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Friday × 彩虹之約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是基督教耶穌受難節,英文稱為Good Friday。以前在香港,現在在英國,此天以及下星期一Easter Monday也是公眾假期。

與在美國的朋友傾談才知道美國沒有這個假期,原因是要包容不同宗教。各處鄉村各處例,我尊重各民主國家政策,只是自己作為基督徒,當然希望有這假期,除了可讓人們放假休息外,也盼世人紀念基督受死、復活的意義。

昨天我居住的伍斯特時晴時雨,我在室內上班也可清楚看見外面的天氣,真是瞬間風雲色變,而且循環很多次。這其實也是英國典型的天氣,令人難以預計。

孩子發了照片給我,原來留在家的他看見雙彩虹。我收工後徒步回家,也親眼看見一條彩虹,頓時感到,主在激勵我!

孩子傳來的照片

孩子傳來的照片

raw-image
raw-image

移居英國後,過了首一兩年充滿新鮮感的摸索期,來到平淡地生活的階段:花盡積蓄買了部份業權的房子、工作上算是穩定、家常便飯也煮得駕輕就熟、孩子適應了上學又交了朋友、在教會有服侍、在社區有做義工 ……,一切皆上了軌道之時,我既不悲傷但也不快樂,所感受到的是……

獨力承擔養活一個家的壓力,及對未來毫無掌握的微薄安全感下,我咬緊牙關堅忍地生活的沉默感。

上帝降大水毁滅大地,只有挪亞一家幸免於難。及後,

神說:「我與你們並你們這裏的各樣活物所立的永約是有記號的。 ‭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 」(‭創世記 9:12-13)

彩虹之約,是主承諾不再毁滅大地,祂對人眷顧、牽掛與憐憫會永不改變。

帶著沉重的沉默感,晴雨交織的回家路上,看見高掛天空的彩虹,頓感安慰。心裡哼起這首詩歌【十架的冠冕】。

路是難走,但比起你的十架路我今天算甚麼;來起身再走過,遇著痛苦,你亦經過世間苦與樂,你的救贖愛海,我得勝和釋放,凝望著十架的冠冕,仰望你渡過每天,你體恤我的軟弱,明白我親身處境,無論遇著困苦憂愁,你亦會在我身邊,你興起我的生命,我今得到信心面對挑戰。

刻下我能夠改變的不多,只有耐心等候,默默耕耘,盼望有天,卸下重甸甸的心境,逍遙一點過活。

關於彩虹之約https://www.expecthim.com/behind-the-rainbow.html

詩歌分享 (廣東話版本) https://youtu.be/x5yX_n9StYE?feature=shared






70後單親港媽,半生人多次失意於愛情;2021年受惠英國新政策,帶著獨生子移居英國,相信原則和理想比財富及安穩重要,對寫作有很強烈興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