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D龍與地下城] 希瑞爾斯.波賽頓 之 冒險日誌-09

這是我參與龍與地下城遊玩的紀錄,原則上會盡量讓各位讀者可以有沉浸式體驗,不過還是有幾點需要先在此做個說明:
1. 本日誌非全知視角,因此隊友分頭行動後所發生的事情,原則上先不會寫,除非劇情內隊友有跟我說。
2. 本篇之實際遊玩日期為2024/03/17(下午場)
3. 有些細節、順序等,可能會為了讓故事更順暢而與實際遊玩過程相左。本次更是增加了一些遊玩當下沒有演出的劇情。
以下,故事開始!

  我本來以為希爾他們早上就要扮成伊阿諾去做些什麼,但他搖搖頭表示那是晚上的行動,如此一來白天的時間就空了出來,我本來提議就在城外處理那些白煙及白煙之中的幽靈,但很快就接到鎮長派人來通知,已探明白煙是從阿塞霍姆方向一路延伸而來,表示白煙與阿塞霍姆相關連,若要前往阿塞霍姆,不一定能在晚上回到城鎮。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再去崔森德莊園一趟,首要之務是確認提爾.丹卓的家人是否還在莊園內,依照提爾的形容,應該有一處監牢我們之前尚未發現,只是距離我們第一次進地窖將紅標幫驅離至今也有不少天,就算當下還活著,多日未進食與飲水,只怕兇多吉少。此外,地窖之中還有幾處地方尚未確認過,說不定會有伊阿諾的線索,也說不定會有跟伊阿諾通信的那位卓爾精靈的蛛絲馬跡。


  喔對了,我突然想起,黑書有說過想要試著回收那些已失去魔力的活化盔甲,不過安潔莉表示,活化盔甲這會應該還有魔力,但如果強行將其擊敗,活化盔甲將會直接化為齏粉,只能用反魔法相關的法術來嘗試關閉,但那是高階法術,目前安潔莉與希爾皆尚未掌握此法術,因此黑書也只能自己想辦法了。不過說也奇怪,在我們討論期間,一直沒看到黑書出現,該不會又回房小憩後,睡著了吧?我偷偷看向安潔莉的表情,她此刻心情不錯,也可能早已習慣黑書貪睡的習慣,只是寫了張字條,自門縫塞入黑書房間。看來昨日的休息對她來說效果不錯,之後可得多加注意,大約7~10天內至少要有一日休息為佳,不只對於安潔莉,對於大夥而言,能好好休息還是很重要的。


  既然黑書還在睡,我們也不等他,三人來到莊園地窖入口,我們魚貫進入地窖,一進到地窖內,希爾就穿起昨日搜到的服裝與紅袍,戴上傳送頭盔,一切準備完畢後,才跟我們繼續行動,我們先去看了一眼活化盔甲,那三具活化盔甲此刻還在落穴陷阱內漫無目的的移動著,有時還會撞上牆壁,或者互相撞擊,發出略帶沉悶的碰撞聲。不過也僅僅只是看一眼,便繞過陷阱,來到停放石棺的那個大廳,我們很快便在大廳東北角發現一扇門,之前我們並未往此處探索,推開門內果然是座監牢,我們立刻搜尋是否還有生還者。


  很快我們便注意到兩間牢房之內,一間裡面有個小男孩躺在地上,另一處則是一對看似母女的兩人,也是無力的倚靠在牆壁,互相依偎著,但眼睛緊閉。仔細看,三人都有微弱的呼吸,但面白如紙,隨時都可能死亡。我跟安潔莉立刻上前確認三人的狀況,希爾則開始在附近進行偵測魔法的儀式。三人具離牢房柵欄都有點遠,伸手無法構到,安潔莉立刻施放法師之手將食物飲水遞進去牢房給那對母女,我也正想辦法處理門鎖。


「希爾,你可以幫忙找一下鑰匙嗎?」我打算破壞門鎖,但擔心門鎖難以蠻力破壞,因此想請希爾幫忙,只是希爾還在偵測魔法,一時之間分不開身,但他隨即敲了敲頭上的傳送頭盔,示意稍後用頭盔將他們傳送出來即可。


  我點了點頭,隨即將注意力放回門鎖,開始嘗試各種破壞門鎖的方法,先用劍柄敲,後用腳踹,最後甚至持著盾牌向前猛撞,這一撞沒有把鎖撞開,反而撞歪了一些,糟糕,等等鑰匙會不會不能用?


  希爾抽空遞了盜賊工具過來,我手不巧,不敢亂用,擔心弄巧成拙,安潔莉接過工具打算嘗試,只可惜撥弄了一陣還是沒有成功。


「你...們...是...誰...。」一個虛弱的女性聲音傳來,正是那對母女中的母親,她聽到騷動,緩緩睜開眼睛,看向我們並問道。


「我們是來救援的冒險者,你還能動嗎?」安潔莉柔聲問道,那女性正要努力撐起身子答話,安潔莉見狀連忙出聲阻止道:「沒關係你不要動。」一邊指揮著法師之手將食物飲水又再遞進去了一些,只是她連伸手接過食物飲水的力氣都沒有,只能靠安潔莉已法師之手將飲水加入少許鹽巴後,慢慢的餵給兩人。


  我這邊也嘗試破壞另一扇門的門鎖,但這顆鎖頭比剛剛那顆更為堅固,一番嘗試後,鎖頭仍紋絲不動,一點沒有鬆脫的跡象。


  安潔莉餵完水後,開始轉身去搜索鑰匙,我也轉身一起幫忙,很快找到一大串鑰匙,但上面沒有標識,我門也只能逐把測試,我跟安潔莉各分一半,開始嘗試以鑰匙開門,幸運的是沒有花太多時間,我這邊就試到可以打開小男孩牢房的鑰匙,門一開我立刻衝了進去,對小男孩施放聖療,只是聖療過後,小男孩並沒有甦醒的跡象,呼吸也越來越微弱,我大感不妙,正欲再度治療,他的胸腔漸漸不在起伏,我探了探鼻息,小男孩已經回天乏術。


  我有些愣住,一條幼小的生命在我眼前消逝,這是我成為聖騎士以來,無力感最深刻的一次,如果第一次來的時候就有找到這座監牢就好了,如果昨天聽完提爾的回答後趕回來就好了,如果..,一時間腦中思緒千迴百轉,但最後有個人的名字清晰地出現在腦海中:伊阿諾!就是他帶領的紅標幫,為非作歹,這才造成這許許多多的悲劇,我相信,在丹卓一家之前,一定還有更多人被他抓來,餵給沼喉怪,死在沼喉怪的腹中。現在沼喉怪已死,伊阿諾在逃,我一定要殺了伊阿諾,為這些無辜村民們報仇!


  我轉頭回去確認母女的狀況,他們還是頗為虛弱,但喝了水,吃了點東西後,已經穩定下來,希爾那邊也已經結束偵測魔法,並且已脫下可能會引起誤會的紅袍,準備直接以傳送頭盔帶眾人離開,為了避免傳送術出現誤差,我們討論後決定直接傳送至希爾在石丘旅館的房間內。我抱起小男孩的屍體,與我們一同傳送回去。隨著希爾頭盔發出一陣亮光,一眨眼,我們幾人已經出現在希爾的房間內,希爾簡單交代幾句後,立刻衝出門去請鎮長、藥劑師阿達布拉、還有鎮上的修女過來。


「他還好嗎?」一個虛弱的女聲傳來,正是那名母親,她指向我手上抱著的小男孩,並且努力想要靠近撫摸她的兒子,我靠前一步,讓她可以好好摸摸自己的孩子,只是我一時不知道要如何回答她的問題。


「他為什麼軟趴趴的樣子?」女士又再次提問,我的心也再度揪了一下。


「他...他...,」我結結巴巴說不出口,只是她遲早要面對,我猶豫了一下後,還是忍痛說道:「夫人,請節哀。」


  女士的表情瞬間凝固,先是不可置信,隨即無聲地哭了出來,我將屍體緩慢的放到地面上,女士也在我一放下小男孩的瞬間,衝上去抱住遺體不放。


「夫人,請你節哀。」安潔莉蹲下身子拍了拍女士的背,隨即也走出房門,去找石丘老闆拿點流質食物。她一出門就遇到聽到法術傳送所帶來的聲響而上樓查看的石丘老闆,安潔莉只是簡單帶過緣由,便請石丘老闆準備食物,老闆也沒多問,轉身就下樓準備食物去了。


  很快老闆去而復返,帶來兩大碗玉米粥,我見老闆進房,忙將女士扶起,先讓她坐到床上,小女孩此時也從床上慢慢爬起,我端過玉米粥,協助兩人進食,用餐到一半,小女孩稚嫩的聲音問道:「哥哥為何還不起來吃粥。」


  女士聞言,又再度哭出聲來,我這次更加不知道如何回應小女孩的問題,安潔莉在旁也只能先安慰女士,這時希爾帶著鎮長等人進來,我也終於有些藉口可以避答這個困難的問題。


  鎮長進來後,很快便認出三人便是木匠提爾.丹卓的妻子與兒子女兒,並說到木匠下落不明,丹卓夫人聽到丈夫下落不明,連忙問起了丈夫的狀況,我們三人面面相覷,她才剛接到兒子的噩耗,若是再收到丈夫的死訊,不知她能否經受得住?


「好吧,我就直說了,我們找到他的時候,已經是屍體,不過我們還是透過魔法確認了他的身分,以及最後的心願,」希爾將自提爾身上找到的木雕交給丹卓夫人尼爾娜後,開口解釋道,尼爾娜聽到丈夫死訊,身軀有些癱軟,我跟安潔莉不約而同伸手扶住尼爾娜,不過既然有安潔莉在,我就將手收了回來,畢竟也是男女有別。此時希爾轉身面向尼爾娜,續道:「他說有個傳家寶,是由夫人你這邊保管,而昨天因為不確定你們是否還活著,因此我們就先將他葬在城鎮西邊的公墓,稍後待你身體狀況好點,我們可以帶妳一起去祭拜,他也說了,生要見人死要見屍,我想,他也會希望小兒子能夠與他同葬。」


  尼爾娜聽後有些激動道:「我現在就想去找他。」說著還巍顫顫地要起身,我們連忙阻止了她。


「夫人,您還有女兒要照顧,請多保重,等你們狀況好一點再說吧。」安潔莉出言勸蔚道。


「是阿,他在過世前也妳們頗為思念與擔憂,還請您節哀。」希爾也補充道。


  尼爾娜雖在我們的勸慰下,暫時打消了念頭,坐回床上,但眼淚仍止不住滾滾而落。希爾回頭瞪向鎮長,鎮長渾身一顫,囁嚅道:「我其實也不是很擅長處理這種事。」


「鎮長你還敢說你不會處理阿!」我有些不滿地看向鎮長。


「鎮長不是才應該最會處理這種事嗎?」安潔莉與我幾乎同時出聲,嚴肅地眼神也射向鎮長。


「本人對你們所遭遇的事感到遺憾,但請不用擔心,我們一定會盡我們所能照顧你們,協助你們,也一定會慎重舉辦您的丈夫及令郎的葬禮。他們兩位死得冤阿!」鎮長在我們三人嚴肅甚至有些憤怒的視線下,這才站出來說了這番話。


  鎮長說話間,黑書自門外進來,他雖動作放輕,但仍引起安潔莉的注意,安潔莉默默向黑書走去,經過書桌時,順手搬走椅子,來到黑書身邊放下,接著站上椅子,對著黑書的頭髮就是一陣作弄,將黑書本來梳好的髮型,尤其是他以頭髮捏成的貓耳,全部弄亂,頭髮亂翹彷彿鳥窩一般,這才自椅子而下,將椅子搬回原位,細心放好。這才走回原位,此時鎮長的發言才剛剛結束。


「謝謝你們,如果沒有你們,我們都得死在那個地方。」尼爾娜轉身向我們致謝,我們也連忙回禮。


「對了,你們怎麼會被紅標幫抓去?」希爾問道。


「紅標幫那群惡霸,或許是見我姿色還行,想要強行與我發生關係,我自然拚命抵抗,我丈夫也跳出來想辦法要救我,只是我們畢竟只是普通人,如何能打得贏那些土匪,因此全部被他們抓走...。」尼爾娜說出緣由。


「蛤?紅標幫!」希爾語帶嘲弄,看向鎮長。


「這群人真的是太過份了!」鎮長被希爾這樣一看,連連擺手,並一邊擺出一副義憤填膺的樣子。我看了實在有些反胃。


「被他們抓走後,就被關進牢房內,我跟我女兒一間,我丈夫跟兒子一間。沒多久,因為我丈夫不停的抗爭,他們就把我丈夫自牢裡帶走,從此就沒再回來了。」尼爾娜續道,說到最後一句,她好不容易止住的淚水又再度潰堤。


「夫人,在令郎入土之前,你有個機會可以再跟他說說話,不過範圍只限五個問題,很抱歉我的能力有限,因此你需要先想好這五個問題,需要給你時間考慮一下嗎?」希爾走到夫人面前,以沉穩的語調說道。


  尼爾娜考慮了一陣後,淚道:「我是有很多話想對他說,但由於我對他的愧疚,我現在無法面對他,不論他是否願意原諒我這個母親,我都承受不了。但還是謝謝你...。」


「好吧,那就先這樣吧,坦白說,我自己也有點愧疚,假如昨天我們有留下最後一個問題,或許你現在就能跟你丈夫說說話了。既然如此,我們就讓令郎入土為安吧。」希爾微微頷首,回應道,接著又轉頭瞪向鎮長道:「入土阿!」


「是是是,我們全權處理,一定會好生安葬這孩子。」鎮長慌忙接話。


「還有,這裡畢竟是我房間,請你也安置一下夫人跟她女兒,你們這麼多人都在我房間我也是會害羞的。」希爾繼續吩咐鎮長。


「當然當然,我一定會找個好一點的地方安置他們。」鎮長連連應聲,這才轉向尼爾娜道:「夫人,兩位請隨我來,令郎的遺體我稍後會請人來協助料理後事,我們先去休息。」


  鎮長攙扶起尼爾娜,尼爾娜先是前去俯身親吻了兒子安詳但了無生氣的臉龐,接著牽著女兒,正要走出房門,尼爾娜轉過頭來對著我們說道:「幾位,關於我丈夫所提到的傳家寶,我們小時候住在雷樹鎮,後來因為不死生物肆虐而逃哩,在那之前,我們家在雷樹鎮有一間藥草與煉金商店,商店位在雷樹鎮東南部,我就將傳家寶藏在地下室,你們要是有機會過去,就去將其取出吧。」


「夫人,能否請你憑著記憶,畫一個簡易的地圖?」希爾請求道。


「好,只是我也多年沒有回去,希望不會跟現況差距太大。」尼爾娜說著,便在鎮長攙扶下,借用希爾的桌子,畫下她印象中的地圖。


  待尼爾娜畫完,希爾珍而重之的將地圖收起,尼爾娜也向我們道謝及道別後,隨著鎮長離開了房間,不多時幾名鎮上民兵出現,將男孩屍體抱起,帶去安葬,很快希爾的房間只剩下我們幾名隊友,只是悲傷的氣氛一時還難以轉換,眾人相對無言,安靜了好一陣。


  我率先打破沉默,向黑書提起那三具活化盔甲,早上的討論黑書多半沒有聽到,因此我將早上討論後的結論告知黑書,安潔莉也補充道,高階法術她還需要一段時間的研究才能掌握,如果他真的想要,那也只能慢慢等待了。正在查看地圖的希爾聽到討論抬起頭來,有些狐疑地看向黑書。


「你想要那些盔甲幹嘛?」希爾問道。


「錢,或者是—」黑書話未說完,見到希爾眼睛瞇了幾來,不自覺地閉上嘴巴。


「我拒絕。」希爾口中吐出了三個字,神情嚴肅,「我不想褻瀆我們先祖的東西。」


  我這時才想起,當時具安潔莉的介紹,盔甲確實是來自古老的精靈國度,難怪希爾如此警惕,那看來這件事也只得作罷。於是我便轉身準備離開希爾的房間。


「咱們再去莊園地窖一趟吧,還有地方沒探索到,現在離天黑也還有段時間,我們去看看。」希爾收起地圖,對我們幾個說道,我們自然沒有意見,當下四人便又往莊園而去。


  很快我們輕車熟路地來到地窖,並且一路來到沼喉怪那個溝壑的南側吊橋,沼喉怪已死,故這次經過吊橋並未遭遇任何危險,來到溝壑西南邊,前方一條階梯向下延伸,我們沿著階梯來至底部,左側有扇門,右側不遠處也有一扇門。推開左側門進入,是一間寢室,有四張床各佔據四個角落,然而一股臭氣也撲面而來,如果要形容的話,最接近的就是野狗身上的味道,但比之更加腥臭,也多了點腐肉味。


「噁,是熊地精的味道,這味道讓我想起以前在學院,一個教授不知道發什麼瘋,抓來八隻熊地精到課堂上,但把他們放出來後,那個教授就跑掉了,留下我們幾個學生想辦法把熊地精抓回來,怎麼會有這種智障教授阿!」安潔莉聞到味道後大皺眉頭,又回想起不快的記憶,忍不住抱怨道。


  希爾一邊聽著安潔莉抱怨,一邊連續施展魔法技倆,讓房間臭味消失的同時,還讓一股清新的香味逐漸蔓延,果然在他的施法下,味道逐漸變得好聞。


  此時東北角的那張床,床下傳來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響,我們立刻轉身過去,希爾動作更快,已經指揮貓頭鷹飛至床下探查,在貓頭鷹飛至低於床沿的瞬間,底下傳來一陣尖叫。


「阿!」那聲音驚慌失措,聲音有些尖,但又略帶沙啞。希爾低聲告訴我們是一隻小哥布林。


「你要自己出來還是...。」安潔莉語氣平靜中又帶有一絲威嚇。


「出來!」我也厲聲大喝!


「不要不要」那哥布林連聲拒絕。


「你有兩個選擇,一個是自己走出來,一個是我讓貓頭鷹把你拉出來。」希爾也道。


「或是我把你戳出來!」我繼續施壓。


「你自己走出來我保證不傷害你,我,不傷害你,但你不出來,我就不保證貓頭鷹怎麼把你抓出來了。」希爾特意強調了一下「我」字,不知是否我的錯覺,總覺得他這句話有些針對我,不過我確實不打算做出這種保證就是了。


「#!$%︿#&」哥布林慌亂不已,已經有些歇斯底里,連話都說不清楚,我頗感不耐,若不是他可能有些情報價值,多半已讓他身手異處。


「你要吃東西嗎?」希爾拿出了些乾糧清水,換個方式勸誘他出來,只是他並未對食物有反應,還是沒有從床底下出來。


  雖說還不能取他性命,但掀開床底總行了吧,我踏前一步伸手欲掀,安潔莉一把按住我的手,向我搖了搖頭。


「我只是要把床掀起來罷了。」我解釋道。


「但房間很小,你掀起來他亂跑可能會跑出房間。」安潔莉回應。


「叫黑書去擋住門口不就好了。」我咕噥道,但還是把手收了回來。


  希爾還在耐心地勸誘著,一邊用魔法技倆弄出一些食物香味,或許是食物香味終於引起他的食慾,那哥布林壯著膽子來到床底邊緣,抽了塊肉乾,風捲殘雲般吃完後,這才確定希爾對他沒有惡意,怯生生地爬出床底。希爾見他出來,一屁股坐了下來,準備好好問他些問題。


「你幹嘛那麼害怕?」希爾首先問道。


「我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哥布林聲音本就又尖又細,加上因慌張語速又加快,我也只能勉強猜出他說了些什麼。


「通常就是什麼都知道的才會這樣說。」希爾回道,而那隻哥布林還是繼續連連擺手喊著「我不知道」等語。


  我一邊壓抑住拔劍出鞘的衝動,一邊偷偷看向安潔莉,此時她的臉上也微帶怒容,緊抿著嘴不說話,我事後問她,她才說她那時想說先保持沉默,不然一開口就會是威脅之語,「不過如果你們有人要殺他我還是會阻止啦。」安潔莉補充道。


  說回到當時,那個身形雖小,但外貌已經有些可憎的生物,此時頭低低的似是不敢與我們對上眼,口中喃喃念著「對不起」等語。甚至不時以頭撞地或撞牆,希爾見狀一把將他拎起,問道:「等等,你先冷靜一下,你在道什麼歉?」


「我也不知道,但總之就先道歉。」哥布林慌亂道。


「我不會安定心神的魔法,你可能要想個辦法讓他先冷靜。」安潔莉對著希爾道。


「物理性的可以嗎?」我作勢要拔劍。


「非致死打擊可以嗎?」黑書也問。


「你喜歡什麼啊?錢?食物?水?」希爾不理會我跟黑書,繼續嘗試跟哥布林溝通。只是哥布林又慌亂的咕噥了幾句,但聽不甚清楚,但多半也就「不知道」、「對不起」等詞彙輪替。這下連希爾也有些不耐道:「你再什麼都不說,我就把你丟進溝壑餵那個傢伙,你應該也知道他餓很久了吧。」


  但即使祭出如此程度的威脅,跟哥布林溝通還是有很大的障礙,希爾嘆口氣道:「到底要怎樣才能讓你安靜下來,還是我要那個提夫林出去?」


  等等,到底關我什麼事,我這次什麼都沒做,唯一試圖要做的就是掀床,也被你們阻止,我正要開口抗辯,安潔莉已經先一步開口道:「我想這一次應該跟聖騎士沒什麼關係。」語畢,安潔莉蹲了下來,拿出一枚銀幣,哥布林看了一眼隨即又將目光收回,連聲說著不要。


「你是步想要還是不敢要?」希爾注意到他的小動作,隨即問道。


「我覺得他應該是有某種創傷吧,你看他身上那些疤。」安潔莉收起銀幣,站起身,指著哥布林身上的疤痕,對著希爾道。果然他身上不少大大小小的傷疤,也有火燒傷的痕跡,燒傷範圍頗小,像是被烙鐵燙到一樣,多半就是那群熊地精幹的好事,正所謂惡馬自有惡人騎,這兩種天性邪惡的生物撞在一起,誰對誰施暴都不意外。


「你怎麼傷成這樣?」希爾訝異道。


「各位,如果你們不介意的話,我想拿一瓶治療藥水幫他治療。」安潔莉看向我們幾人說道。


「無所謂,反正你那罐想怎樣用是你的自由。」希爾隨即接口。他這一說,本來打算反對的我,話到嘴邊也嚥了回去。只是心中暗嘆浪費。


  安潔莉聽希爾如此一說,又見我跟黑書都沒有表示意見,便從包包內掏出治療藥水,將其淋在哥布林身上,他身上的傷疤也隨即癒合,已經結痂的也完全不留下疤痕。哥布林雖仍不敢將眼睛與我們幾人對上,但臉上表情有些不可置信,居然會有人對他這麼溫柔。我也不可置信,算了,你們慢慢搞,我閉嘴。


  希爾在安潔莉為其治療的當下,也塞了些乾糧到哥布林嘴裡,哥布林隨即狼吞虎嚥地大嚼起來,一度連包裝紙都要吃下,被希爾眼明手快一把搶過,只是這個動作又引來哥布林連連道歉。


「沒事,那個包裝紙本來就是不能吃的。」安潔莉柔聲解釋道。希爾同時將哥布林放到床上,讓他好好吃一頓飽。


「冷靜下來了嗎?」待哥布林吃完東西,安潔莉問道。


「從來沒有人對德魯普這麼好。」哥布林囁嚅道。


「還是你要我們對你不好,也是可以啦,你選一個。」希爾語氣平靜地問道。


「?#@%#$」我真的聽不懂哥布林在說啥。


「總之我想問你為什麼會在這邊?」安潔莉問道。


「我被熊地精帶來的,它們讓德魯普在這裡打掃。」哥布林回應道。


「所以這裡之前有熊地精,他們離開這裡了嗎?他們去了哪裡?」安潔莉繼續追問。


「他們回去了,回去克拉摩堡。」哥布林答。


「你怎麼都知道?」希爾疑惑道。


「因為我們都是從克拉摩堡來的。」哥布林答,「然後那個穿紅色外套的大哥—」


  希爾展示了一下他昨天取得的紅標幫外套,哥布林嚇了一跳,又開始哀號了起來。


「這個是新大哥」安潔莉指著希爾說道。


「新大哥!」哥布林一聽,立刻中止哀號,並向希爾喊了聲大哥,接著繼續剛剛的話題,「舊大哥被抓走後,熊地精們就離開了,但是把德魯普放在這裡。」


「為什麼他們要來這邊?」安潔莉不解道。


「他們要來監督舊大哥。」哥布林答。


「那你跟我說,舊大哥要做什麼?」希爾聽到關於舊大哥的消息有些興奮,連忙追問道。


「舊大哥要統治這個城鎮。」哥布林也老實答道。


「你們有什麼要問的嗎?」安潔莉轉頭看向我跟黑書。


「你要認好喔,這樣才是新大哥,」安潔莉穿戴好他全套的偽裝,包含頭盔、旅行裝束、紅標幫外套等,指了指自己。「你要出去放風聲,大哥在這裡。」


「大哥!」哥布林順從地喊道。


「太好了,有個前紅標幫成員,我可以扮演得更像了!」希爾興奮道。


  安潔莉聽到希爾如此說,轉身翻箱倒櫃,找到又一見紅標幫外套,她將其套至哥布林身上,對哥布林說道:「你現在也是紅標幫一員了。」


「德魯普也是紅標幫了?德魯普變強大了!」哥布林先是不可置信,但隨即興奮道。並開始對著希爾叫大哥,對安潔莉叫大姐。


「他們不是紅標幫的。只有穿著衣服的時候才是。紅標幫的大哥會戴這頂。」希爾糾正道,一邊敲了敲自己的傳送頭盔,讓哥布林注意,「還有衣服會穿這套。」


  接著希爾將頭盔及外套卸下,哥布林隨即會意,喊道:「大哥不見了!」


「對對對!很聰明,我喜歡!」希爾興奮點頭。


「那你叫什麼名字?」安潔莉對著哥布林問道。


「德魯普是德魯普。」哥布林順從地回答。


「你們問問他,看他知不知道伊阿諾跟那個卓爾精靈的事情。」我對著希爾與安潔莉道,不屑於看哥布林一眼。


「你可以直接問他!不要把他當作第三者,他在這裡,這樣很不禮貌,聖騎士!」希爾大聲道。


  不禮貌?沒有把他殺掉已經是很給面子了,我願意尊重所有生性善良的生物,至於哥布林,算了吧。當下我聳聳肩,並不打算再追問下去。


「他是大哥的敵人嗎?」哥布林見希爾與我之間有些劍拔弩張的氛圍,忍不住問道。


「不是,他們算是...,呃...」安潔莉一時想不出來怎麼解釋,說到一半停了下來。


「他們是紅標幫的大哥的敵人。」此時的希爾身穿全套偽裝套裝,因此哥布林很配合地對著我張牙舞爪,接著希爾再次脫下頭盔與外套,哥布林立刻停下動作。


「沒錯,大哥不見,他們就不是敵人了,你做得很好,你很棒!」希爾讚道,轉頭向我說道:「聖騎士,請好好對待他,再重新問他一次。」


「算了,當我沒問。」我忍住怒意道。


「所以你打算問他什麼?」安潔莉嘆了口氣,向我問道。


「沒關係,我諒他也不知道。」我再度哼了一聲。


「德魯普你知道黑蜘蛛嗎?」希爾不再理會我,回頭問哥布林。


「黑蜘蛛就是八隻腳,炸一炸很好吃,很脆。」哥布林答非所問,看吧!


「我是說,舊大哥有跟一個叫做黑蜘蛛的人聯繫,你知道嗎?」希爾換個方式問。


「喔~,你是說高高黑黑又臉臭臭的那個?德魯普知道,德魯普被他打過。」哥布林這才想起黑蜘蛛這號人物。


「他怎麼打你?」希爾問道。


「他拿鞭子打我。」哥布林回答道。


「他為什麼打你?」安潔莉也問。


「因為德魯普犯錯。」哥布林說著又開始打算自殘,被安潔莉與希爾聯手制止,才又補充道:「因為德魯普看了他一眼。」


  希爾聽完德魯普的敘述,眉頭皺了起來。


「他打你不是你的錯,是他的問題。」安潔莉安慰道,按住哥布林的手也收了回來。


「大姐你真是個好人!雖然醜了一點。」哥布林感激道,只是後面那句...。


  後面那句讓安潔莉瞬間燃起怒火,手中已經捏起魔法飛彈,我注意到她的手勢,這次換我輕按她的手,她些微鬆開手,但口中冷冷地道:「這是第一次。」


「剛剛人家才對你不禮貌,現在就換你了。」希爾也巴了一下哥布林的頭,斥道。


「德魯普的錯,德魯普的錯!」哥布林被希爾巴了頭後,連忙低頭認錯。我心中不禁暗道:安潔莉好歹幫你治療過,方才也試圖安慰你,倒也沒指望你報恩,但竟然如此無禮。給你三分顏色就開起染坊,說得就是你這種傢伙!


「好了好了,那你還知道黑蜘蛛的什麼?」希爾待哥布林認錯之後,這才又問道。


「德魯普只知道他去克拉摩堡了。」哥布林答道。


「黑蜘蛛也去克拉摩堡?到底大家都去克拉摩堡是怎樣啊?」希爾疑惑道。我們幾人也都有共同的疑惑,先是黑書接到任務要去克拉摩堡找人,接著熊地精去了克拉摩堡,連黑蜘蛛也在那邊,該不會連伊阿諾也在那?


「他們把一個矮人抓去那裡。」哥布林補充道。


「矮人?誰?你知道嗎?」希爾繼續問道。


「就壯壯醜醜的。」哥布林繼續以他獨特的方式形容道。


「你以為你長得多好看?」希爾斥道,「所以你還知道什麼事情?」


「矮人帶著一張大家都想要的紙。」哥布林思考了一下道。


「上面寫了或畫了什麼?是像這樣子的嗎?」希爾拿出稍早從尼爾娜那邊拿到的雷樹鎮地圖,給哥布林看。


「有點像,但不一樣。」哥布林看了一下地圖,回想了一下後回道。


「哪邊不一樣?大小?顏色?形狀?還是啥?」希爾試圖引導哥布林說出更多細節。


「都不一樣。」哥布林再次看了一下地圖後,搖頭道。


「你看得懂上面寫得字嗎?」希爾確認道。


「看不懂。」哥布林還是搖搖頭。


「聽起來像是之前伊阿諾念那封信時提到的,那份用矮人語寫成的地圖。」希爾轉向我們,他這一說我也有些印象,確實不無可能,但哥布林也無法再給出更多資訊,而這間房間我們四下搜查也沒有其他收穫,於是希爾便讓哥布林帶路,前往其他房間。


  我們出了門,直直往樓梯的另一側走去,沒幾步路來到另一間房,此間房比剛剛那間寢室還要更大一些,但沒有床,倒是中央偏西北處,有一張桌子,上面擺放著各式賭具。角落則擺放著幾桶橡木桶,希爾見到賭具眼睛一亮,連忙上前查看,我們也跟了上去,桌上散落不少東西,像是走得匆忙來不及收拾,包含若干錢幣,一對紅寶石金耳環,還有一組六顆的骰子套組,希爾忍不住手癢,抓起骰子試了試,卻發現不管骰幾次,出現的點數都相同,他疑惑拿起骰子查看,還掂了掂重量,瞬間眉頭一皺。


「這是灌鉛骰子,好無聊喔,」希爾將骰子丟回桌上,一臉嫌棄道。


「就是詐賭用的,你可以拿去賭場用,只是我不確定被發現會發生什麼事。」安潔莉解釋道。


「不是,這有什麼好玩的,雖說拿來詐賭確實有用啦。」希爾繼續嫌棄道,他對灌鉛骰子完全失去興趣,拿起那個紅寶石金耳環,紅寶石鑲嵌在金色外框上,樣式看不出是男用或是女用,也看不出主人可能是誰。


  希爾指揮貓頭鷹叼起耳環,讓其對著安潔莉比對了一下,又轉向我比對了一下,搖搖頭後也去比對黑書,就這樣比對完一輪後回到安潔莉,他一邊再次對著安潔莉比對,一邊問安潔莉道:「安潔莉你要戴嗎?」


「不用了,我沒有戴飾品的習慣。」安潔莉拒絕道。


「你真的不戴嗎?女孩子就是要打扮一下啊!」希爾語氣微帶戲謔。安潔莉只是微微挑眉,並未多做回應。


  希爾把桌上這幾項物品都收入包包,我們在房間內也找不到其他可用的物品後,從房間北邊的門離開,門後是一條走道的尾端,從右側下行的樓梯延伸而來,樓梯通向溝壑處,而走道另一側,與此門對向處也有一扇門,哥布林當先推門而入,映入眼簾就是中央桌上擺放著的專業煉金工具,試管、燒杯、曲頸瓶...等,應有盡有,這次輪到安潔莉眼睛一亮了。走近查看,雖說自我們抓走伊阿諾後,此處已經有段時間沒人使用,因此整潔度自然不忍卒睹,灰塵之外,還有明顯的汙垢,不過在一連串工具的最尾端,擺著一瓶煉金成品,尚未封瓶。安潔莉先是輕輕搖晃了一下藥水,觀察藥水的顏色等外觀,接著將藥水瓶口靠近鼻子,用手在瓶口將氣味搧向鼻子嗅聞,一番確認後,確定此乃一瓶隱形藥水,且仍有效用,當下找來軟木塞自瓶口塞入封緊,收入包包內。


  除了正中央的煉金工作台,我們也四處搜尋是否有與黑蜘蛛、伊阿諾等人有關的線索,以及可能派得上用場的物品,希爾很快便找到一組便攜式煉金工具,正適合我們這種需要四處移動的冒險者,只是我們沒有人會煉金術,因此這組工具的歸屬一時有些頭疼。不過很快安潔莉就找到一本以矮人語寫成的日誌,而全部人之中,只有希爾通曉矮人語,因此安潔莉將日誌交給希爾,希爾也將剛剛找到的煉金工具塞給安潔莉當作交換。拿到矮人語日誌的希爾很快便研讀起來。黑書則是找到了些煉金用的水銀、龍膽汁、顛茄粉等物。


  那本矮人語日誌並不算厚,大約十來頁左右,但還是需要一些時間才能閱讀完,我們耐心等著希爾,約莫10多分鐘後,希爾闔上書本,向我們介紹道:「這本書是一個叫做厄蒙的矮人所撰寫,他提到關於凡戴爾礦坑的事情,當年矮人與侏儒簽訂凡戴爾協定,共同分享潮音洞穴的礦藏,該礦藏富含強大魔法力量,因此,與矮人、侏儒結盟的人類施法者,將這股力量轉化為法術工廠。但後來此處遭到獸人攻擊,最後此處也因此沒落,已無人知曉,據說還有很多珍寶隱藏於其中。其中有一把曾是光明之神洛山達所擁有,名為晨曦之主的硬頭錘,可能就失落在礦坑內。如何,你們有任何想法嗎?」


「我覺得日誌中所提到的礦坑,目前尚無急迫性,我覺得還是先以凡達林及冰塔峰附近的任務為優先,等告一段落後,再去看看那個礦坑。」我沉思了一下後說道。


「德魯普,我剛剛講那一串,你聽完後有想到什麼嗎?」希爾聽完我的回應後,微微點頭,轉向哥布林,看他是否知道些什麼?


「德魯普不知道。」哥布林搖搖頭道。


「那你對矮人有什麼印象。」希爾繼續問道。


「好醜,但是好吃。」哥布林回應道,等等,這兩個評語是怎麼回事?


「不要一直說人家醜啦,等等,你剛剛說好吃?」希爾也非常訝異。


「矮人的肚子很好吃。」哥布林介紹道,絲毫不覺得這回答有何不妥之處。


「我這樣問好了,你怎麼吃到矮人的。」希爾換個方式問。


「那些熊地精在吃矮人,德魯普在地板上撿一些肉屑來吃。」哥布林回道,早就說他們不是什麼好東西,吃了矮人竟如此理所當然!


「喔,我腦中想到那畫面了,我頭有點痛!」希爾揉了揉太陽穴附近,說道。


「不要想太細,有些事情不要太理解會比較好。」安潔莉勸道。


  希爾甩甩頭,像是想將腦中畫面甩掉,然後才又讓哥布林走在前頭,離開這間煉金工作室,工作室東側就是伊阿諾寢室,也就是我們上次抓到他的地方,因此我們只是看了一眼,並未進去,便折返從原本進來的門離開,向東穿越過溝壑,黑書突然提議往北側前進,我們也沒多想,便依他提議前進。一路來到那間停放石棺的房間,我瞄了一眼通往監牢的門,想起丹卓一家,當下有些黯然。但我們並未在此處停步,沿路而去,又來到困住活化盔甲的落穴陷阱面前。


  黑書突然來到哥布林背後,打算將哥布林推入落穴,但卻被安潔莉制止,她問道:「你想幹嘛?」希爾也是一臉疑問看向黑書。


「只有不出現在人類面前的哥布林,才是好哥布林。」黑書淡淡說道,言下之意,自然是想將哥布林除去,以免他未來壯大後回來造成更大的傷害,我其實是同意的,只是處決方式不打算用劍走偏鋒的方式處理,正當我想要表達意見時,安潔莉率先開了口。


「他是已經有害到你了嗎?」安潔莉不以為然。


「不好說,他雖然可能本身還沒做什麼,但可能已經有協助做過什麼事情了,像剛剛說吃過矮人那樣。」希爾一把拎起哥布林,微皺眉道。


「是沒錯,但他目前也沒有對我們做過什麼事情,如果因為以前不確定做過什麼壞事就要把他殺掉,我覺得不是很合理。」安潔莉解釋了自己的想法。聽後我不禁心中暗道:除非是抓到現行犯,否則絕大部分的犯罪被發現的時候不都也是『以前做過的壞事』嗎?


「那我把你放掉後你要幹嘛?德魯普。」希爾向哥布林問道。


「德魯普不知道。」哥布林老實回應道。


「喔對,你不是也需要一個小弟讓你可以扮演伊阿諾嗎?」安潔莉突然想起此事。


「德魯普可能之後會去找其他熊地精侍奉他們。」哥布林想了想又道。


「找熊地精?他們不是會打你嗎?還是你來侍奉我?」希爾對於他想找熊地精這件事有些疑惑。


「喔!謝大哥!」哥布林喜出望外,連聲道謝。


「你就打掃這個地窖吧,不過這地方你不要靠近,」希爾指了一下底下的那三具活化盔甲,「你會掉下去。慢慢掃就好,你那麼小一隻。」


「打掃?什麼是打掃?」哥布林問道。


「那不然你平常都在幹什麼?」希爾反問。


「德魯普平常都在搬東西,或是打老鼠。」哥布林回應。


「那你就打老鼠,找老鼠打。」希爾指派了他會的任務給他,哥布林也點頭接受。


  我冷眼旁觀這一切,我跟黑書有相同想法,但現在堅持要除掉他也只會招來反對,好在他目前還不至於對鎮民產生威脅,那便等著看吧,我就看你這隻哥布林可以乖多久?


  離開地窖後,正好到午餐時間,我們便回到石丘旅館用餐,一邊吃飯我們也一邊討論著接下來的行動,希爾原本打算晚上再扮成伊阿諾,但現在離晚上還有五、六個小時,這段時間不論是要去阿塞霍姆,或是去處理其他任務,都來不及在晚上趕回來,因此這段時間要如何安排是個問題。


「還是安潔莉你想要再放個假?」希爾看向安潔莉問道。


「也可以阿,我正好昨天的書還沒看完,我在看精靈的歷史與文化相關的書籍,我覺得相當有趣。」安潔莉迎上希爾的眼光,饒有深意地說道。


「我覺得我們精靈任何東西對你們而言都會覺得很有趣。」希爾聳肩攤手。


「我看到精靈的神靈,有一個很有趣的東西。」安潔莉並未理會希爾的吐槽,續道。


「應該不是只有一個。」希爾反駁。


「一個你會喜歡拿來用的東西。」安潔莉繼續說。


「我會拿來用的東西有很多欸。」希爾表情複雜,看似單純反駁,但總感覺她知道安潔莉在講啥,只是刻意裝傻。


「像是變換性別之類的。」安潔莉臉上露出意味深長的微笑,果然是在吵性別這件事阿。


「變換性別是什麼,我聽不懂。」希爾嘴上說著聽不懂,但臉上的表情似笑非笑,顯然很清楚安潔莉在講什麼。


「呵。是齁。」安潔莉瞇眼微笑,敷衍地應了一聲後,不再接話。


「其實去找礦物交易所老闆娘是可以下午去啦,不然我傍晚過去一趟,然後我們晚上出發去阿塞霍姆,應該早上可以到達。」希爾與安潔莉的交鋒結束後,希爾回歸正題,提議到,這個提議不錯,我們三人都表示同意,於是用完餐後自由活動,傍晚我跟黑書在城鎮入口處等,待希爾跟安潔莉去找完礦物交易所老闆娘後與我們在入口會合,我們便出發前往阿塞霍姆。


不過傍晚我跟黑書在入口處等待時,安潔莉已經先到了。


「你不是要跟希爾去找礦物交易所老闆娘?怎麼先來了?」我好奇問道。


「因為希爾是要扮成伊阿諾去找老闆娘阿,我跟著不管怎麼扮演都會很奇怪,很不合邏輯,所以討論之後,決定讓希爾拿著玻璃權杖自己去就好,我就不去了,所以先來跟你們會合。」安潔莉答道。我聽後點了點頭表示理解,便不再多言。


  等待的時間比想像中長,安潔莉正靜靜地看著書,黑書則是擦拭保養著他的武器,我有些擔憂希爾,雖說理智上知道他的實力不至於有危險,還有傳送頭盔可以逃脫,但他要交涉的對象畢竟是散塔林會,總是增添了點懸念。幸好就在此時,希爾已經出現在視野中,他騎著馬趕了過來,會合後,他第一件事就是將玻璃權杖交還給安潔莉,讓安潔莉能夠盡快重新同調。


「希爾,你事情都處理完了?」我試探性地詢問希爾。


「對阿,結束了,可以出發了。」希爾回應,沒有打算詳述狀況的樣子。既然他不想講,我也不便追問。


「好,那走吧!」說罷我翻身上馬,輕拍了一下小北,今晚要靠你的腳程了。黑書也坐上馬車,安潔莉騎上騾子,三馬一騾邁開共計12隻蹄子,一路向南,往阿塞霍姆而去。


  夜色月明星稀,夜空有如漆黑的布上點綴著幾顆晶亮的寶石,一輪彎月如掛勾般勾住這塊黑布,氣溫也不若白天炎熱,甚至有些涼爽。而我們為了配合騾子與馬車的速度,並未急馳,也就一邊閒聊一邊前進,有時聽安潔莉分享他在書上看到的一些趣聞與知識,有時則跟希爾抬槓,有時也會拿些鄉野奇聞出來作為談資。


  邊閒聊邊前進,但經過幾個岔路後,我們開始有些不太確定自己是否走在對的路上,更加不妙的是,我們四個人對於哪條路才是對的這件事,居然各有各自的看法!爭執過後,我們彼此都無法百分之百肯定自己的路是對的,因此越是前進,越是感到心慌與不安。


  深夜趕路的似乎不只有我們這群人,我瞥見遠處有三個身影正在靠近,本想說正好可以問個路,只是奇怪,以這個距離,看到的大小不太對勁?很快這個疑惑有了答案,那三個身影是食人魔!


  我趕緊拉停小北,其餘三人在我後面,見我如此,也紛紛停下,不解地看向我。


「我看到前方有三隻食人魔靠近,我們趕快先把馬兒們,還有騾跟馬車,藏到道路兩旁樹林中。」我立刻吩咐道。


「但他們的方向好像是會往凡達林喔!」希爾提醒道。


  這句話提醒了我,倘若真是如希爾所述,凡達林可沒有人能抵禦這三隻食人魔,即便只是經過,這三隻食人魔難保不會臨時起意,傷害個幾個鎮民才離開。既然如此,那我們應該將其攔截,不能讓他們靠近凡達林!


「那我改變主意了,我們得將他們攔截下來。」我將想法告知眾人。


「安潔莉跟黑書你們的想法呢?」希爾向安潔莉與黑書問道。


  黑書並不多言,直接拿出弓待命,還一邊拉弓試瞄,想確認與敵人的距離。安潔莉也同意一戰,希爾點點頭,拿出彎刀待命。當下我們四人躲自道路兩旁,準備偷襲。只是黑書的鎧甲聲音太大,安潔莉也有些衣物不慎露出在樹叢外,被食人魔注意到,三隻食人魔立刻衝了上來,紛紛掏出背後標槍,為首那隻對準了黑書,另外兩隻卻是對準安潔莉的位置,咻咻咻投擲而出!


  黑書閃避不及,被標槍插中大腿,他一把拔出標槍丟棄後,收弓拔劍,巨劍朝丟他標槍那隻食人魔由上而下垂直劈落,他的巨劍已在休息期間找人附魔完成,一劍劈下,雖距離那隻食人魔還有一小段距離,但劍身陡然伸長,食人魔腹部中劍,黑書攻勢不停,反手上撈,不過這次食人魔反應過來,向後退了一步,堪堪躲過這招。


  安潔莉見兩柄標槍飛來,慌忙以玻璃權杖的能力張開護盾,護盾一開正好擋下第一柄標槍,但第二柄卻仍穿過護盾,射中手臂,安潔莉也毫不留情,忍著疼痛,一發火球術在三隻食人魔中間炸開,三隻食人魔反應也是極快,他們迅速蹲下抱頭,降低自己被燒傷的面積,饒是如此,火焰也是燒得他們哇哇大叫。施放完火球術後,安潔莉迅速後撤,來到我後方的林地中,與食人魔拉開距離。


  待火球術烈焰稍退,我從草叢中一躍而出,盾牌上的聖徽對準最靠近黑書的那隻食人魔,念出禱詞:「奉印和闐之名!吾將對汝之惡行施以懲戒!恐懼吧!正義之擊即將降臨!」一道金色光芒應聲自聖徽朝此食人魔發射,被光芒照射到的食人魔,渾身開始不由自主的顫抖,看到我如同看到天敵一般害怕,因此他沒有注意到剛剛跟我一起躲在草叢的希爾,已經用魔法召喚出一把幽影刃,並將這把漆黑的短劍向著這隻食人魔投擲出去,短劍筆直向前,在劍刃劃過食人魔腹部的瞬間消失,表皮上也沒看到傷痕,然而食人魔卻仍摀著被幽影刃劃過的部位,後來我才知道那所謂的心靈傷害,也有稱之為精神傷害,因此我想,食人魔當下應該是真的覺得腹部中劍,這才摀住該處。不過當下我不及多想,因為這隻食人魔已經再度投出一柄標槍,只是他懼怕之下,沒了準頭,標槍落下位置離我頗遠。而希爾在投擲完幽影刃後,隨即唱起劍歌,附帶一發火焰箭破空而去,正中同一隻食人魔胸口,食人魔踉蹌幾步,有些不穩,至目前為止除了安潔莉的火球術是同時對所有敵人造成傷害外,我們其餘三人的招式都往牠身上招呼,因此牠已經有些虛弱,而黑書可不會給牠喘息的空間,巨劍拖地衝上前去,在地上迸發出火花,來到食人魔面前奮力向上一揮,接著黑書一躍而起,朝食人魔胸口劈去,一道自左肩至右腰的巨大傷口迅速綻裂,這隻食人魔仰天一倒,登時死去。


  黑書那邊才劈死一隻食人魔,瞥見我正跟第二隻食人魔纏鬥中,我及時閃過牠奮力揮落的巨型棍棒,黑書已經衝了上來,巨劍疾刺而出,食人魔左大腿處中劍,黑書一刺而中後並未收回巨劍,順勢橫向往旁一拉,砍出一道深可見骨的傷口。第三隻食人魔見狀想要攻擊黑書來拯救自己同伴,但黑書早有注意,步伐靈動,精準躲過這一棍。


  見黑書如此勇猛,我也不能漏氣,先對著第二隻食人魔以魔法進行標記,接著自腰間抽出昨天在莊園底下拾獲,名為「利爪」的長劍,拔劍、揮砍,一氣呵成,這下牠連右大腿也被砍出一道口子,在標記的作用下,傷口更加深入。在我砍完瞬間,後面傳來熟悉的魔法飛彈破空的聲音,正是安潔莉所施放,四發飛彈朝著食人魔頭部而去,任憑食人魔如何擺動頭部嘗試躲閃,魔法飛彈的追蹤性牠可閃不掉,隨著連續四下爆炸聲響過,食人魔的頭被炸得血肉模糊,加上雙腿的創口,每一下踉蹌都痛徹心扉,緊接著牠雙膝觸地,身體也向前倒下。


  還剩下最後一隻食人魔,牠有些發楞,似乎想不通自己的同伴怎麼只在10餘秒間,陸續倒地,希爾見機不可失,右手再度召喚出幽影刃,抬手揮出,這次幽影刃朝著食人魔胸口而去,命中瞬間同樣消失無蹤,而食人魔則緊摀胸口,五官揪成一團。此時黑書巨劍已至,然而這次黑書有些乏力,這一劍竟沒能砍穿食人魔厚實的皮膚,但無妨,黑書調整一下力道,第二劍就能——


  等等,黑書第二劍正欲揮去,沒想到武器竟然脫手,落在身後希爾身旁不遠處,希爾也被此嚇了一跳。此時食人魔已經從希爾的傷害中緩過來,見到黑書武器脫手立刻掄起棍棒朝黑書砸落,待黑書注意到要閃避已是來不及,幸好這一棒只有擊中肩膀,黑書身體素質又好,這一下對黑書而言算不上什麼傷害。我見黑書被打中,握緊長劍一躍而起,對著巨魔胸口由右至左橫砍,並且在劍尖觸及食人魔皮膚瞬間,我將神聖能量灌入劍中,長劍瞬間被金色光芒包裹住,光芒與長劍順勢橫掃而過,食人魔皮開肉綻,食人魔一層樓高的身驅搖搖欲墜,但還有一口氣勉強支撐,既然如此,我就送你去見印和闐懺悔自己的罪孽,身軀下落同時我長劍向前刺進食人魔胸下劍突處,並藉著落下之勢又開出一道口子,落地收劍,食人魔也在我眼前頹然倒地,一命嗚呼。


  最後死亡的這隻食人魔倒地時,一隻人手破肚而出,我們幾人都被嚇了一跳,隨即靠近,並將腹肚完全剖開,裡面赫然出現四具屍體,都已被消化的差不多,我們也連帶確認了另外兩隻的胃,但另外兩隻胃中空空如也,顯見是餓了有段時間,如此一推測,牠們很可能正打算前往凡達林,要是真的放牠們過去,鎮上又沒有可以阻止牠們的人,恐怕是餓虎入羊群,我不禁暗叫一聲好險。


  希爾上前仔細查看了那三具屍體,多少還可辨認出是一隻獸人,兩名矮人,還有一具則是人類孩童,希爾眉頭一皺,拉出獸人頭骨看了一眼,隨即丟向一旁。再回頭去查看那兩名矮人與那名小孩,我跟安潔莉也一同協助。矮人法師手上緊握著一把法杖,希爾拿起來端詳了一下,確認是一柄鳥鳴法杖,只是希爾之前已經獲得過一把相同的法杖,雖感無奈,但還是用魔法技倆洗去法杖上的血汙與消化液,收回包包。我則在另一名矮人手上找到一根菸斗,不過我對這些魔法物品一向沒啥研究,只能再請兩位法師幫忙檢視看看有何效用。結果是吐出煙霧時可以呈現出某種生物的外型,聽起來在戰鬥中多半派不上用場。不過我還是先將其收入包包再說。


  安潔莉那邊注意到小孩屍體手上緊摀著一瓶藥水,她小心將藥水取出查驗,雖然從氣味顏色等各方面來說都很像治療藥水,但從小孩的動作卻不像是要幫人治療的樣子,據此安潔莉推測,這應該是劇毒藥水,因為劇毒藥水的一大特色就是被偽裝成治療藥水,讓人不注意就此喝下。介紹完後,安潔莉拿出標籤進行標註,同時還特意將其跟治療藥水分開存放,來大幅降低自己拿錯藥水的可能性。


  黑書倒沒有來查看這些屍首,他在撿拾食人魔所遺留的這些標槍,也包含他們身上的,出了已經投擲出來的四把,還在他們身上搜得三把,共計七把標槍,他將標槍全部收入包包,只是無法完全沒入,7把各自外露一部份在包包外,黑書將包包背起後,宛如刺蝟一般,我們都忍俊不住,黑書並未對此感到在意。不過剛剛的戰鬥黑書跟安潔莉都有受傷,為了安全起見,我們決定還是就地休息一下,調整狀態以面對阿塞霍姆那邊可能的危險。


  看著那些葬身於食人魔腹中的幾具屍首,希爾突然表示想要用死者交談術試著從這幾人口中問出情報,由於食人魔是從阿塞霍姆方向而來,這幾人確實有可能知道些什麼,因此我們都覺得此提議甚好。商議了一下要提問的問題後,希爾拿出焚香,擺出手勢吟唱出咒語,很快地,其中一具矮人屍體坐了起來。


「告訴我你的身分背景。」希爾問出第一題。


「我是來自深水城的法師學徒,艾格倫。我代表深水城前來阿塞霍姆進行調查。」艾格倫了無生氣而遙遠的聲音不帶任何情感地自我介紹道。


「告訴我你當前所知跟阿塞霍姆相關的事情。」希爾緊接著問出第二題。


「阿塞霍姆具有相當大量矮人工藝的遺跡,我們打算將其關鍵的訊息帶回深水城進行研究,阿塞霍姆已經殞落許久,在之前被精靈間諜襲擊後,那裡已變為廢墟,詳細的後續就無人知曉了。」艾格倫回答道。


「你們遇到了什麼狀況,導致你們變成現在這樣?」希爾一時忘記預計要問的問題,安潔莉趕忙低聲提醒。


「阿塞霍姆吸引了許多邪惡生物在城外聚集,裡頭好像有什麼東西在吸引著牠們,彷彿在保護著這座矮人堡壘。」艾格倫的聲音並無任何變化,依然平淡。


「你知道任何有關潮音洞穴的消息嗎?」第四題希爾也想了一下,要維持法術頗耗心神,也難為他了。


「不清楚。」艾格倫簡短回應,看來這兩件事情應該沒什麼關聯性。


「你們在阿塞霍姆具體的調查結果是什麼?」第五題換安潔莉提問。


「現在阿塞霍姆盤距著的,是強大的女妖,它手下有危險的食屍鬼,我們好不容易逃出來,卻被這些食人魔逮個正著,吞吃入腹...。」艾格倫話音一落,又躺了回去,法術也隨之結束。安息吧,三位素昧平生的旅人。


「聖騎士,你要幫他們唸個經什麼的嗎?」希爾轉頭看向我。


「我幫他們唸個禱詞好了。」我點點頭,隨即開始誦唸禱詞,祈請印和闐能護佑他們的靈魂安息。禱詞念畢,我挖了個坑將他們安葬,一切處理妥當後,我們休息的也差不多,便牽回坐騎,上馬繼續前行。


  一路無事,當我們看到遠方一座雄偉的矮人堡壘時,天色已從漆黑的夜空轉換為深藍色的天幕,東邊遠處天空甚至已有些許亮光。堡壘鑲嵌在山壁中,巨大的山門前方鐵柵欄緊閉著,然而堡壘前方遊蕩著數隻魔物或野獸,此處也有兩食人魔兩隻,還有一隻巨魔、一頭梟熊、四匹成群的狼,各自按照固定的路徑巡邏著。


  下了各自的座騎後,我們來到森林與空地的邊界處觀察,並商議著要如何突破,我打算與之一戰,希爾思考了一下也點了點頭,而安潔莉較為謹慎,她擔心外頭的動靜會引來內部敵人,若是內部敵人過多蜂擁而上,我們的戰況會瞬間轉為劣勢。


「那如果嘗試各個擊破呢?我們想辦法只吸引其中幾隻的注意力,慢慢打過去。」我提議道,但隨即遭到眾人反對,這些野獸與魔物只需要大吼一聲,那麼這個戰術就會瞬間失敗。


  討論至此,我們一時陷入長考,希爾抬頭細看這座堡壘,突然指著一個方向要我們看去,原來堡壘上方,有著幾根煙囪,可以考慮從煙囪進入堡壘,煙囪位置並不高,整座堡壘大約兩層樓,煙囪則是在第二層樓頂處,希爾立刻拿出頭盔,打算嘗試進行傳送,然而傳送術會依照施術者對目的地的熟悉度而決定傳送時的精準度。因此一番商議後,希爾提出由他先用漩渦扭曲傳上去偵查,若上面安全,再傳回來帶眾人一起過去。此方法雖還是有些風險,但相比之下已經是較為穩妥的辦法了。希爾見眾人都沒有意見,立時施展漩渦扭曲,只一眨眼的時間,希爾便來到最近一根煙囪旁,頭上自然頂著作為眼睛的貓頭鷹,他一站定位,便讓貓頭鷹沿著煙囪飛入,開始進行偵查。


  希爾傳送到煙囪旁後沒多久,那幾隻魔物與野獸突然改變了巡邏的軌跡,食人魔改至門口站崗,巨魔則是站在大門正前方,四匹狼則是扇形四散開來搜索,梟熊更是直接進入森林搜索,我們幾人就在森林邊緣,若不移動,很快就會被狼群發現,但若移動至森林,也可能會遭遇梟熊的襲擊。


  安潔莉當機立斷,拿出鳥鳴法杖,並施展法師之手,一隻半透明的大手瞬間憑空出現,將鳥鳴法杖觸發鳥鳴聲後,安潔莉立即指揮法師之手將法杖移至遠處,這招確實吸引了狼群的注意,隨即調轉方向,往鳥鳴聲響處奔去。


  狼群一走,我們立刻四下尋找藏身處,然而安潔莉不慎採到枯樹枝,聲響雖不大,但狼群頗為機警,立刻又轉身朝我們方向追來,不僅如此,還發出陣陣狼嚎,這下子連本來在守門的食人魔與巨魔也開始朝我們方向追來。


  我立刻要大家向後退去,我推測狼與食人魔的移動速度多半有差距,或許可以一邊退一邊爭取時間差,找準時機先將狼解決,安潔莉與黑書也不多話,立刻向後沿著一條狹小到甚至還不算路的小徑狂奔,我則跑在隊伍最尾端,嘗試保護他們。


  沒多久狼已經越來越近,安潔莉轉身反手丟出一塊奶油,發動油膩術,奶油瞬間融化並且越變越多,在我身後覆蓋出一大片油脂,油脂的範圍甚至超過小徑的寬度,這些油脂馬上建功,第一匹狼沒有減速,踩中油脂滑倒在地,第二匹與第三匹閃避不及,也跟著撞上第一匹,三匹狼都在油膩的地面上奮力站起,我可不打算給牠們任何機會。立刻使出黑暗術,黑暗壟罩在與油膩術相同位置,而第四匹狼雖見前方有異狀,待要停步已來不及,一頭撞進黑暗術範圍中,這黑暗術連黑暗視覺也看不穿,因此我也不確定裡面的狀況,但首先聽得一隻狼發出哀號,彷彿有某匹狼被自己同伴給咬了一般,接著四隻狼陸續發出哀號聲,看來四隻狼面對完全的黑暗完全失去冷靜,感覺到有東西,張口就咬。我跟安潔莉見油膩術與黑暗術奏效,又為了維持法術,我們不再向後狂奔,而是保持能維持法術的最大距離,慢慢繞行在側,觀察狀況。


  黑書本來也在向後狂奔,見我們法術控制住狼群,也一樣停步,嘗試繞過黑暗術與油膩術範圍,往保壘方向跑去。沒想到他進入森林沒多久,就遇到一大群飛蟲襲來,黑書反應奇快,立刻將雙手手臂遮住臉部,全身略為縮起,迅速穿越蟲群,由於黑書手臂穿有鎧甲手套,又將臉也擋住,衝鋒之下,蟲群非但沒辦法叮咬到黑書,反而在他手臂處,以及胸前,留下不少飛蟲屍體。


  雖說狼群在法術範圍內互相攻擊,但還不能掉以輕心,因為食人魔與巨魔已經追了上來,還有梟熊也還在森林中不知所蹤,一邊警戒,我們也繼續保持最遠距離繞圈,不曾想安潔莉「唉呦」一聲,腳在跨過樹根時踩空,幸好她及時多了幾個墊步,總算是站穩腳步沒有受傷,我看她沒事,心下稍安,也跟在她身邊一邊繞行一邊戒備著。


  一隻食人魔已經追上,但牠見到黑暗術也還知曉不能進去,一腳跨入樹叢中,牠剛要移動,一群飛蟲群迅速竄出,振翅聲嗡嗡作響,將食人魔盯了個遍,食人魔也不得不停下來驅趕這些飛蟲。而牠身後的巨魔則大步流星以牠所能辦到的最快速度向我們趕來。


  黑書衝出森林後,此時堡壘前方的野獸已經傾巢而出朝我們方向追出,因此黑書一路上沒有遭遇任何阻礙,很快抵達希爾所在位置的下方,此時黑書離我位置有些遙遠,只勉強看出他正試圖爬上山壁,與希爾會合。


  我回過頭來,另一隻食人魔也已抵達,但他一踏入樹叢,就聽到「喀」一聲,牠訝異的看了看自己踏入樹叢的那隻腳,隨即發出一陣狂吼,卻沒有要繼續向前移動的意思。我正移惑間,又一聲「喀」,卻是從安潔莉腳下發出,只見安潔莉臉因疼痛而緊皺在一起,她勉強擠出一句:「是獵人陷阱,救我!」我這才知道原來剛剛那隻食人魔也是踩中獵人陷阱,我趕緊上前,俯身查看安潔莉踩中的那一個陷阱,算是很常見的捕獸夾,我手握夾子兩邊,奮力一拉,順利將夾子拉開,安潔莉也迅速將腳收回,我見她無事,腳上也沒有流血,看來不影響移動,站起身來又見到剛剛被蟲群叮咬的食人魔靠近,我已無暇顧及那些狼,不過那些狼聲音漸歇,多半已經互相撕咬致死。因此我和安潔莉就向堡壘全速奔去。


  真是印和闐大神庇佑!巨魔也傳來一聲大吼,我轉頭看去,牠此刻雖然也在追著我們,但雙腳被割出無數細小傷口,看來應該是踩到荊棘藤蔓之類,因此牠一跛一跛趕來,速度慢了許多。那邊黑書已經順利爬上山壁與希爾會合,還垂了條繩子下來,於是我們也決定趕過去會合。


  還未完全脫離森林邊緣,突然聽到旁邊草叢有聲音,才剛轉頭要確認,忽有一龐然大物自草叢中跳出,身形巨大如熊,如貓頭鷹般的臉與尖喙,一深淺褐色的毛髮,其實分不清是羽毛還是獸毛,又或者兩者兼有,正是那隻消失已久的梟熊。牠一跳出就往安潔莉揮出牠尖利的前爪,聽到破空之聲傳來,安潔莉無暇多想,立刻低頭弓身閃過這一抓,足下絲毫不停,很快便抵達山壁下方並拉著黑書垂下的繩子迅速爬上。我拿出隱形藥水一飲而盡,以規避掉梟熊的攻擊,然而即使我已經隱形,梟熊的第二爪仍舊抓了過來,我見閃避不及,索性不躲,在牠利爪劃過我手臂之時,我也同時大喝一聲,手指伸出在牠羽毛上一點,一團火焰應聲在牠身上點燃,正是一招煉獄斥喝,梟熊發出一聲哀鳴,我不多加戀戰,立刻往黑書繩索處跑去。


  一邊奔跑,我也不時回頭確認敵人狀況,正好見到剛剛踩中陷阱的食人魔,才剛蹲下解開一個陷阱,向前跑了幾步,又踩到一個,無獨有偶,另一隻也同時踩到陷阱,這森林裡獵人陷阱也太多了吧!真的是印和闐大神有保佑!


  此外,巨魔的巨大身軀也逐漸朝著我的方向逼近,雖說步伐緩慢許多,但牠邁開大步,竟還是與我同時抵達繩索處,我此刻仍是隱身狀態,二話不說拔出長劍往牠後背砍去,上方黑書與希爾也分別以長弓跟火焰箭射向巨魔,黑書彎弓搭箭,咻咻兩箭飛出,一箭被巨魔拍落,另一箭則失了準頭落在巨魔身後位置,希爾火焰箭成功命中,巨魔怒吼一聲,慌忙拍掉正在他身上灼燒的火焰,而我的長劍在隱形之下牠可躲閃不掉,神聖能量貫注於劍身,在牠背後劈出一條自左肩斜下至右腰的傷口。此時梟熊也已抵達山壁附近,看到多隻體型遠大於我的野獸在附近,我也不禁有些心驚,幸好我現在是隱形狀態,牠們對我的威脅小了許多。


  安潔莉已經爬上山壁,她居高臨下施展出酸液濺爆,兩團酸液泡泡分別向巨魔與梟獸落下,巨魔與梟熊皆被酸液當頭淋了一身,被腐蝕的痛楚令巨魔與梟熊都發出淒厲的吼叫。我見牠們亂成一團,趕緊趁機拉著繩索爬了上去,希爾注意到繩索突然被拉扯,但又無任何敵人拉住繩索上爬,困惑之餘也有些警戒,我一踏上山壁頂端,馬上大聲喊道:「是我!」,這才避免掉被友軍誤傷。在安潔莉提醒下,我趕緊回身收起繩索。順便朝下望去,一隻食人魔已來到下方,而巨魔更是開始攀爬而上,來到牠手已經可以揮到我的高度,牠鼻頭一嗅,似是嗅到我的味道,直接朝我抓來,被我以盾牌格擋住,牠一擊不中,還想再揮,然而牠前一隻手尚未抓穩,因此牠一放手便即摔落,還連帶壓到底下的梟熊。那頭梟熊狂吼一聲,奮力將巨魔推開後翻身站起,只是牠們沒有注意到,黑書已經拿出餵有毒素的箭矢,趁牠們還在掙扎起身,連續射出兩箭分別向著巨魔與梟熊而去,巨魔肩部中箭,梟熊則是左翅直接被貫穿,同時在毒素的作用下,牠們的活動力開始明顯下降。


  另一隻食人魔直到此刻才追上,希爾見機不可失,一發火球術直接在群怪中間處炸開,群怪之中沒有人來得及反應,底下瞬間燒成一片火海,巨魔與梟熊接連吃了這麼我們這麼多攻勢,早已無力抵抗,葬身在這片火海中。牠們死去的瞬間,身上出現一縷輕煙,一閃而逝,我甚至一度以為是幻覺,但其他幾人也都表示有看見,那這是怎麼回事?難道牠們都被控制了?


  不過現在先暫且管不了這麼多,兩隻食人魔還未伏誅,先專心收拾掉牠們再說。安潔莉再度施放酸液濺爆,或許是因為才剛被火焰燒傷,又被酸液淋身,效果出奇地好,兩隻都已經站不太起來,我向黑書商借他背上那幾柄標槍,分別向兩隻食人魔投擲出去,標槍筆直地向下方急墜,一隻肩膀中標,另一隻則是命中胸膛,胸前插著標槍的食人魔仰天便倒,牠還掙扎著想要拔出標槍,手伸至半途便已無力地垂下,不再動彈,同時又有相同的輕煙飄出,看來這輕煙真的有古怪。另一隻食人魔還勉強能動,牠也在嘗試拔除標槍,因此黑書補上一箭,將其了結,同樣一縷輕煙飄出,宣告著他的死訊。


  眼見所有敵人都已倒下,我們不禁都鬆了口氣,只是這還沒進到堡壘,我們就已經消耗不少,看來有必要先行休息,再進保壘探查了...。


(To be continued…)


6會員
28內容數
這是我參與TRPG龍與地下城(DnD)遊玩的紀錄,並以小說形式記敘劇情,讓讀者也能透過閱讀體驗到我所創造的角色所經歷的冒險,故事不定期連載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