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T2 電與磁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學期我選修了電與磁這門課,在課程中我們學習了非常基礎的電、磁知識,像是電流、電壓和歐姆定律等,還學習如何使用三用電錶,實際利用三用電錶去測試燈泡連接後的電壓、電流和歐姆是否有符合歐姆定律。然後還尋找了家裡的家電一小時需要花費多少電費,還有學習接觸起電和感應起電,負電子的移動,最後還學習了庫倫靜電力。

自己接的線路,目標讓燈泡亮

自己接的線路,目標讓燈泡亮


這次的課程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拆解音響,了解裡面的構造之後,利用銅線圈、磁鐵和電池模擬出一個一樣的。可能是因為以前做過一樣的東西,所以在自己製作模擬時就比較快速且簡單,只是之前都只知道要怎麼做,但從來都沒有想過他背後的原理。銅線圈在通電後會產生磁力,剛好就會和中間的磁鐵產生吸引或排斥,這樣一來,銅線圈斷電、通電就會跟磁鐵不斷的發生反應,這樣線圈就會一直上下跳動了。

經過這學期的課程,讓我學到了電學的基礎知識,讓我學到了電流、電壓和歐姆定率的單位和運算,也讓我學會計算功率等等,這些知識也可以很容易地應用在生活中,像是可以去計算每個電器的功率,然後去計算一天要用幾度電等等。

0會員
8內容數
112T2的各種報告成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