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島歌單:悲壯的獨行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享一首老歌,可是我竟然是2020年才聽到。潘越雲的 "一次幸福的機會"

收在潘越雲1997年專輯《該醒了》 ----

一次幸福的機會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在那麼有限的生命中  能被所愛的人 深深愛過
或許不該再奢求再怨什麼  世上的遺憾 本來就很多
在艱難的說了再見後  你真的不該再 緊緊抱我
剛才還能體諒的放開你的手  不代表我就夠 堅強灑脫
我們曾有過一次幸福的機會 
當玫瑰和諾言 還沒枯萎
別說抱歉  我不後悔  曾經逆風和你一起飛
我們曾有過一次幸福的機會  似乎要擁有了 愛的完美
你說別哭  我說不哭  然後我們都留下了眼淚

=====

這首歌還有劉若英、蕭敬騰、郁可唯的版本。

雖然看似愛情的失落,卻有人生的悲苦。

只不過,世上的遺憾,本來就很多,幸福或悲苦,都只能淡淡地接受。

因為,沒有人不是一座孤島。總有某些時空下,沒有人不是一座孤島。

人生,就是一場悲壯的獨行。

途中相遇的幸福,分離,本該是微笑輕嘆置之,卻忍不住需要一首歌的溫柔,紓解一下胸中的塊壘。

然後,還是獨行。

頂大自然組轉讀課程與教學,觀察這個圈子,頓悟許多冠冕堂皇的說詞背後,其實是掌權者不想讓大家知道的簡單真相。對教師的情緒勒索,就是用最少的經費,讓民眾為下一代的未來,造一個遙遠的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