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T2 旅行的故事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選這門課,可能是那時候聽說缺一個,然後看課名感覺還不錯就選了,結果發現,好像真的不太適合我。這學期我們學了遊牧民族的歷史、文化等,延伸到後來的走私路線,貿易路線和商品,還暸解到了蒙古的三次出征,第一次:中亞、第二次:歐洲、第三次:西亞。我們還瞭解到他們當時打仗時使用的馬種和武器。接著我們又暸解了陸上商隊的歷史和文化,以及他們的團隊的組成、交通工具、地圖的發展等。

了解完路上的當然就要說說海上的,所以我們又瞭解了航海的歷史,最早是在南島語族,從台灣開始出發,他們透過海洋來遷徙的。後來又瞭解了各個時期的船隻,他們的構造、長相和他們的功用,同時我們也了解到海盜的歷史等。

在這堂課中我們還有一次小報告,我報告的主題是「大航海時代的航海工具」,介紹了六分儀、羅盤、象限儀、時鐘、地圖和天文書籍、風圖和潮汐表、沙漏和登陸標記和天文導航標記等,這個報告讓我了解到很多東方航海的知識,像是24方位指南針導航和過洋牽星術。我對於過洋牽星術最有興趣,因爲它是利用觀測天上的星座來判斷經緯度。

我們除了在學校學習之外,還去到了長榮海事博物館參觀,那裡展出了很多航海工具,從以前到現在的船隻、軍艦等等,如果喜歡航海相關的事物一定要去這個展,非常的值得。

這一次的課程對我來說難度不大,但壓力很大,每個週幾乎都有課後作業,而且作業都非常的大,有許多的問題需要回答,但這些問題又是一些非常簡單看完文章就可寫出的問題,不需要寫出自己的個人感受,我個人認為這種作業非常的沒有意義,這樣的作業為什麼不直接叫ChatGPT寫就好了,還要讓我們寫,我覺得老師可以出些比較我們個人的,雖然比較難寫,但出作業的頻率可以降低,作業也相對比較有意義。

raw-image


0會員
8內容數
112T2的各種報告成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