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D龍與地下城] 希瑞爾斯.波賽頓 之 冒險日誌-12

這是我參與龍與地下城遊玩的紀錄,原則上會盡量讓各位讀者可以有沉浸式體驗,不過還是有幾點需要先在此做個說明:
1. 本日誌非全知視角,因此隊友分頭行動後所發生的事情,原則上先不會寫,除非劇情內隊友有跟我說。
2. 本篇之實際遊玩日期為2024/04/21
3. 有些細節、順序等,可能會為了讓故事更順暢而與實際遊玩過程相左。也會視情況增加一些當天跑團不存在的劇情
以下,故事開始!

  我們正要爬上樓梯往2樓去,突然整座堡壘迴盪起一陣匡噹聲響,不過聲音並未持續太久,聲音沉悶,且由於是整座堡壘四面八方迴盪,我們一時分不清聲音是從哪個方向傳來,眾人面面相覷,都沒有任何頭緒。


「這聲音像是重物砸落的聲音,有點像那個斷龍石,但是材質應該是金屬的。」安潔莉分析道。


「斷龍石?金屬?我們目前為止好像沒有看到這種類型的構造啊?」我疑惑道,腦袋也不斷回想著。


「你?我?這個?」希爾瞪著艾辛多,先比比艾辛多,再指指自己,最後指著護符問道,雖說乍聽之下有些摸不著頭腦,但我猜他應該是想問這個聲響是否與護符有所關聯。


「艾辛多先生,我想問一下這座堡壘內,有沒有符合我所敘述的東西?」安潔莉腦筋動得快,聽到希爾的問題,馬上也向艾辛多問道,他畢竟是生前在此處生活許久之人,自然比我們要熟悉這裡得多。


「我想想喔,」艾辛多開始回想,過了一段時間後他突然喊道:「大門!」接著才轉回正常音量,解釋道:「咱們的大門在起降或是有被動到的時候的確會發出這種聲響。」


「我們要去看看嗎?」安潔莉向眾人問道。


「我覺得有必要先回去看看,萬一是敵人,我擔心會被前後包夾。」我擔憂道。


「如果是朋友,我則是擔心他可能會貿然跑進四柱大廳。如果是敵人,那就如同希瑞爾斯所說這樣。」安潔莉也補充起另一種可能性。


「那就更有必要回頭確認了。」我點點頭附和道。


「艾辛多,你說那個是大門打開的聲音?」希爾問道。


「打開不太像,剛剛的響聲只有一下子,若是開門,應該會是持續一段時間的匡噹聲,所以應該只是被動過而已。不過我們的大門很沉,風是吹不動的。」艾辛多細細分析道。


「等我一下。」希爾喊道,他見我們都打算回去確認,他並未否決,只是蹲下去翻找了接肢食屍鬼的殘骸,他挑挑揀揀,我看他正要去抓一隻佈滿水泡與疹子的手,我趕忙阻止他。


「不要碰那隻!他看起來是有疾病的,你不怕又出事?」我喊住希爾,他拿屍體當武器或是威嚇物這件事情我已見怪不怪,但他才剛被護符纏身,我不得不提醒他一下。


「對阿,你要找醜得沒關係,找乾淨點的吧。」安潔莉也勸道。


「那我找這個。」希爾改找頭顱,很快拿起兩顆頭顱,安潔莉微微皺起了眉。


「你是想拿來嚇唬對方嗎?」安潔莉問道。


「你有被嚇到嗎?」希爾反問。


「我覺得很不舒服。」安潔莉勉強看了一眼希爾手中的頭顱,立刻移開眼神道。


「那算是吧,隨便啦,反正我都受到摩拉丁的『守護』了,也不知道來人是敵是友。呵呵呵。」希爾的語氣有些自暴自棄道。


  安潔莉盡可能伸長手臂,以避開了他手上的頭顱,拍拍希爾的肩道:「神的祝福有時候跟詛咒是差不多的東西。」


「他看精靈不爽啦,為啥精靈就被特別對待!」希爾抱怨道。


  看希爾也撿好所需的「道具」後,我們回頭先往弩砲間出發,在弩砲間可以透過箭孔先觀察一下大門外的狀況。


  一路無事來到弩砲間,正好有一個箭孔可以看向大門外,我透過箭孔觀察,注意到有一組腳印趾尖一路朝向大門,也有一組腳印反方向朝外而去。腳印外型有些特別,看起來腳趾處頗為尖利,像是爪子一般,我將所見告知眾人,隨即有人推測出這應該是龍裔或是蜥蜴人的腳爪印,他們也確實很可能沒有穿鞋。


「確定只有一個腳印嗎?」安潔莉確認道。


「我看腳印大小滿一致的,應該是只有一個人。」我回道。


「這滿奇怪的,這裡可是阿塞霍姆欸,又不是什麼觀光勝地。」安潔莉歪著頭想了想後道。


「我看他的腳印很像是先直直走進來到大門口前方,又原路返回,所以我推測,他可能靠近大門後有試著想要開門,但失敗,於是才退出去。」我點點頭道。


「他會不會看到我們爬山的痕跡阿?」安潔莉提問道。


「確實很有可能,不過這箭孔的角度看不到他出去後的腳印方向,」我一想確實不無可能。


「而且我們來的時候,外面是有大傢伙在巡邏的,正常人應該是不會靠近吧?」安潔莉繼續推論道。


「也不一定阿,也是有瓦羅這種人。」我正好瞥見瓦羅不知道在幹嘛,順口回應道。


「他是來取材的,幫他的笑話集增添點材料。」安潔莉平靜地吐槽道。


「這什麼話!什麼笑話,這是我的作品!」瓦羅有些不悅道。不過我們沒人想理會他。


「會不會是你的仇敵阿,瓦羅?」希爾問道,眾人眼神突然轉向他。


「如果是的話,應該會是一群,不會是一個。」安潔莉繼續精準吐槽。


「也不一定啦,也是有可能單獨殺過來的。」瓦羅想了一下道,敢情你還真的被一個人追殺過?


「如果真的是你的仇敵,你自己解決喔。」我事先聲明,他的恩怨我一點都不想慘和進去。


「你死了我會讓你講五次話。」希爾也道。


「我可以安葬你啦。」我也補充道。


「謝謝你們喔。」瓦羅敷衍道。


「你想要火化嗎?」安潔莉也補上一句。


「嗯,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土葬啦。」瓦羅婉拒道。


「可是這樣比較好帶出去。」安潔莉繼續說下去,瓦羅連忙搖手拒絕。難得看到安潔莉這一面,我有些意外,但想來多半也是瓦羅這個人的緣故吧。


  總之,既然有人來,也有可能發現我們爬山的痕跡,那就很有可能跟我們以相同的路徑進來,那麼就直接去二樓我們進來的房間去找他吧,希望不要錯身而過才好。


  爬上樓梯上到二樓,準備要開門進房,就已經聽到門後有對話聲傳來,看來沒有錯過,不過聲音頗悶,像是隔了兩扇門般,那不就是在跟老堡主對話?


  還不等我們有打算,希爾已經拎著兩顆頭顱一腳踹開第一扇房門,進到我們下來的房間,又一臉不爽地準備要去踹開第二扇門,我跟安潔莉連忙上前阻止,我更是伸手拉出了他。


「走開啦,幹嘛拉我!」希爾大聲道,但我還是沒有打算讓開。


  安潔莉見我擋住希爾,也趕緊抽身繞過他,先一步去打開門,但並未完全打開,而是開出一道隙縫,探頭進去問道:「堡主,請問你有看到...,喔我看到了。」


  安潔莉已經看到來人,把門完全打開準備要好好交涉,但希爾趁我不注意,一顆頭一經被他丟出,安潔莉試圖攔截但希爾有身高優勢,安潔莉即便嘗試跳躍起來也沒有摸到頭顱,那人反應甚快,手中鈍器一揮,頭顱一擊而碎,血肉四散。


「堡主你看他殺了你的人!」希爾趁亂大喊,試圖惡人先告狀。


「呃,我恕你無罪。」老堡主有些愣住,對著那個人說道,此刻我才終於可以看清楚他的樣貌,他是一名龍裔,黃銅色的鱗片,高大的身軀,身穿鎖子甲與牧師袍,一手持握釘頭錘另一手持握盾牌,此刻釘頭錘上還在滴著剛剛擊碎頭顱所沾上的血與腦漿,不過站姿頗為端正,看得出來是有受過良好訓練的樣子。


  希爾一聽,又打算把第二顆頭也丟出去,幸好這次我及時發現,阻止下來。


「黑書先生,請你幫忙希瑞爾斯先生,阻止一下希爾先生好嗎?」安潔莉向黑書喊道。黑書這才走上前來幫忙擋住希爾。安潔莉這才有餘裕抽身出來向那名龍裔交談。


「你好,由於目前狀況特殊,我就省略那些繁文縟節了,請問你是誰?」安潔莉開門見山問道。


「你好,」龍裔先是將右手正擺於胸前,手上臂與下臂垂直成九十度,手指伸直併攏掌心朝內,行了一個軍禮,才繼續說道:「我是隸屬於二十軍團的百夫長,我在軍團中擔任牧師,軍團整休出來後,奉命出來收集情報,在凡達林聽說了你們的名號,據說你們頗有名氣,於是前來與你們會合,希望能與你們一同執行任務並收集情報。」


「你看吧,好人啦!」我聽完龍裔的自我介紹,立刻對著希爾說道。


  希爾此時也已經冷靜下來,並未理會我的碎念,將頭顱丟到地上後,跑去拉來瓦羅,並向瓦羅問道:「這個是你的仇家嗎?」


「我看看喔,你的太太是叫做伊莎貝...,」說到這裡,瓦羅見龍裔一臉茫然,沒有什麼反應,立刻改口道:「喔,那不是,不認識不認識。我認識另一位軍人,也是龍裔——」


「夠了,剩下的我們不想知道。」安潔莉立刻阻止瓦羅繼續說下去,不過即使如此,眾人也都已經可以推測出接下來的發展了,我真想不透,瓦羅此人油嘴滑舌,又沒什麼實力,怎麼聽起來左右逢源的樣子?


「喔呵呵,扯遠了扯遠了,你剛剛說你是軍團的百夫長是嗎?我聽說軍團出來的人都不簡單,它們的夫人也不簡單——喔!痛!」瓦羅被阻止後尷尬一笑,換了話題,只是講沒幾句就被人從後方巴了一下後腦杓。我沒看清是誰出手,但不管是誰,都幹得不錯。


「請不要說一些廢話。」龍裔首先聽不下去,制止道。


「我們對你的風流事沒有興趣,謝謝。」安潔莉也冷聲說道。


「喔喔,是是是,抱歉。」注意到眾人神色不善的瓦羅,立刻道歉。


「希爾,你方便把瓦羅拖出去嗎?他在這裡只會添亂。」我向希爾提議道,不過希爾只是攤了攤手,沒有動作。


  龍裔看到艾辛多,眉頭微皺,雖沒有出聲詢問,但同為神職人員,我能理解他的困惑,不過我還來不及開口解釋,艾辛多已經注意到龍裔正在盯著自己,遂主動出聲自我介紹道:「你好,我叫艾辛多,是他們的...呃...導遊?」


「你不是城主的大臣嗎?」希爾立刻問道,還一邊翻動身上的短袍續道:「這短袍真好啊,是吧。」。


「呃,現在是導遊。」艾辛多囁嚅道。


「不好意思,如你所見,老堡主與這位大臣都在女妖的影響下變成還魂屍,我能理解你們宗教可能會對此有所介意,但是請暫時先不要處理掉他們。」安潔莉也注意到龍裔的神情,跳出來解釋道。

「沒關係,我在前線也見多了,也超渡了不少。」龍裔向安潔莉點點頭道。


「不瞞你說,我在第一眼見到他們的時候,也想要超渡他們,但就像我的隊友說的,他們還有幫得上忙的地方,因此暫且還沒有超渡,不過等此間的事情一了,我也是會讓他們重入天道的。」我也向龍裔補充道,從我的角度,我相信這位龍裔牧師更能理解才是。


「我懂,為了完成任務,這也是必要的處置。」龍裔再次點頭,這讓我有種感覺,我們的觀念應該會很接近。


「喔對了,還沒自我介紹,我是希瑞爾斯.波賽頓,是一名聖騎士,剛剛聽到你說你也是一名神職人員,我感到非常開心,不過還是不免俗想要了解一下,您所信仰的神祇是?」


「我信仰的是托姆,我們都會盡自己所能會他帶來勝利與榮耀!為了勝利我可以奉獻出我的生命!」龍裔提起自己的信仰時臉上顯現出堅毅與熱忱的表情,我也不禁對他多了幾分敬意,雖說不是相同信仰,但我相信我跟他應該可以相處得不錯!


「雖說我們信仰不同,但對正義的態度我想我們應該是一致的,如果你願意的話,不妨跟我們一起討伐女妖,他就是造成這堡壘滅族慘案的兇手。」我立刻向他表達歡迎之意,邀請他一同前行。


「也好,若是能消滅掉邪惡,對我們的軍團也會有所幫助,如此一來可以減輕軍團的壓力。」龍裔同意道。


「您好,我是安潔莉,是塑能系法師,請多指教」安潔莉自我介紹完後,雙手持裙,右足向後,雙膝彎曲,上體前彎,行一個鞠躬禮,龍裔也以軍禮回應。


「你好,我叫希爾維斯特。」希爾只是淡淡地自我介紹道,龍裔注意到希爾的眼神並沒有對焦在自己身上,反倒是希爾頭上的貓頭鷹直直地盯著龍裔看,龍裔見狀,也直直地看向貓頭鷹,希爾隨即道:「你不要一直盯著我看,我會害羞。」不過臉上倒沒有任何害羞的樣子。


「講話沒有看著人的眼睛是不禮貌的行為。」龍裔說話有些直接,不過這還真不能怪希爾,畢竟也是受到詛咒所致。


「不好意思,牧師先生,請不要誤會,喔抱歉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安潔莉打算開口解釋,我們這才發現聊了這麼一大段,居然還沒問龍裔的名字。


「軍團,伏爾甘。」伏爾甘簡短地回覆。


「伏爾甘先生,不好意思因為希爾維斯特先生中了一些詛咒,因此現在是看不見的狀態。」安潔莉解釋道。


「他現在是透過頭上的魔寵貓頭鷹充當眼睛,所以你才會覺得一直被貓頭鷹盯著看。」我也補充道。


「所以,如果你會移除詛咒的話,可否麻煩你施展一下?」安潔莉趁機問道。


「抱歉,我目前沒有特地準備此法術,不過還好,透過冥想與祈禱,我應該能回憶起此法術,到時候再幫他進行移除。」伏爾甘歉然道。


「沒關係,我可以保留阿嘉莎的愛。」希爾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安潔莉聽到此話轉頭看了希爾一眼,表情複雜,但並未多說什麼。我也微微搖頭,心中暗自嘆道:「唉,不知道該如何說你。」


「所以你們現在是要去——」伏爾甘轉而問起我們下一步行動,但隨即被打斷。


「吃飯!睡覺!」希爾大聲道。


「是這樣的,因為我們也經過不少戰鬥,狀況都不是太好,因此正在考慮要先事休息。」安潔莉趕緊跳出來幫忙解釋道,期間希爾還重複了幾次「吃飯!睡覺!」。看來他是真的累了。


「不過也擔心我們直接休息,那個女妖可能會趁機突襲。」我也幫忙補充目前的難處。


「應該是一定會突襲,畢竟他都已經知道我們在堡壘裡面了。」安潔莉語氣擔憂。


「那我們就回凡達林吧。」希爾開始出些怪主意。


「喔對了,這是這裡的地圖,老堡主畫給我們的,我們探索了這幾處地方。」我拿出地圖,一邊簡要敘述了目前探索的進度。


「其實大約就是另一邊還沒有探索過。」安潔莉也加入討論,她指向南邊道。


「也就是說,這裡以南都還沒探索過對吧?」伏爾甘指著地圖上標示四柱大廳的位置確認道。


「這個大廳是一二樓連通的挑高設計,只是裡面我們有偵查到有些屍體擺放的位置很精妙,我們懷疑此處有死靈法術的陣法或陷阱,因此不敢貿然進入。也因此這個大廳南方的那幾個房間都還沒進去過。」我解釋道。


「然後這裡是祭壇,XX蛋!」希爾也湊上來討論,說到祭壇位置,想起胸前的護符,忍不住爆出粗口,甚至轉頭找堡主投訴,「堡主你看!」


「喔!你受到我們主神摩拉丁的祝福了!太棒了!恭喜你啊!」老堡主也不知是裝傻還是真的沒有理解希爾語氣中的情緒。讚嘆道。


「拔不下來!你們對精靈到底有什麼意見!」希爾並未消停,繼續纏著老堡主道,我跟安潔莉只好趕快將伏爾甘拉到旁邊。


「這就是他的另一個詛咒。」我趁機解釋道。


「他戴上了摩拉丁的護符,然後拿不起來。」安潔莉也小聲說道。


「既然是祝福為什麼要拆掉?」伏爾甘聽完我們解釋後點頭示意理解,不過還是故意以正常音量如此問道。


「我洗澡這一塊洗不到啊!」希爾回道,不自覺提高了音量。


「好吧,我看你們也真的累了,你們休息吧,我來守夜。」伏爾甘立刻自告奮勇道。


「非常感謝你的心意,只是我認為現在休息還是太危險,即便有人守夜,遇到女妖突襲也頗為吃力,可以先休息個1小時,雖然效果不如完整的睡眠,但可以降低危險程度。」我先向伏爾甘道謝,並說出我的擔憂。


「那你們一起守夜,我們休息。」希爾立刻接口。


「就算我們守夜,但如果真的被攻擊,還是得叫醒你們,那還不是一樣沒有休息到?」我回嘴。


「那就回凡達林阿!」希爾再次提出想要回鎮上的想法。


「等等,如果我們到堡壘外面休息呢?」我突然想到此法,立刻提出來跟大家討論。


「蛤~,又要睡斜斜的喔!」希爾指了指天花板,意指我們進堡壘前曾在山頂上休息,的確沒那麼好睡。希爾頓了一會又道:「我們睡在大門外面那邊好不好,至少是平地。」


「也好,我開個李歐蒙小屋,這樣應該也不用勞煩牧師先生跟聖騎士先生守夜。」安潔莉點頭道。


「等我一下,我還要測試一件事情。」希爾說完,撿起他剛剛帶來的頭顱,以及被伏爾甘一錘擊碎的殘餘肉塊,跑到二樓大廳面向四柱大廳的箭孔處,將頭顱與肉塊丟進四柱大廳,但除了頭顱與肉塊墜入大廳的聲響外,沒有任何反應與異常。


「我想,應該是要活物才能觸發吧?」安潔莉看著希爾的實驗,推測道。


  伏爾甘也上前看了看,隨即施放起偵測善惡的法術,很快,法術便有了反應,伏爾甘看著反應皺起眉頭道:「此處確實有褻瀆的存在,應該是利用屍體施法的法術,看來裡面有不應留存在人世間的東西還在此處徘徊。伺機攻擊進入的人。」


  我們的猜測在伏爾甘的探測下得到了證實,我們幾人對望幾眼,都是有些擔憂,不過大夥也確實累了,剩下的明天再說,於是除了艾辛多之外,我們眾人循著本來進入的路線出來外面,來到大門口處紮營,安潔莉施放起李歐蒙小屋,一個半球型的力場護罩張開罩住眾人,希爾也在周遭又布置了警報術,如此一來,萬一有敵人來襲,先有警報術叫醒眾人,我們也更有時間可以反應。


  希爾施放完警報術後,就要去森林邊界找我們停著的馬,進行餵食,安潔莉見狀,也託他幫忙餵一下甘草,不過她沒有帶馬糧,要跟希爾借一點,希爾也順便問我跟黑書是否需要幫忙餵馬。


「馬糧?我沒有帶欸,森林不是有草可以給他們吃?」我回道。


「齁!,你真的很不照顧你的馬欸!」希爾怨道。


「平常都是我的家臣烏瑪在負責照顧,這次出來我也沒想到會處理這麼久,就沒特別帶馬糧了。」我解釋道。


「齁!貴族!最討厭就是你們這種人了!」希爾翻翻白眼,看黑書也是沒帶馬糧,搖了搖頭,餵馬去了。


  不過希爾這一說也提醒了我,之後的任務只怕也會有長時間在外的,可無法帶家臣同行,看來之後回凡達林還是得準備一點馬糧才好。


  希爾去餵馬的當下,我們也各自忙碌著,沒多久安潔莉拿出廚具,但我們幾人都沒有學過烹飪,因此眾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時有些頭大,到底該怎麼煮呢?即使希爾餵完馬趕回來,口中還咬著本來要餵馬的紅蘿蔔,也加入對看的行列。


「我來吧,你們這樣營養素不足,」伏爾甘一邊說著一邊拿出瓶瓶罐罐,只是食材該如何張羅呢?希爾聽到這個問題,立刻從包包中掏出之前在侏儒園拿到的蘑菇,不過這些蘑菇還紅紅綠綠的,也不知道有沒有毒,當時也沒機會跟當地人確認。伏爾甘接過蘑菇端詳了一下,隨即胸有成竹的用力一擠,綠色蘑菇立刻被擠出不少白色粉狀物,而紅色蘑菇則是流出油,分別是麵粉與食用油!如此一來,主食不用愁了,但如果有其他食物可以搭配就更好了,我立刻想到那群追逐我們的狼,他們的肉正好可以拿來果腹。眾人也點頭同意,安潔莉也建議到可以順帶剝取狼皮,切下狼爪,之後應該可以用上。


  大夥開始分頭行動準備晚餐,伏爾甘掌廚,麵粉和水很快揉出麵皮,又將擠完的蘑菇切成蘑菇碎,加入食用油進行拌炒,我跟黑書去將狼屍拖回營地外,就近剝皮、切爪、取肉,交給伏爾甘料理,只見伏爾甘將肉切成數大塊,抹以希爾提供的鹽巴,靜置數分鐘使其入味,接著加熱鍋具,熱油後放入狼肉塊,大火煎製,還不忘翻面讓每一面都煎過,此時香味已經四溢,我們其餘幾人都在旁邊看得入迷,差點口水就要流出來。這還不夠,煎好之後,將剛剛的蘑菇碎均勻塗抹在肉塊每一面上,用乾淨的布包好,請安潔莉以冷凍射線將其冷藏並塑形,幾分鐘後才移除包裹用的布,改用酥皮將其包裹起來,又請我們弄了個簡單的土窯,將狼排放在裡面窯烤10來分鐘。這段時間實在有點難熬,香氣不斷自窯中飄出,眾人都翹首以盼。總算伏爾甘判定大功告成,夾出成品,一人一塊威靈頓狼排,剩餘的蘑菇碎也沒浪費,加上胡蘿蔔,伏爾甘又弄了簡單的蘑菇蔬食湯供大家享用。雖說不是第一次在外過夜,但這是第一次在外可以吃到如此精緻美味的佳餚,因此大夥無不折服於伏爾甘的手藝,誇讚之聲不絕於耳。


「年輕人就是要多補充營養,盡量吃。」伏爾甘看眾人吃得開心,他也頗為欣慰,叮囑道。


「好好吃喔!你好厲害喔!」希爾以龍語說道。不過希爾只吃了半塊肉就沒在吃了,倒是多喝了幾碗蔬菜湯,他解釋是因為精靈的飲食習慣,並不是覺得不好吃。而我跟安潔莉也正巧都會龍語,也紛紛以龍語跟著表達誇讚與謝意。聽到龍語的伏爾甘臉上表情一愣,有些不敢置信的樣子。


「唉,以前在軍團都不給我們說自己的語言的,難得可以聽到家鄉話,很難得。」伏爾甘感動道。聽他如此說,我們便繼續用了龍語跟伏爾甘閒聊了幾句,也歡迎他加入我們,我們隊伍正缺少一個治療師,有了伏爾甘的加入,相信我們的旅程一定可以更加順利。


  吃飽喝足後,眾人也準備就寢,有了警報術,自然也就不需要我跟伏爾甘站哨了,伏爾甘一路從凡達林趕過來,也是一路辛苦,能不需要麻煩他自然是最好的了。很快李歐蒙小屋半球範圍之內便再無人交談,取而代之的是或大或小的鼾聲,我寫完今天的日記,也準備躺下休息,明日一早再行深入,盡快將女妖消滅吧。


  沒想到我躺下去沒多久,半夢半醒之際,警報術的聲響「請支援收銀」將我們眾人驚醒,透過半球看出去,眾多食屍鬼與狼群在法術範圍外,將我們團團圍繞住,而早上我們擊殺的食人魔與巨魔的屍體,此刻也成為食屍鬼的大餐,更別提有食屍鬼試圖衝撞力場,霎時間,食屍鬼啃咬聲、嘶嚎聲、撞擊聲,以及狼群此起彼落的狼嚎聲,在裡面我們是註定無法好好休息的。伏爾甘軍人本色,已經在最短時間著裝完畢準備戰鬥,希爾則是被吵醒後臉色頗為難看,不耐地戴起傳送頭盔,簡短吩咐了句:「別動喔!」便發動頭盔的傳送術,將我們傳送至堡壘二樓,我們最為熟悉的那間房。


  老堡主正好在這間房間內進行清潔,看到我們憑空出現,有些愕然道:「你們怎麼回來了?不是要在外面休息嗎?」


「唉,別說了,外面很吵,老堡主,你先別打掃了吧,先讓我們休息。」希爾一邊脫掉傳送頭盔,一邊說道。


「我勸你還是讓她好好休息比較好。」安潔莉也對著老堡主道。


「看來,還是要守夜了,我們兩個先吧。」我看了一眼伏爾甘說道。


「老堡主,你不用睡覺,那你可以幫我們守夜嗎?萬一女妖想要偷襲,盡快通知我們。」


「也好,那你們好好休息,我去叫艾辛多一起。」老堡主說完便離開了,既然如此,我跟伏爾甘也就沒有堅持,重新躺下去,但我並未完全解甲,只解開一小部分,能方便入睡即可,以避免臨時要戰鬥還得花上許多時間穿戴盔甲。


  不過這一夜卻是順利渡過,按理說女妖應該不太可能如此好心,但轉念一想,也許我們人突然消失,女妖一時找不到我們也是很有可能,總之,昨晚的美食加上一夜好眠,眾人精神飽滿整裝備戰,我跟伏爾甘也各自進行冥想,以回想起所需的法術。


  冥想結束,正好看到希爾與城主剛結束聊天,他們用矮人語閒聊著,因此也不知道他們在聊些什麼。伏爾甘看到希爾隨即上前問起是否需要協助移除詛咒,希爾搖了搖頭,表示目前尚有貓頭鷹可以替代眼睛,一時還不妨事,萬一之後需要再麻煩伏爾甘也不遲。伏爾甘點了點頭,也好,移除詛咒需要較為精純的魔力,這種魔力儲量不算多,還是先留著,比較有彈性可以運用。


  我們一行人回到昨天聽到大門聲響前所在的祭壇房間,再沿著樓梯上到二樓,此處正是之前有老堡主愛妃不斷重複飛過的那個L型長廊南側,希爾以龍語簡單說明了老堡主愛妃的狀況,伏爾甘點點頭,看了一眼老堡主愛妃的鬼魂,並未多說什麼。


  雖說昨天已有探查過這邊的地形,不過經過一夜休息,我們還是先拿出地圖再次進行確認,這個L型長廊長邊橫置為東西向,短邊在最東側,短邊對面有一扇門,門後房間暫不知是何用途,但房間西側有一處露臺,正好可以俯瞰整個四柱大廳,而L型長廊短邊以西,有三間房間比鄰。此時艾辛多姍姍來遲,正好請他介紹一下。


「這間嗎?」艾辛多伸手指了指三間相鄰房間中最接近我們的一間確認道,「這間是浴室。」


  安潔莉正要推門,我趕忙阻止她,由我先行推開門後以神聖感知探測,不探測還好,一探測驚覺裡面有十來隻食屍鬼,在房間另一側,不過據地圖所示,此處也只有一處出口,應該不需要擔心祂們從別的出口跑出去,希爾也用了偵測魔法來確認是否有法術的陷阱等,但未偵測到異常。


「你們要打嗎?」我問道。


「我沒有意見。」安潔莉淡淡說道,但手上已經開始在準備燃燒之手,準備應戰。

「我想了想,還是打一打吧,畢竟如果不打,也不確定會不會在我們跟女妖決戰之時,被女妖控制跑出來打我們,不如現在先處理掉。」我想了想建議道。


「我想先去另一邊看看,」希爾指了指另一邊有露臺的房間,「艾辛多,那這間呢?」


「這邊是貴賓室,如果一樓有表演,貴賓們可以在此處包廂觀賞表演,尤其是那個露臺可以俯瞰,視野更佳。」艾辛多介紹道。


「那我進去看看。」希爾聽完直接推門而入,這次我來不及阻止,幸好沒有因此而發生事情,其他人也陸續跟了上去,只留下我跟黑書還在浴室門口戒備著。


  我跟黑書一邊戒備一邊等待,但他們在貴賓室停留的有些久,我正有些疑惑之際,突然傳來有重物崩落的聲音,還伴隨著希爾的喊叫聲,我立刻轉身往貴賓室奔去,黑書也跟我一起奔跑過去,進入貴賓室只見安潔莉正蹲在露臺的門邊,嘗試伸手要拉什麼但沒拉到,再靠近細看,赫然發現露臺已經崩塌,希爾跌落到四柱大廳之下,更令人擔憂的是,四柱大廳的法陣已經啟動,四柱角落的四具矮人屍體開始膨脹起來,緊接著有東西自屍體中爬出,而且體型還頗大,遠超過矮人屍體的大小。


「我們剛剛進來這邊搜索,露臺上有一個年輕的女性矮人靈體出現,祂觸碰露臺門上的玻璃窗,用冰晶凝結出一串矮人語,希爾說對方寫的是想要被放出去,門打開後,那個靈體在半空中重現了一次他死前的情景就消失了。希爾偵測魔法發現露臺有靈光,所以她走出去查看,結果就掉下去了,而我試著想要拉他也沒拉到。」安潔莉迅速說明了剛剛的情況,雖說還有許多地方有疑惑,但此時還不是追問的時機,先協助希爾脫困要緊!


  此時四個角落的不死生物已經完全現形,東北方咆哮著的是一隻殭屍米諾陶,巨大的牛角,與高大的身軀最為好認;西北方蠢蠢欲動的是一隻諾斯獨眼怪,其巨大的眼球恰如其名,不過眼前這隻是被復活的獨眼怪,因此身上多處腐爛,就連眼球也開始有腐爛的狀況,但即使如此,這隻眼睛仍散發出不祥的氣息,背上長滿尖刺;盤踞在西南方的則是一隻石化蜥蜴巴西利斯克,除了是蜥蜴的放大版外,具有四對共八隻腳,背上也有不少尖刺狀的物體;而在東南方,也正揮舞著一柄巨型釘頭錘的,則是殭屍食人魔,除了身體腐爛之外,其他特徵跟普通的食人魔差不了多少。


  這幾隻生物看來都不好惹,且都開始往希爾衝了過去,其中殭屍米洛陶距離希爾最近,因此轉眼間已經衝到希爾附近並且掄起斧頭就往希爾身上劈,千鈞一髮之際,希爾及時張開護盾術並且身形迅速躲閃,避開了殭屍米諾陶的攻勢。隨即跳起劍歌,移動到大廳正中間,並帶起傳送頭盔準備伺機逃離,然而此時諾斯獨眼怪的大眼閃爍出妖異的綠光,射向希爾,希爾雖被綠光命中,但看上去並無異常,暫且是安全的,但還不知道他的獨眼有何能力,還需多加留意為上。


  安潔莉見狀正打算準備施放火球術,我趕緊制止他,因為那個死靈法陣不確定是否會隔開法術或是物理攻擊,又甚至是兩種都會被隔開,最好先用火焰箭等小法術測試看看,以免浪費魔力。安潔莉聽後也覺得有理,改為施放火焰箭,火焰朝著諾斯獨眼怪飛去,可惜失了準頭未命中目標,這一箭雖然未命中敵人,但重點是確認了魔法可以通過法陣,這樣一來稍後的戰鬥安潔莉可以放心使用法術了。


  確認魔法可以通過法陣後,那下一步就是要確認物體能否通過,我從黑書背上拔起一隻標槍,對準諾斯獨眼怪投擲出去,這一發戳進諾斯背部,他吃痛仰天長嚎一聲,也注意到在樓上的我們,雖然嚎叫了一番,但最後還是將注意力轉回面前的希爾。


  這下子連實體物品都能通過法陣,那伏爾甘也就跟著上前發動攻勢,伏爾甘毫不客氣,直接施展出光導箭,金黃色光芒在諾斯獨眼怪身上炸開,牠再度大吼,部分腐肉也開始脫落。黑書也選擇投擲標槍,不過這一次諾斯獨眼怪已有注意到,伸手撥開了標槍,這一下並未命中。


  不過希爾仍然在大廳中央強敵環伺,我將虔誠護盾套在希爾身上,希望能幫希爾檔下更多攻擊,接著再次投擲出標槍,這一次牠看是看到了,但卻沒能撥開標槍,因此牠背上又多了一把標槍,幫牠本來就已經長有尖刺的背部再多添兩根刺,只是牠顯然不是很開心,開始瘋狂甩動嘗試把標槍甩下。安潔莉身旁已凝聚出三發魔法飛彈,看著正在扭動的諾斯獨眼怪,三發魔法飛彈通通往牠身上招呼,諾斯獨眼怪被這三發打中,踉蹌了幾步之後,倒地不起。


  在我們努力解決諾斯獨眼怪的同一時間,殭屍米諾陶低頭朝希爾衝刺,試圖用頭上的角攻擊希爾,希爾的劍歌步伐甚是靈動,左躲右閃下,殭屍米諾陶並未撞到希爾。但這樣一來,剩餘三隻不死生物的位置也開始集中,希爾挪動位置後,立刻施展奈塞爾的惡作劇,魔法靈光一閃,雖乍看之下沒有反應,但一小段時間後,一股甜味飄了上來,是蘋果派的味道,那隻殭屍食人魔被這股甜味吸引,停下攻擊動作,正在猛力嗅聞這股味道。


  見那隻殭屍食人魔被法術控制住,黑書將目標轉向殭屍米諾陶,兩隻標槍接連朝著米諾陶破空而去,米諾陶背對我們並未注意到黑書的標槍,因此兩隻標槍順利命中,一邊肩膀各一隻,米諾陶震天狂吼,憤怒不已。沒想到一直沒啥動作的石化蜥蜴也隨之大吼,這聲大吼即使我們遠在二樓,也能感受到其中帶有的魔法能量,在底下的希爾更是首當其衝,但她即時摀住了耳朵,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真的有效,總之希爾並未受到任何影響。


  伏爾甘看著底下的希爾獨自奮戰中,一度打算跳下去幫忙,被希爾制止,我看希爾在下面跳著戰歌靈活走位,加上護盾術與虔誠護盾的保護,對手想要擊中他只怕不容易,因此站在上面持續提供遠程武力壓制即可,伏爾甘一聽覺得有理,再次施展一發光導箭,金色光芒這次綻放在殭屍米諾陶身上,神聖能量消蝕著那腐朽的血肉,米諾陶試圖拍掉金光,就如同想要拍掉火焰一般,但自然毫無效果。


  我本想繼續拔取黑書背後的標槍,但他此刻離我有些遠,不過無妨,我的三叉戟還放在包包,立刻抽出來進行投擲,順利刺中殭屍米諾陶,我透過繩子收回三叉戟,並再次投出,米諾陶再次中戟,這兩次命中總共在他身上留下六個深淺不一的洞,洞中黑氣不斷冒出並散逸,米諾陶的動作也漸漸有些遲緩,但饒是如此,他還是低頭奮力一撞,這次希爾劍歌閃避不及,被撞得暈頭撞向,安潔莉再次召喚出三顆魔法飛彈,咻咻咻高速飛向米諾陶,希爾也在緩過來後在彎刀上附上雷電,順著劍歌的步伐砍向米諾陶,在他腹部被彎刀砍中,雷電迅速擴散至全身,步伐迴旋,轉身又劈一刀,米諾陶腹部再中一刀,正要補上副手的攻擊時,米諾陶已經仰天一倒,再也無法爬起,希爾反應也甚是迅速,立刻將副手的攻擊轉向,朝向那隻巴西利斯克,牠沒料到刀子會朝自己揮來,呆愣在原地被砍了一刀,我們其他幾人也立刻將武器法術等都向巴西利斯克瞄準而去。


  黑書動作最快,頃刻間又是兩把標槍迅捷無匹的朝巴西利斯克飛去,這一次輪到牠被多插兩根標槍,牠痛得連連嘶吼,眼睛直直瞪向希爾,希爾頭上的貓頭鷹開始動作變得遲緩,甚至翅膀尾端慢慢開始出現灰色,似乎是石化現象,我們疑惑了一會才反應過來,是石化蜥蜴的眼睛施放出石化魔法,但因為希爾被詛咒看不見,因此是他的貓頭鷹代替他中招,不過萬一貓頭鷹真的被石化,那希爾將恢復目盲狀態,底下還有兩隻不死生物,這可不妙!既然如此也只能盡快解決石化蜥蜴,或許可以中止貓頭鷹的轉化。只是石化蜥蜴也不打算輕易放過希爾,張嘴就像希爾咬去,幸好希爾的劍歌還在跳著,輕鬆閃過石化蜥蜴的攻擊。


  見希爾被米諾陶一撞後狀態有些不佳,伏爾甘先是吟唱了一次治癒真言,希爾身上發出一陣光芒,狀態略為恢復。接著伏爾甘第三度施展出光導箭,但石化蜥蜴邁開八隻腳迅速逃開,這一次並未命中。


  不知何時那隻殭屍食人魔已經不在被法術所影響,我這才注意到甜膩的蘋果派氣味已經不知不覺間散逸不見,因此那隻食人魔朝著希爾揮動他手中的釘頭錘,不過他的動作跟不上希爾的劍歌,揮舞了兩下都沒有揮到。我趁機趕緊嘗試擊殺石化蜥蜴,收回三叉戟後我擔心收繩速度不夠快,會導致希爾的貓頭鷹被石化,直接跑到黑書身邊,抽起標槍繼續投擲,連續兩發標槍如流星趕月一般飛出,石化蜥蜴身上再多兩柄標槍,牠的身軀應聲向下一垮,八隻腳無力垂下,再也無法讓人化為石頭了。


  眼前只剩一隻敵人,安潔莉的魔法飛彈第三度出手,希爾也在同一時間用附帶雷電的彎刀砍向殭屍食人魔,唰唰唰雙手砍出三刀,食人魔胸口至腹部出現一個大大的之字形刀傷,雖多最後一刀傷口較淺,但這三刀加上魔法飛彈的三發命中,殭屍食人魔晃了幾下才勉力站穩腳步,不過此時希爾胸口的摩拉丁護符閃了一下,接著背上包包突然炸開,所有包包內的物品散落一地,希爾看著這一地的物品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想不通發生什麼事情。空氣中也再度飄來蘋果派的香味,我印象中希爾似乎說過奈賽爾的惡作劇每一段時間就會變換效果,看來剛剛食人魔解除被法術控制的狀態,以及此次又出現香味,都是這個法術的影響。只是這仍然不能解釋背包破裂,東西散落一地的情況。


  黑書並沒有在此突發狀況慌了手腳,他也繼續投擲標槍,一標在腰部,一發在大腿側,加上食人魔前面又被安潔莉與希爾聯手造成大量傷害,此刻的殭屍食人魔傷痕累累,若不是殭屍沒有血液,牠現在身上多半也是紅通通一片。伏爾甘則是拿出輕弩進行射擊,只可惜射得偏了一些,沒能射中。


  希爾仍在包包破裂的震驚中,因此沒有注意到食人魔已經衝過來舉起釘頭錘朝他揮擊,幸好最後一刻避開要害,但背部中錘,大量鮮血染紅衣物,希爾狀態似乎也有些不佳,還是趕快結束戰鬥為妙。


  想到這裡,我趕緊繼續投擲標槍,安潔莉這次則是改用火焰箭進行攻擊,標槍命中手臂與背部,火焰箭則是將其胸口處燒出一大片焦黑,食人魔腳步虛浮,搖搖晃晃但還未倒下,隨即開始咯咯發笑,這跟黃油頭骨牧場與獸人那一戰有看過!可以肯定就是奈賽爾的惡作劇之效果,希爾手中彎刀配合劍歌招式行雲流水般朝食人魔身上劈砍而去,雙手轉瞬間劈出三刀,這次的刀痕是不規則形狀,食人魔已經半跪在地上行動困難。就在此時怪事再度發生,六枚金幣憑空出現在希爾手中,並且不待希爾動作,就直直往殭屍食人魔飛去,啪啪六聲,全部崁入食人魔身體中,食人魔就這樣被六枚金幣擊倒,倒在地上,結束了牠本早已該結束的生命。


  戰鬥總算結束,也順帶解決了四柱大廳這個心頭大患,希爾先從地上找到爪鉤,丟上來讓我們可以直接垂降下去,黑書一落地便四處回收標槍,繼續把自己的包包弄得如同刺蝟一般。伏爾甘則是去確認了米諾陶的屍身,並拔下牛角收回包包。安潔莉則是去挖出石化蜥蜴眼睛,不過安潔莉說這眼睛還是有法術的殘留,觸碰到之時還是有些麻麻的,看來頗值得研究或加工。希爾則是在回收那幾枚憑空出現的金幣時,順道在殭屍食人魔的肚子內找到一瓶萬溶劑,不過包包的問題還沒解決,希爾看著眼前散落一地的物品嘆了一口氣,尤其地上還散落一地的錢幣,這表示連錢袋都破了個洞。本來想說這堡壘中或許還有包包可以借用,但等到艾辛多取來,那包包一碰就碎,根本不能用,無奈之下,希爾只好用自己的衣物包了兩大袋,雙手提著。


  不過我還有很多疑惑待確認,首先是樓上貴賓室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安潔莉回應道:「我們先是在貴賓室內看到一張海報,上面宣傳的那場表演,特別註明是由城主與王妃共同演出,希爾撕下海報收好後,率先注意到女性矮人靈體,祂先用矮人與跟浠爾溝通,不過奇怪的是,我們幾人都有看到,只有艾辛多看不到,我們只能先形容外貌給他聽,艾辛多聽完後表示,那是一名女高音這名女高音最後被女妖撕碎喉嚨而死。後面的事情就跟我開打前跟你說得差不多,喔對了,掉下來前,希爾說好像有看到什麼繩子掛在露臺邊緣的。」


「露臺邊緣?」我們幾人都往墜落下來的露臺看去,果然看到一條繩子,最下方結成一個圓圈,看起來曾有人在此自縊身亡,只是繩子已經斷裂。而讓希爾追出來而導致墜落的魔法靈光,現在也已經不見蹤影,我們推測,這個靈光應該跟那個女高音靈體相關。


「這裡曾有人被吊死嗎?」安潔莉向艾辛多確認。


「在我死之前,應該沒有。」艾辛多搖頭道。


  我們又討論了一陣,但一時間沒有結論,或許還有其他線索在其他房間也說不定,如果是這樣的話,繼續探索下去應該會有答案吧?


  還有另一個問題,就是剛剛發生的兩次怪事,一次是希爾包包破掉,另一次是希爾手上突然出現金幣還自動飛出去攻擊敵人。而且剛剛希爾在收拾之時有順便算了一下,那六枚金幣並非希爾本來持有的。若要說是此處鬼魂騷亂,我跟伏爾甘都沒有感受到不死生物的氣息;若要說是女妖的詛咒,那大可以更加惡毒,也不可能幫著我們打倒食人魔。不過,兩次出事都跟希爾相關,再加上我曾有一次看到摩拉丁護符有道光亮一閃而過,難道是那個護符的問題?但假設真是護符的問題,那又要滿足哪些條件才會觸發呢?兩次都是護符所造成的嗎?


  也罷,既然目前無解,那就且走且看吧,先把重心放回這座堡壘的探索,以及與女妖的決戰上。於是我們重新來到二樓,繼續逐間探索。不過浴室內的不死生物就暫且先不處理,一方面是希爾的傷有些嚴重,另一方面,伏爾甘與安潔莉也消耗了不少魔力,等等需要找時間休整一下。


  經過了浴室,來到同一側中央的房間,照例由我施放神聖感知,希爾偵測魔法,確認沒有問題後,為保險起見,還是由我打頭陣,伏爾甘則在我後面。進到房間內,此處是一間寢室,看起來應該是為貴賓所準備之寢室,只是因為年久無人居住,家具大多已經腐壞,且蒙上厚厚一層灰塵。此外,包含寢具在內各種家具的大小,與之前幾個房間所看到的不同,像是為其他種族的體型所製造的,風格也不像是矮人,更像是精靈的風格,不難推論,此處應該是女妖生前所居住的房間。


  我們四處搜索,但都沒有收穫,除了伏爾甘之外,他在梳妝台的抽屜找到一根木製髮簪,外型典雅,以精靈的審美觀算是樸素,希爾對此髮簪感到有些眼熟,拿起髮簪一邊把玩一邊回想著,片刻以後抬起頭說道:「我想起來了,在此處以東的洛奧克沙漠,有一座精靈城市,那邊曾經很流行這樣一款髮簪,該不會是那個矮人王子特地去買來送她的吧,那真的很有心欸。老堡主所謂被迷惑的兒子,其實還滿用心的。」


「聽起來老堡主所說的好像...」安潔莉說到這開始在斟酌字詞。


「喔,據我所知,矮人還滿沙文主義的,所以他的話本來就只有信一半。」希爾提醒道。


「我的意思是,聽起來,並不是老堡主所說的被魅惑,更像是兩情相悅。」安潔莉回應道。


  希爾本還想要拿被單來製作臨時背包,但實際翻動後便悻悻然打消了念頭,因為那被單已在歲月的摧殘下接近腐朽,雖然目前還勉強維持著原樣,但只要一經清洗,爛掉是遲早的事。我本想找針,再從這些布質物抽出些還能用的線來縫補希爾的包包,但看到這個被單的慘況,看來想要找線也不太可能,好吧,希爾你再辛苦一下用提的,我們再想想辦法。


  離開女妖寢室前,希爾讓貓頭鷹去探探壁爐,確認到壁爐可以通往下方,而且下方還有搖曳的火光,看來是滿熱鬧的,召回貓頭鷹後,希爾對我們說道:「我已經沒有召喚魔寵的材料了,因此要是這隻再因為總總原因被消滅,我就只能當瞎子了。」


「要是真的如此,那就請牧師幫忙移除詛咒吧。」安潔莉建議道。


「那先移除詛咒好了,要是在戰鬥中突然失明可不妙,可以嗎,伏爾甘?」希爾總算鬆口同意讓牧師幫忙移除詛咒,伏爾甘立刻答應,上前開始施法,法術隨之生效,困擾希爾數日的詛咒也總算被移除。


  回到L型長廊,繼續來到最西側的臥室,我記得之前有人介紹說這裡是城主房間,我按照慣例先推開些許門縫進行神聖感知,確認裡面有一隻不死生物,從感知到的能量波動來看,是一隻鬼魂,我立刻回頭告知眾人,眾人也立刻進行戰鬥準備,希爾也先將兩袋物品放在地上,抽出彎刀備戰。


  大門「伊呀」一聲被我推開,裡頭第一眼看上去並無異常,但是極為乾淨,幾乎是一塵不染的程度,這跟隔壁間比起來,可說是天壤之別,緊接著一個聲音傳出:「你們是誰啊?為什麼會在我主的臥室出現?」


  順著聲源望去,一個管家打扮,鬍子修剪的頗為乾淨整齊,髮尾也精心打理過的矮人鬼魂出現在眼前,祂正帶著疑惑與警惕的眼神打量著我們。


「我們好像被捲入了一個家庭倫理大悲劇裡面,你主人好像是女主角。」希爾搶先回道。


「你在說什麼啊?我主人是男的欸,什麼女主角?沒禮貌!」鬼魂斥道。


「不好意思是我們誤會了,我們受老堡主的委託來處理事情,如你所見,阿塞霍姆現在已經變成了死者的樂園。」安潔莉趕緊解釋。


「你這話可就更離譜了,死者樂園?這裡可是我們矮人輝煌的國度,你這樣詛咒我們,是何居心?你說!」鬼魂更加憤怒,掏出手帕就要往安潔莉揮下,不過祂是鬼魂型態,手帕自然是穿透而過,並未搧中安潔莉。只是祂的這番話令我們一頭霧水,祂不知道狀況嗎?


「你有注意到你沒有打到她嗎?」我猜測祂可能不知道自己已死,因此試圖提醒一些不合理之處來讓祂發現這件事。


「這是我對她的手下留情。」鬼魂傲然道。


「那你知道現在是幾年幾月幾日嗎?」安潔莉一邊說道,一邊按住我的手,示意我先別開口,若非如此,我已經要直接提醒祂已死的事實。


「當然,不就是X年X月X日嗎?你們這群人是怎樣,日子過到幾月幾號都忘了?」鬼魂說了一個五十多年前的年份。


  聽完鬼魂的回答,眾人心下恍然,看來祂不只已死,還被困在過去的時光中,難怪對話如此牛頭不對馬嘴。


「你一直都待在這間房間嗎?」希爾問道。


「我的工作是打理這整個城堡,只是現在正好在打理我主的房間,而你們不應該出現在這裡,這已經嚴重違反規定,請你們立刻離開。」鬼魂嚴肅回道。


「艾辛多,你跟祂解釋。」希爾翻了個白眼,拉來艾辛多,想讓艾辛多處理。


「這位是人稱『固執的奧托』,正如此稱號所述,祂極為固執。」艾辛多看了一眼鬼魂,搖搖頭道。


「那你可以幫我們跟祂解釋嗎?」安潔莉問道。


「我們講話祂可是聽不進去的。」艾辛多再次搖頭。


「你的地位應該比祂大吧?」希爾有些疑惑道。


「祂可是王子身邊的大紅人,我們這些臣子祂可是沒有在理睬的。」艾辛多苦笑道。


「那找老堡主來呢?」安潔莉問道。


「老堡主的話祂也不聽的。」艾辛多繼續搖頭,我都怕他把頭搖斷了。


  希爾知道老堡主與艾辛多是指望不上了,轉頭以矮人語問了奧托幾句,不過奧托的臉色不太像是想要回答希爾問題的樣子,說到最後還揮手示意我們離開。


  安潔莉見狀,將黑書拉了過來,轉向背面將鋼盾展示給奧托看,希爾也繼續用矮人語溝通。


「你們這個種族,請不要用我們的語言,我聽得很難受,尤其是你那個發音,Oh my God!」奧托刻意用通用語回覆,希爾一聽自然難以忍受,抽出彎刀,我們幾人也或多或少有些不耐,伏爾甘手已經開始微微發光,打算施放驅散不死。


「我們是受老城主的委託,希望你能配合接受調查。」安潔莉強忍著怒氣,還是試圖與之溝通。


「你剛剛說什麼,你再說一遍?」希爾將彎刀放到床上,試圖威嚇奧托。


「喔天啊,你進房居然穿著鞋子進來!」奧托驚呼道。


  希爾故意再更進一步,一腳踩上床,對著奧托道:「你要不要好好說話!」


「你千萬——」奧托話還沒說完,希爾已經將彎刀附上雷電,怒氣沖沖對著奧托。


「我知道你是效忠於城主,但我們是受前城主的委託,建議你能配合接受調查。」安潔莉再次試圖溝通,並刻意在建議你三個字上加強語氣。


「你也聽到你自己說了,前城主,OK?」奧托一邊翻白眼一邊道。我也聽不下去,長劍出鞘,蓄勢待發。


  希爾繼續用矮人語溝通,對方也用矮人語回答,只是雙方口氣都可以聽得出來很不好,尤其是奧托,陰陽怪氣的語調更增加了煩躁感,安潔莉一邊壓住我的手,一邊也還在努力溝通著。


「你可以不要講話嗎?你的聲音很難聽。」奧托對著安潔莉說道,祂似乎打算激怒我們這裡每一個人,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我只能說祂很成功。


「你們都退出去,我來就好。」希爾對我們說道,我有些不情願,最後一個退出,但還站在門口,希爾轉身就施放出奈賽爾的惡作劇,一束束鮮花出現在四周開始噴水,不過奧托反應也很快,閃過了鮮花噴出的水柱,並且惡作劇效果不斷在變換著。


  我也施展出奇術,再四周不斷製造各種不同靈騷現象,對祂喊道:「現在是五十年後的世界,你已經死了!」


「喔?你有口臭!」奧托絲毫不為所動,甚至還嘲諷起我來,我長劍立刻指向祂,等希爾法術效果一過,如果祂沒有就範,我就要衝上去把祂宰了!


  一陣熟悉的蘋果派香氣傳來,奧托看向希爾的神情也變得有些迷離,看來奧托成功被希爾的法術控制住了,希爾大笑著拿出髮簪,準備向奧托提問。


「請交代城主與大使跟老城主之間到底發生什麼事。」希爾立刻提問。


「我才不是想要告訴你呢,我只是想要把故事說出來,你愛聽不聽!」奧托仍舊有些故作矜持,但還是老老實實交代起往事,只是他講得頗長,又一直夾雜一些個人評論,我就不照著他的原話記錄了。


  總之,故事大約是這樣的:精靈大使一開始以友好的姿態來到阿賽霍姆,由少城主接待,並在此期間大使與少城主進行許多學術交流,因此給了少城主很多知識與鼓勵,在這過程中少城主也發現了精靈大使對他很好,因此當精靈大使要回自己的國家一趟時,少城主也跟大使一起回去,並在當地購買了我們找到的這個具有愛情意義的髮簪送給大使。


  不過精靈大使其實真的是別有居心,打算搜集阿塞霍姆的情報並帶回去自己國家,只是他收集完情報準備帶回去時被少城主發現,但少城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沒有揭發,大使深受感動之餘,並未真的將情報帶回去,一直將情報收在所居住的房間中。後來有一次城內遭小偷,小偷被抓到後,身上搜出這些情報,這件事情才東窗事發。


  審判期間只有少城主一直在幫精靈大使說話,但老城主不信,輿論也不站在精靈大使這邊,即使精靈大使試圖說這是被人誣陷,也不被採信,百口莫辯之下,精靈只得伏法,被處以絞刑。事後城堡開始鬧鬼,於是老城主退位,少城主繼位,但鬧鬼事件越演越烈,也出現僵屍化的狀況,雖說少城主不斷試圖採取各種方式來挽救,但成效都不彰,最終導致城堡陷落,少城主亦不知所蹤,奧托深信,少城主沒死。肯定還在城堡某處...。


「那請你詳細介紹這個房間的環境。」聽完往事,希爾看了看房間後,換個話題問道。


「嗯,突然不是很想欸。」奧托似乎擺脫了希爾法術的控制,又開始不配合起來。


「講點好話。」安潔莉戳戳希爾,低聲在耳邊說道。


「你口風那麼緊,而且我聽得出來你是少數站在你們城主這邊的,那你說出來,也可以幫你的城主多獲得一些盟友。」希爾聽從了安潔莉的建議,開始誘之以利。


「少城主如果知道的話一定會覺得你是非常忠心的手下。」安潔莉也幫腔道,但奧托還是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


「誇獎他鬍子或外表。」伏爾甘有些看不下去,走上前去在希爾身後低聲提醒道。


「哇你的鬍子真的整理的很好看欸,加上配上這套衣服,很好看很適合你。」希爾一聽到伏爾甘的建議,立刻照辦,誇讚起外表,這一次果然奧托臉上的表情有些變化。


「喔,其實我也不是真的花很多時間在整理啦,You know?」奧托臉上表情變得愉悅,但又想要壓抑住自己的真實情感,這種狀態我好像聽過一個專有名詞,叫做傲嬌?


  希爾見方法有效,立刻打蛇隨棍上,繼續不停誇讚,奧托的表情也越來越愉悅,看來他對希爾已經是服服貼貼,接下來要問情報應該沒那麼困難了吧?只是我還是很想要先行超渡他,找到機會我一定要上前給他一劍...。


(To be continued…)


6會員
33內容數
這是我參與TRPG龍與地下城(DnD)遊玩的紀錄,並以小說形式記敘劇情,讓讀者也能透過閱讀體驗到我所創造的角色所經歷的冒險,故事不定期連載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dnd5e雜記 | 20230619拆解 5e SRD ,自製系統構想
avatar
老翰
2023-06-19
dnd5e雜記 | 20230618在推特上想到就寫一些,目前先逐日整理 「覺得在我帶的團,或跟我一起跑的團裡,讓你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台詞是什麼?」有趣的跟風。不太確定的「讓你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台詞」是 GM 還是玩家說的,無論如何我都覺得我的團蠻平淡的,比較少「經典名句」,至少我自己很少講出。「有趣的事」我倒是記得一些,有空時想幾件吧,
avatar
老翰
2023-06-19
dnd5e雜記 | 202306175e 之後,我在等 MCDM 的系統。他們的出版理念和出版物品質(前兩本我有買實體書)都很符合我的喜好。 dnd 官方出版品內容和裝訂品質在這兩三年明顯變差,可能他們開始想往線上平台走?
avatar
老翰
2023-06-19
dnd5e雜記 | 20230616I like TRPG as a word and D&D as a flavor.
Thumbnail
avatar
老翰
2023-06-16
dnd5e雜記 | 20230615我想,我其實是想藉由這種,放任自己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的方式,來測試 dnd5e 這個題目對我來說到底極限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老翰
2023-06-16
dnd5e雜記 | 20230614在推特上想到就寫一些,目前先逐日整理 大概只有這個題目我有膽子這樣一直寫點東西也不擔心別人說什麼——也沒有多少人在意吧,即使《龍與地下城》的電影還算好看,這個遊戲形式在台灣終究是小眾中的小眾。我就是寫點看起來是中文但沒太多人看得懂的東西。看得懂的人同意或者不同意,我也應該不會很在意——玩了幾年,至少
Thumbnail
avatar
老翰
2023-06-15
dnd5e雜記 | 20230613在推特上想到就寫一些,關於龍與地下城五版的雜記。
Thumbnail
avatar
老翰
2023-06-13
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奇幻世界的幽默冒險  作為一款歷久彌新的經典桌遊,《龍與地下城》(英語:Dungeons & Dragons,簡稱D&D或DnD)創造了一個有著多元勢力與豐富魔法的奇幻世界。而由克里斯潘恩、蜜雪兒羅莉葛茲與休葛蘭主演的《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將以幽默的敘事帶著觀眾一起在這片奇幻大地中展開一段饒富趣味的冒險。
Thumbnail
avatar
夏流
2023-04-28
《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正統就是王道!自從奇幻始祖《魔戒》電影版問世以來,已經超過了20個年頭了,奇幻影劇曾經盛極一時、風光無限;然而自從《權力的遊戲》評價雪崩的尾季、《獵魔士》主演亨利.卡維爾辭演的風波、乃至《魔戒:力量之戒》影集的惡評如潮,奇幻影劇彷彿已經日薄西山,那高昂的成本猶如巨大的恐龍,即將絕種。 好在,我們還有《龍族前傳》,
Thumbnail
avatar
龍鳥
2023-04-16
龍與地下城:無雷短篇心得剛才彷彿經歷了一場2小時半的驚奇歷險記, 隨著主角配角們一起去歷險! 好久沒看到將近💯分的電影了! 喜歡奇幻動作冒險片的朋友們,別錯過呦! 大推!👍👍👍 這部電影真的不能說太多, 說太多就無法感受當下的出乎意料了! 只能在戲院裡不斷發生讚嘆聲! 有笑、有感動、有驚奇... �
Thumbnail
avatar
丁宣的幸福閱讀館
2023-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