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萬山旁薄,必有主峰,龍袞九章,但挈一領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天假日,子安、阿翔邀約在土地公,兩人坐在地上喝著珍奶!

「你要我找誰呢?名字都不知道要怎麼找?」阿翔煩惱的抓著頭皮。

「這週幫我注意放學的時候,又沒有我校的女生去你們那!」

「噗-你中央高中的資優生怎麼會到我們這邊啦,開什麼玩笑。」阿翔笑的把一顆珍珠從嘴裡噴了出去。

「會有的,應該是染金色短髮,瘦瘦白皮膚的女生。」子安肯定的眼神,讓阿翔半信半疑!

「找到之後要幹嘛?」

「最好不要幹嘛…」

「真搞不懂,好啦,我會注意,來鬥牛!」


「咦~你有新招…」


才隔了一天,子安就接到阿翔的來電!

「欸!是不是還有戴黑框眼鏡?」阿翔興奮的詢問子安。

「嗯,那她找的對象呢?」

「讀普通科的少爺,跟我們同年,人看起來滿老實的耶!」

「是嗎…幫我探聽一下他班上的輿論吧!」

「到底怎麼回事啊?是兄弟就從實招來!」阿翔興奮的想要知道八卦。

子安一五一十的與阿翔說出經過…

「哇~你小子終於對女生有興趣啦?天啊,我要去全街廣播了!」

「總之先這樣吧,對方沒動作自然是最好!」

「我再幫你打聽看看,死會活標,你行啊!兄弟挺你!哈哈哈!」


一天夜晚,在子安補完習回家的路上,阿翔突然出現。

「麻煩了!」阿翔表情慌亂。

「什麼事情?不要沒頭沒尾的!」子安淡定的說

「那普通科少爺,家裡做生意的,原本看起來老老實實,但他知道你在追他女友,竟然花錢請打手要去教訓你!」

「很多人嗎?」

「10萬,請了我們這裡最兇的!」

「最兇的不是你啊?真沒面子!」

「我…我我,也很行的啊!」

「時間呢?」

「還不知道耶,但應該是最近!」

「12/16」

「你怎麼知道?」

「要你去放風告訴他們,這天中央高中籃球賽!」

「蛤?自己找時間被堵喔⋯⋯」

「去就對啦~」踢了一下阿翔屁股,然後遞了一根菸,兩人點起香菸,看着夜晚的天空。

「子安,別搞太大啊,以前那一次…」痞痞的阿翔,表情轉為凝重的看著天空,深深的吸了一口菸。

「我知道…」


(12/16)

被包圍的子安,將手手伸進包包內,似乎握著什麼東西!

「是誰叫你們來的?」子安大聲的咆哮。

「不用管是誰,自己做了什麼自己知道,向你這種人就是欠教訓。」站在最前面的領頭人,指著子安!

「至少給我個明白!」

「搶人家女朋友啊,很行嘛~」其中一人遮不住口,大聲說出!

玲 驚恐的看著子安「我…男朋友嗎?」

「不會的,他是個老實的人,不會做這種事情,我和他從小一起長大,我很了解他,他從來不會這樣。」玲 不敢置信的對著領頭人搖頭。

「看著,這是他給我們的指示!」手機裡全是玲的男友在計劃著修理子安的訊息!

「懂了吧!小子,出來混是要還的!」說完即刻衝向子安!而子安從包包裡拿出伸縮警棍,場面一陣混亂….


(12/16)

子安從幻想中回過神來…

「你們…認錯人了吧?」子安平靜的說。

領頭人似乎被子安的話及身後的車隊吵雜聲震驚了一下!

「認錯人?不可能!我們找的就是你!」

「我不認識你們!」子安斬釘截鐵的說著,並指著數合高中生身後,穿著飛鷹高中制服的暴走族。

「但我認識他們!」

暴走族其中一人,脫下了全罩式安全帽,露出比子安小腿兩倍粗的手臂,上面佈滿了五顏六色的刺青,從手臂到手腕。

「子安!怎麼了嗎?路過這裡,剛好想到今天你比賽。」阿傑將安全帽放在車上,穿過數合高中的人馬,開心的往子安和玲走過去!

「沒事,剛打完,他們應該是認錯人了吧!」

「喔~認錯人了啊~」阿傑微笑的轉頭,看著領頭人,領頭人身後的車隊,開始按下喇叭!

「叭~叭~~~」

學校的警衛和教官衝了出來!

「你們在幹嘛,再不解散我報警啦!」

領頭人看了看,示意同伴離開,並對著阿傑說

「我應該是認錯人了!」

「下次眼睛看清楚一點啊!」說完身後的喇叭聲瞬間停下!大家目送了5個夾著尾巴逃離的喪家之犬。

「那…我走啦!」阿傑看著子安,對玲點了頭後,戴上安全帽「轟、轟、轟!」車群徜徉而去。

「怎麽回事啊?」驚魂未定的玲,看著子安。

「認錯人了吧,他們自己也說了!」

「我是說…你怎麼會認識那個刺青…」

「阿傑是我的兄弟,我們以前做了很多傻事…」

「先去診所吧,到時候說說你的傻事。」

兩人到了診所,醫生卻告知令人惋惜的事情…

raw-image




靠著價值型投資法,和存股紀律,追尋財務自由! 偶爾寫一下不專業的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