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清單 | 滿滿英國腔的影集們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 柏捷頓家族 Bridgerton |⭐⭐⭐️⭐️

英國的時代愛情網絡劇,故事改編自作家茱莉亞·昆恩的攝政羅曼史小說作品。以同一歷史時代為背景,還有像gossip girl的爆料者「威索頓夫人」的設定,來講述一群英國貴族在社交季節期間的愛恨情仇。

第一季於2020年12月25日播出,以達芙妮和賽門的故事為主,講述倫敦攝政時代下,一個背負家族責任但又要勇敢追愛的女孩達芙妮的愛情故事。這一季男女主角的顏值和搭配是我三季中最愛的,有種青春、衝動、浪漫的氛圍,每個畫面都好好看。

第二季於2022年3月25日播出,以安東尼和凱特的故事為主。風流倜儻的浪子人設安東尼,基於家族的責任,面臨著要選子爵夫人的壓力,與凱特展開一開始對立但實際又相互吸引的關係。此季也透過女主角的視角探討女性自主及爭取自我意識的議題。

前傳於2023年5月4日播出,以夏洛特王后和丹柏莉夫人的故事為主。劇情講述夏洛特王后與喬治三世雖因政治利益結婚,但他們尊重且深愛彼此的故事。最後一幕在床下那瞬間的美好,讓我覺得是整句的經典。

  • 新世紀福爾摩斯 SHERLOCK |⭐⭐⭐⭐⭐

這是一部英國的推理電視劇,改編自柯南·道爾的夏洛克·福爾摩斯偵探小說。該劇將原著的故事背景從19世紀大英帝國鼎盛時期搬到了21世紀英國繁華熱鬧的大都市,是知名的推理辦案故事。成人版的「名偵探柯南」🤣

最近劇荒,為了排版搬出這部戲😂我相信這部不用多作介紹,這部是許多人心中的神劇!我自己原本就是福爾摩斯迷,喜歡他那種住在自己世界級腦袋裡,對外面世界漠不關心但又絕頂聰明的人。這部故事主線是福爾摩斯和華生辦案的過程,他們之間有許多的有趣互動。此外,福爾摩斯和反派莫里亞蒂兩個極聰明的人之間的相愛相殺也很好看!

此劇共播出四季,每季有3集。我自己超超超愛這部🧡🧡!劇情緊湊、看劇體驗順暢、視覺很美、男主角又是Benedict Cumberbatch。推理迷必看!!!!

  • 去X的世界末日 The EndoftheF***ingWorld|⭐⭐⭐

這是一部英國黑色喜劇外加YT電視劇,改編自查爾斯·福斯曼的同名漫畫小說。此劇講述了17歲的詹姆斯和艾莉莎的故事,詹姆斯自認為是個精神病態者,而艾莉莎則是詹姆斯叛逆的同學,她認為詹姆斯給了自己一個逃離混亂家庭生活的機會。

這部黑色喜劇+陰暗地獄艮,劇情跟拍攝的感覺讓我覺有點像 貝茲旅館 的感覺。一個邊緣人少年遇到另一個古怪少女,造就出一連串荒謬瘋狂但又相互治癒的過程。曾有個朋友跟我說,遇到她現在的男友才覺得人生不用要汲汲營營地追求什麼成就,只要有彼此就好了!而立之年的我遇到過無數的人、經歷過摸索工作與生活間的載浮載沉,到現在我也認為只要遇到那個懂你且三觀相近的人,到哪都是家、到哪都可開創出你們自己的世界。就如同此劇,外人看起來很瘋狂的兩人,其實在他們相知的小世界裡很快樂!這是很適合生活煩悶厭世時看,其實每個人都是因為過去的一些事件、傷痕而塑造成現在的我們,然而如何自我療癒和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卻是我們一生重要的課題,共勉之。

一共有兩季,各八集,我滿喜歡故事講述的方式及拍攝的手法,看完也許會覺得自己的人生其實也沒有到那麼糟糕😝 我個人很喜歡第一季的結局,那個景超美!我重看了好多遍。

#王冠 #thecrown|⭐⭐⭐⭐


是一部英美合作拍攝的傳記歷史電視影集,由彼得·摩根原創與編劇,講述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統治時期的傳記故事。當年因為想練習英國腔🇬🇧而開始看


第一季:從1947年至1955年開始講述,描繪伊莉莎白與菲利普親王成婚、喬治六世駕崩、加冕典禮、倫敦霧霾事件、瑪格麗特公主與彼得·湯森的戀情和邱吉爾退休等事件。

第二季:從1956年的蘇伊士運河危機到1963年第三任首相哈羅德·麥米倫在普諾斯莫事件下台、1964年愛德華王子誕生等事件。

第三季:首相哈羅德·威爾遜執政時期、艾伯凡礦災、阿波羅11號登月、1969年的威爾斯親王授勳典禮、非洲與加勒比地區去殖民化歷程、瑪格麗特公主婚外情及離婚等事件。

第四季:柴契爾夫人擔任首相期間。黛安娜·斯賓塞女爵為此季重要角色。

第五季:1990年代初,劇情著重威爾斯親王與黛安娜的關係。

第六季:1990年代末期至2000年代初期,劇情重點為威廉王子認識凱特的過程。

一共有六季,以時序方式進行,想了解英國歷史和對皇室好奇的人可以看。內容不一定完全與史實相符(有一些爭論)但大致上是可以了解伊莉莎白二世的生平、經歷的事及她的性格。我很喜歡年輕時的伊莉沙白,有責任心、堅韌、努力認真。這部雖然步調不算快、但是會讓人一集接著一集看的劇~對於皇室題材及歷史改編有興趣的人,這部絕對大推👍🏻

  • 警官瑪契拉 Marcella|⭐⭐⭐

這部警匪犯罪推理劇,主要在講述一名自己生活混亂的警官透過推理來緝捕殺手的故事👩‍✈️。女主角自身的個性與際遇和偵查案件的過程而產生了一些矛盾及事件,不是非黑即白而是有些灰色地帶的一部劇。

前二季都環繞著連續殺人案展開,第三季另闢蹊徑,因為幼女瘁死而自責、自殘的女警官瑪契拉,因為昔日造假的基因樣本,被誤認為火警死亡,重新現身在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時,她深入當地最大黑道家族臥底。

總共3季,一季8集,亦正亦邪的女主設定深刻的探究人性,女主演技精湛讓整部性富有張力且精采絕倫。推薦給喜歡有張力、劇情緊湊的警匪犯罪推理劇的你。

  • 正義高材生 Geteven|⭐⭐⭐

這部是英國青少年驚悚片,改編自格雷琴·麥克尼爾的《別生氣》,講述四名個性不同的少女一起揭發校園霸凌事件,並透過他們的方式報復當事人的故事。

「正義高材生」有4個成員,優異成績拿獎學金進入體育校隊的凱蒂(亞裔),金髮高挑像模特兒的奧利維雅,暗黑古怪風打扮討厭上體育課的布麗,以及人際關係羞怯躲在網路中的瑪歌(黑人)。這個組成有種族平衡的意味🤣

第一季共10集,這部是青少年劇,有點像輕鬆版的漢娜的遺言,喜歡Gossip girl、pretty little liars等YT劇的人可以嘗試。我自己覺得這部算是滿輕鬆不太用動腦可以拿來配飯的劇。

  • 陌生人 thestranger|⭐⭐⭐⭐

這部自改編自哈蘭科本(Harlan Coben)暢銷小說的英國影集,是一部懸疑燒腦的迷你劇。主要講述主角愛家好爸爸「亞當」突然遇到一名陌生女子,告訴他2年前妻子所隱瞞的秘密,導致原先幸福的家庭生活就此變調的故事。

弔詭的是,「亞當」在追查陌生女子所述事情之真相的過程中,社區內竟接二連三發生離奇事件,包括無頭的羊駝屍、鄰居的詭異行徑和一起恐怖的槍殺案,而這一切似乎都與那名神秘的陌生人有關…透過這個揭發秘密的「陌生人」,將真相帶給所有人,指出人類生存的其中一個意義就是不斷尋求真相且希望大家能夠以誠相待。但同時也令觀眾反思其實只要適當運用善意的謊言,是否比起真相還要好❓

第一季共8 集,這部劇情燒腦、紮實又極富張力,背後錯綜複雜的故事線讓人不看到最後一刻根本猜不到答案,跟我一樣喜歡看燒腦片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部令人驚豔的迷你劇。

  • 路瑟督察 Luther|⭐⭐⭐⭐

這部片有別一般「正義十足黑白分明」的警探片,「督察路瑟」不是一個完美的人物,他的道德有彈性且辦案手法非傳統(暴力)。故事大綱是跟著性格火爆但洞察人性路瑟督察起去辦案追查壞人👨‍✈️🧐,其中他自己的過往以及內心的糾葛也是一個重要的主軸。顛覆以往一般傳統警探片,劇情有許多遊走於灰色地帶的地方還有表達許多人性糾結的一面。劇情緊湊、精彩,我特別喜歡警察與嫌犯在鬥智鬥勇糾葛的過程。我看完以後莫名的很喜歡第一季的女主「艾莉絲」美麗又聰明的殺手🤣

  • 反腐先鋒 Line of duty|⭐⭐⭐⭐

這部是除了福爾摩斯外,我最喜歡的英劇👍。這是部警匪劇,故事講述了因良心辭職的警察「史蒂夫」轉到英國反貪署下轄的秘密行動組「AC-12」工作,與同事「凱特」一起揭開一樁樁陰謀貪腐案件的故事👩‍✈️👨‍✈️。

每一季都有一個主要的貪腐案件。

第1⃣季述說史蒂夫剛來到反貪腐小組,揭發重案組擁有極高威望的高層

第2⃣季是凱特臥底調查襲警事件中的倖存警員。

第3⃣季是調查警長不當槍殺嫌犯事件

第4⃣季則是調查剛偵破一起連環謀殺案的總督察。

每一季都非常精彩,除了劇情高潮迭起鬥智鬥勇外,也有許多的內心糾葛。

  • 內政保鑣 Bodyguard|⭐⭐⭐⭐

故事是一個退休的軍人Budd被派去擔任內政大臣Julia的保鑣,因此被捲入陰謀及遇到一連串的事件。故事透過故佈疑陣的手法讓觀眾一起去挖掘真相🧐。

有別於一般的英雄型主角,此部片的主角Budd本身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因此他的心理狀態也是十分不穩定的,甚至在觀看的過程也會懷疑他是否是陰謀背後的真凶。另外,此部片也探討了圍繞政府大規模監控的爭議以及呈現了政治人物之間的權力鬥爭,其中有劇情重大的轉折,這邊我就不暴雷留給大家觀看😎

    13會員
    44內容數
    我是整合行銷自由工作者卡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商管碩畢 曾為美妝消費產業品牌經理,也是斜槓花藝師及芳療師 我是鬼靈精水瓶➕商業理性INTJ的複雜結合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