一邊張望著各個攤位。幾個攤位的老闆原本打算出聲制止對方在市集內抽菸的舉動,但是還來不及走近,對方的脖子上那一個漆黑的烏鴉刺青,卻讓他們不得不警戒起來。


「是『影鬼』來了。」攤販們低聲傳遞著這個令人不安的訊息。

「離他遠一點,不要隨便靠近。」

就像是鬼怪般一樣,帶著烏鴉刺青的男人的目光掃到何處,攤販和市集的熟客就不自覺焦慮了起來,甚至自動讓開了座位。而男人似乎早已習慣了這種場面,他帶著兩名小弟坐了下來,隨意將菸頭摁熄在桌面上。


「晚安,派哥。」

帶著烏鴉刺青的男人剛坐下,一名攤販便連忙過來打招呼,只見他雙手合十行禮,顯得異常恭敬,恭敬到幾乎隱藏不住他眼裡的恐懼。

「派哥今天想吃點什麼?我來請客,派哥隨便點菜。」

一個希望能維持定期更新的武俠世界。雖然多數時間都沒有動靜,但是有可能會在周三與周六添磚加瓦。有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