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T2 積分與其應用 數學課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學習的數學課,我們延伸了上學期的課程,複習了一點微分之後繼續接著上積分。

每堂課老師都會利用講義跟我們講課,並安排一些題目讓我們進行練習計算,在每週也會有一張兩到三題的練習題,讓我們練習,更加熟悉這週所學的知識,並且在其中還會進行一次期中測驗,讓我們看看是否有真正學會這些知識。 

函數圖形的凹向性

函數圖形的凹向性

一開始我們主要上函數圖形的描繪,這包含了遞增和遞減,凹向與反曲點和描繪多項式函數的圖型。接著我們又學習多項式函數的極值,了解了極值的定義,極值的檢定方式以及實際應用極值。在這個部分有些部分是上學期學過的,但經過這一次的學習,讓我更印象深刻,也更了解這些數學公式應該應用在哪裡,這學期我們複習了一次微分,也學習了二次微分,讓我對於整個微分更加熟悉,也學會計算極值。 

這學期除了學習微分之外,我們還學習了基分,上合和下合還有黎曼合,以及一些積分的定義和運用,像是我們有算定積分與面積,連續函數值的平均等…,還學習計算了曲線間的面積和立體的面積。

計算球體體積

計算球體體積

這學期因為我們更換了數學老師,所以在前幾堂課都還在適應新的教學方式,但我發現新的教學方式反而非常的適合我,因為教學的步調變慢了,每一個題目都是我自己非常扎實的計算出來的,所以我對於每個公式都非常的熟悉,即便忘記了一下就記起來了,每次下課都感覺自己的腦子裝了很多的數學公式、計算題目等等,整個數學課學到非常非常多。

0會員
8內容數
112T2的各種報告成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