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是最囧但依然很囧的一天...不,應該說是半天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錢包掉了,還好現金不多,但需要補辦證件很麻煩。經過路線和營業時間的總體考量,我決定從離家最近且要趕三點半的郵局補辦金融卡開始。匆匆忙忙洗了不知道民國幾年拍的照片,並告知是要辦身分證、駕照和護照要用的,請他們洗相對應的規格。因為相館就在郵局旁邊,拿了相片就去了郵局。到了櫃檯,櫃檯向我要身份証,沒有;那健保卡?沒有;那駕照?沒有;那護照?還是沒有。櫃檯說一定要有照片的證件才行,請我先去補辦其中一種。

出了郵局,查了一下路線,發現戶政事務所正在午休,所以我決定先去沒在午休的監理站補駕照和行照。到了現場說明來意,工作人員說必須拿身分證或健保卡來才能補辦駕照,補完駕照才能拿行照。好,很好,還好戶政事務所不遠,到了那邊剛好午休結束,想說終於可以開始了。

抽了號碼牌,告訴櫃檯人員來意,櫃檯人員向我要駕照、健保卡或護照的其中一種。這是什麼情形?沒身分證不能補辦駕照;沒駕照不能補辦身分證,這是在鬧哪樣?而且櫃檯人員說照片的規格不對,要重拍或找其他的照片。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我剛剛不是有向照相館老闆說明我的照片是要拿來辦身分證和駕照的嗎?怎麼規格會不對?櫃檯人員說臉的部分太小了,沒辦法處理成身分證上要的樣子。我無言,櫃檯人員說如果真的都拿不出來,就只能拿戶口名簿正本,而且一定要更新到最新版本的那種。好,很好,非常好,既然照片不OK,那我就直接去重拍,結果我今天剛好穿白上衣,如果要順便拍台胞證要用的照片必須穿有顏色的衣服...。好,很好,非常好,真是好到一個不行,但我思忖著台胞證估計是用不上,所以就直接拍身分證、駕照和護照可以用的照片。

恩,一整個早上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只知道自己在跑來跑去,然後一直被說證件不齊,我先現在非常之混亂,有人能幫我說明一下我早上到底做了些什麼嗎?

2會員
25內容數
證明我曾經存在於世上的證據,因為我覺得我快消失了,雖然存在得不苷不願的,但我覺得還是留點東西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