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魚月平安健康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曾經,被問:「妳什麼時候生日?」

紅:「3/7,三魂七魄日。」從此,問的人跟後來認識的人,都因為這句話記住了。

👉神奇冷知識:這天是【世界姐妹日】,全世界各地慶祝的方式不一,簡單講跟隔天3/8婦女節成為一對。據說西藏-拉薩這一天,女子走在路上,可以「任意跟陌生男子討吉利錢」,被討錢的男子必須把口袋中「所有的錢」給女子。因此,演變成有的男子在這天會故意等在喜歡的女孩經過的路上,趁機被討錢跟把錢給對方😆而女孩也可以趁機表達喜歡對方,才去討錢。有的男子單純為了好玩(想被女子靠近且討錢的心態)故意帶很少的零錢出門,於是可以遇到不同的陌生女孩。

我在生日前一天突然想起一件事,於是把FB的壽星顯示關閉。非常開心。今年終於順利記得關閉。於是,這一天,我只要面對跟回應親朋好友,很輕鬆,簡單,且直接。

表揚一下調整個性後越來越nice的紅二哥

。他為了支持妹妹的創作,帶我到電腦行,不限金額地,任我挑選喜歡的「筆電」

他說:「創作我是都不懂,妳喜歡寫作,支持妳一台新筆電,讓妳創作跟查資料、上課更方便順利。」行動大於言語的水瓶男的兄妹愛。

拜科技所賜,得到好友們傳送給我的「下午茶套餐券」,不約而同三個人都是「射手座」,我差點笑翻在手機前。火象射手座實在聰明務實又很便利性,直接把美食券送給我,任憑我帶上筆電就能快樂坐在不同的咖啡館,來一杯飲料和美味蛋糕,然後寫作。


20年歲月常相伴我摯愛且尊敬的老師

同血型同星座而且因為老師,我終於相信世界上有「心電感應」這件事,老師對我的愛,曾經過年前錄音祝福老師時,對老師說出「老師您就像我的媽媽,甚至比我的媽媽還愛我」這一番邊說邊告白的話。老師把她愛用的產品組寄來給我,居然剛好是我正打算物色新貨的東西。立刻打開使用,然後過上美好的日子😄只要一拿起來使用,就會想到老師溫暖的笑跟滿滿的愛。

可愛的珮寄來了卡片跟哆啦A夢(還一直扭來扭去)。寫下了十年的情誼,謝謝法鼓山,謝謝佛法,相遇在菩提道上並且同行學習。我總難忘手機中的相簿太多一起做過的事,走過的路,以及相片記錄了時光,和那一年我打了一通電話,她放下一切事情衝來帶我騎ubike吹夜風喝飲料看夜景,一切的愛源自於「陪伴」,以及,默默的照顧和關心。


收到了很多祝福

一一感謝,並且當天除了大餐吃美食,安安靜靜,不喧嘩,寫下年歲心情,銜接今年初三個願望及方向,和祝福的心。接著,整個雙魚月都在自己的世界和忙碌及新的輪盤上,成為喜歡的時光和品嚐這份靜中的動。

沒有分享的好多事和看了的表演和電影見面的人,和學習。一切都是自心跟自己的生活,無需處處分享,也不需一定要告訴。

忘記生日的親友,後面有人衝來趕快祝福,都沒關係,我已經感受到心意了。一年365天,太多人生日,都要記得絲毫不可能,每個人都在自己的時區中前行。

有相識不久朋友居然就記住了生日,送來祝福,當下很驚訝也會很感謝。一句真心的祝福,附上祝福者滿懷的心意,就是特別美好的禮物。

題外話,紅二哥估計是太感動於他的好妹妹,除了幫他請社團大家聯合祝福他,還訂了大蛋糕大家一起為他唱生日快樂歌,慶賀他前往最新的年歲轉折,並且還招待他吃大餐,連他農曆生日當天我都還傳送祝福。


曾經,他說「我不記得家人的生日,我根本記不住這些。也不想記。」然後被當年的我碎碎念。因為我把全家人的國曆農曆都記住了,只因為我承接全家人給我最多的愛和照顧以及關注,我喜歡家人,所以牢記。連隔壁阿嬸跟姐姐還有姪子堂哥堂嫂生日 大致都記住。

記住生日的通常是重要的親朋好友

我喜歡祝福別人生日,喜歡寫卡片將祝福寄出,有時憑感覺挑一份禮物贈與,也僅是對於緣分的維繫和情誼,表達一份心意😊


別人怎麼對待我,是別人的事。

我怎麼對待別人,是我的事。

我喜歡怎麼被對待,就盡可能這樣對待別人

當然,分辨相處的真誠與否又或者是否參雜不成純的成分,「識人清明」,定時來個

「人際關係斷捨離」,時間如此寶貴,沒空花在不相干的人事物,也沒空浪費時間過度交際應酬。


正如蔡康永說過:「如果你把時間都平均分配給每個朋友,對於特別照顧且關愛你的好友,是不公平的。因為那些不重要的人對你不特別好的人,卻享受且得到你百分百的關心。友誼之中不該博愛,而是專注。」所以,大陸知名女星劉濤(瑯琊榜女主角)她只有三個知己閨蜜。


她曾說:「我沒空也沒興趣經營太多關係,我只把心力放在這三個好朋友身上。」她可以為三個好友兩肋插刀,同時她的閨蜜待她亦如是。

彭樹君(朵朵)去年的新書寫到--「終於來到不必討人喜歡的時刻,只要討自己喜歡。見喜歡的人做喜歡的事說喜歡的話,其餘閒雜人等不在關心的範圍。與我也不重要。」

雙魚是12星座最後一個星座,冬天最後時刻,生日過了春天來了,此刻已來到牡羊月,春天第一個星座,是開拓世界的戰神。雙魚已經走過前面11個星座,來到最後一個位子,具備12個星座的優點缺點於一身,複雜且多變,多數善良😄愛神與美神是守護神,藝術家極多,也出了科學偉人-愛因斯坦(他知名的照片就是白髮蒼蒼吐舌頭那一張)。這個星座的人多半都很友善善良。


雙魚月已過,歡迎戰神牡羊月的到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御紅寫戲寫故事 的其他內容
    開篇-阿嬸的老派愛情故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雙魚滿月︱你比你想像得更需要溫暖 (2022.09.10)這次的滿月發生在雙魚座,晚上大家看月亮的時候是否會覺得特別氤氳。 雙魚滿月抽到的這兩支油,除了讓大家去除瘀阻的水元素之外,也是上天很感人地提醒大家,切勿貪涼,你的身體或許比你想像得更需要溫暖,就像你的心靈一樣。
    Thumbnail
    avatar
    Indigo靈感系芳療師
    2023-09-10
    雙魚滿月︱現實也可以是個安全網(2023.08.31)這次的雙魚滿月正好是 #超級藍月,雙魚座是由掌管夢的海王星坐鎮的星座,滿月落在雙魚,代表我們的夢想面值得被彰顯與榮耀,然而這個雙魚滿月卻與星合相,意味著除了自在空靈之外,也需要著陸。
    Thumbnail
    avatar
    Indigo靈感系芳療師
    2023-09-10
    2023/8/31 雙魚滿月🌕(超級藍月)— 進行靈魂的淨化,清除阻擋潛意識去路的障礙物吧 —
    Thumbnail
    avatar
    綺拉晶晶
    2023-09-01
    超級滿月/雙魚藍月 ▏ 為舊創畫上句點,一筆勾銷往日的傷。 八月的最後一天,31號早上9:36,我們將迎來這個月的第二次滿月:雙魚藍月。 在日間盤不可視、又落在情緒渲染力特強的雙魚,加上土星的作用力,這幾天的你,是不是特別易感、特別容易溺在低潮裡、感到迷茫跟混亂? 本次滿月會有的經典效應,就是容易耽溺在情緒裡,一旦閃神,就很容易掉進淚水特別多,感覺不到希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3-08-30
    2022滿月在雙魚座:照料內在,是為了外在也得到平安九月十日德國早上11點58分(台灣同日下午5點58分),太陽來到處女座17度41分,準確對分位在雙魚座17度41分的月亮,這是滿月在雙魚座。這次的滿月雖有水星逆行,需要注意口舌紛爭的困擾與旅行不順,卻也有其靈性成長的意義。這次的滿月也適合用了釋放過去,協助自己走出過去的失落與傷痛。祝大家中秋快樂!
    Thumbnail
    avatar
    林忻叡
    2022-09-09
    雙魚座 4月 星座運勢&每日星晴預測 .2020♓️ #雙魚座 #Pisces (02/19~03/20) 2020年 4月星座運勢
    Thumbnail
    avatar
    辰宇力 the Astrologist
    2020-03-31
    雙魚座 3月 星座運勢&每日星晴預測 .2020♓️ #雙魚座 #Pisces (02/19~03/20) 2020年 3月星座運勢
    Thumbnail
    avatar
    辰宇力 the Astrologist
    2020-02-27
    雙魚座 2月 星座運勢&每日星晴預測 .2020♓️ #雙魚座 #Pisces (03/19~03/2) 2020年 2月星座運勢
    Thumbnail
    avatar
    辰宇力 the Astrologist
    2020-01-29
    雙魚座 1月 星座運勢&每日星晴預測 .2020♓️ #雙魚座 #Pisces (02/19~03/20) 2020年 1月星座運勢 這個1月對雙魚來說是痛苦的。逃避已久的工作、該面對的責任,緊緊追著,而也可能會成為某些災難的代罪羔羊。要學習不要太在乎外界不公平的意見。換個角度,這也提供了跨出舒適圈的動力,此時很適合經營並擴張人際網絡。 每日星晴
    Thumbnail
    avatar
    辰宇力 the Astrologist
    2019-12-30
    雙魚座 12月 星座運勢&每日星晴預測♓️ #雙魚座 #Pisces (02/19~03/20) 2019年 12月星座運勢
    Thumbnail
    avatar
    辰宇力 the Astrologist
    2019-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