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前夕的意外發現與誠信之舉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復活節假期來臨之際的最後一個工作日清晨,我經歷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在上班路上,我停留在商場內的一台銀行自動櫃員機前,準備進行一些轉賬操作。不料,我的提款卡怎麼也插不進機器,同時機器發出了連續的警報聲。我仔細一看,發現原來前一位使用者在操作完畢後,竟忘了取走他的提款。這才是櫃員機發出警報的原因。我本能地取出了那筆錢,完成了自己的轉賬,並拍下了櫃員機的編號。

銀行櫃員機號碼

銀行櫃員機號碼

由於時間緊迫,我無法等待銀行開門,於是在通勤途中,我撥打了銀行的熱線,告知了他們這一情況。我告訴銀行,我會在午休時,將這筆錢交還位於公司附近的分行。

到了銀行,工作人員給了我一份表格,我填寫了相關的櫃員機位置、編號和時間,以及我的身份證和賬戶信息,以便銀行進行核實。將錢交還給銀行後,我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體驗——在這個小小的插曲中,我履行了一個市民的責任和誠信。這次的意外,讓我深刻體會到誠信的重要性,也為我的日常生活增添了一份特別的記憶。

1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