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清單 | Netflix日劇推薦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金魚妻 FishbowlWives|⭐⭐⭐

《金魚妻》改編自日本漫畫家黑澤R創作的人氣同名漫畫,描述六位身處不同情境的妻子因不同原因而與丈夫間的感情漸行漸遠,並有意無意地展開禁忌的不倫之戀。

劇情講述每集主角所面臨的問題,每一集皆以○○妻為標題來著重刻劃各個人妻的故事,內容多以誇張的手法來表現跨越禁忌的婚外戀情,藉以探討夫妻間的相處之道。作為貫穿整部劇情核心的「金魚」被用來隱喻為「妻子」,「金魚妻」的故事為此劇主線,金魚妻長期接受丈夫家暴而後終於找到自我及懂得反抗,因此金魚也作為細膩心靈和堅強求生意志的意象。其他五個故事分別如下:

「裝修妻」嫁給了一個媽寶老公,因此她必須要迎合婆婆而生活。

「外包妻」與老公維持無性婚姻,不過實際上她是想要有孩子的。

「便當妻」每天幫老公準備便當,不過她老公卻有奇怪的性癖好。

「陪跑妻」的老公十分溫柔寵溺,但他卻不了解自己老婆真正要什麼。

「頭痛妻」一聽到出軌話題就頭痛,後來發現是因老公婚外情而失憶。

這部戲的劇情普通,但靠著漂亮的畫面和情慾戲快速看完🤣。雖然這6個妻子外遇的故事不同,但其實根本的理由是一樣的,就是她們都因為婚姻而失去了自己,感情之中,若有一方感覺委屈或失去了自己,關係就不健康了,不健康的關係久了裂痕就越來越大了。良好的感情關係只有兩人都好,一起好才能持續的維繫😊。這部有8集。這是一部以婚姻、感情為主題的劇情片。

  • 初戀 firstlove|⭐⭐⭐⭐

近期最神的愛情日劇,作品是從宇多田光的歌曲《First Love》和《初戀》作為啟發而成,主要講述野口也英與並木晴道的愛情故事。

劇中用兩個時間線穿插來講述1999年初戀發生之時及2018成年後男女主角的故事,一開始在看時因為還有支線的故事,所以有點混亂沒搞清楚時間線的設定,但撐過一二集後就漸入佳境一切明朗。以劇情來說這部不是什麼新鮮、新奇甚至是理性的故事,但在看這部時滿滿的少女情懷被激起,我高中的時候是日劇很盛行的年代,而當年對愛情的想像也是如同日劇般裡那種純情而美好的樣子(其實現實人生中的初戀很糟糕,此後讓我不太容易愛上他人🤣)。這部的劇情雖然沒有讓我有共鳴,但是其中許多愛的故事(愛情、親情)讓我有許多感動的瞬間,像是「為了所愛的人無條件的付出」、「為了所愛的人而成全」、「把食物最好吃的部分都留給愛人」、「鼓勵所愛之人追求幸福快樂及理想」等🫶🏻。

來分享幾個我喜歡的金句和心得

1.遇見靈魂伴侶機率是...六十億分之一!👉🏻所以遇到三觀一致的伴侶時要格外珍惜

2.人生就是由各種回憶和邂逅組成的👉🏻我們不要否定任何人的過去,因為是那些而造就了你現在遇見的他。我們不知此次邂逅是否會是永遠,唯一能做的是把握當下。

3.要想知道是不是命中注定,你必須全心投入進去。👉🏻無論人與事不嘗試真的不知道是不是今生心之所向

4.金子總會發光,註定會被人發現。👉🏻雖然我們很平凡,但終要相信有一天會有自己的閃光點被世人看見

5.發自內心的慾望,有時甚至能移動巨石。👉🏻對於熱愛的人事物也許用念力堅定守護,有天就能化成甜美的果實

6.你不需要遵照別人的期望而活,你有權堅持自己的選擇,就算那是錯誤,就算會失敗,在你的人生中也總會有些意義。👉🏻好喜歡的一句話,我們真的不用活得跟其他人一樣,那只會讓自己更平凡而已,我也在時刻的提醒自己不要因為害怕失敗而變得平庸。

7.能找到一個你愛上且讓你珍惜人生的人是一件幸事。👉🏻因為他你會努力的變得更好,因為會想把世間最美好的一切與他一起分享。

8.人生有無數個邂逅所組成。遇到過你就已足夠👉🏻欸!什麼感人的話🥹

這部總共一季9集,整體畫面真的很夢幻很美而且很多細緻的細節,推薦給喜歡日劇及愛情劇的人。

  •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 AliceinBorderland|⭐⭐⭐⭐

這是一部日本科幻懸疑驚悚網路影集,改編自麻生羽呂的同名漫畫,故事描述被困在今際之國的玩家們被迫參加危險的「遊戲」,遊戲的類型和難度由撲克牌花色決定。在遊戲中倖存下來後,玩家會獲得「簽證」,他們參加的遊戲越多,簽證時間就會越長;如果簽證到期,這些人將被從空中射出的紅色雷射處決😈。

主角是「有栖良平」一個整天窩在家打電動的尼特族,有天,他和在酒吧工作的苅部、張太一起鬼混時,看到絢爛的煙火🎇、擁擠的車陣,一瞬間就進入了詭異的「今際之國」。原本熙來攘往的澀谷,瞬間空無一人。三個人被迫參加一場神秘遊戲,贏的人才能拿到「生存簽證📄」,並且活著走出去...。劇情很像大逃殺和密弒遊戲的這類的設定,也可以說是日版的魷魚遊戲?

目前總共8集,這部的場景、視覺效果真的有種漫畫感,劇情懸疑驚悚的部分也很夠(猜不到下一關和遊戲走向),其中也有許多探討人性的環節。我滿推薦給跟我一樣愛懸疑科幻劇的人們!

  • 輪到你了 YourTurntoKill|⭐⭐⭐⭐

這是一部日本懸疑電視劇,講述某公寓的居民們交換殺人遊戲的故事。

主角「菜奈」和「翔太」購買了公寓的一個房間,開始了同居生活,菜奈出席居民會,在居民會後的歡談時間裡,管理員說道「誰都有想要殺掉一個人的瞬間吧😈」,其他居民也乘著這個話題說了起來。之後菜奈告訴大家「在發生殺人案件時,警察會首先調查有動機的人,所以很快就能逮捕罪犯」,於是,出現了有動機的人之間的交換殺人的說法,居民們也像抽籤一樣,半開玩笑地把想殺的人的名字寫在紙上,此時他們並沒意識到「交換殺人遊戲」開始了。當居民會結束後,「管理員先生」從屋頂上墜落死亡。然後在公寓的公告欄上貼著一張小紙條📃,告訴人們《交換殺人遊戲》真的開始了。而後居民們紛紛死亡,菜奈和翔太試圖推理並找出真相🧐。

總共有兩季,共20集,我很喜歡懸疑劇,日劇在營造懸疑的部分真的很強,這部的懸疑劇情很不錯~在看的過程也會跟著一起推理解謎。我滿推薦給不怕血腥畫面,跟我一樣愛懸疑推理劇的人們!


    13會員
    44內容數
    我是整合行銷自由工作者卡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商管碩畢 曾為美妝消費產業品牌經理,也是斜槓花藝師及芳療師 我是鬼靈精水瓶➕商業理性INTJ的複雜結合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